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20 15:32:00| 人氣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平行線的愛 (2)--家的喚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二章

「叮咚!叮咚!」的聲響,打斷了飄遠的思緒,直覺地走到門邊,才記起那是手機的鈴聲。按了接收鍵,那頭傳來母親親切的叫喚聲:

「顏顏,中秋要回來嗎?妳很久沒回家了,媽挺想妳的。回來吧!媽會準備了你愛吃的味噌火鍋....」媽就是這樣,以美食佳餚誘引我回家。
本還在考慮的我,隨即應了一聲:「好」。是啊!將近一年,沒回去看母親。其實很想回家,但回去一趟要花個四、五個鐘頭,想到就懶了。

電話那頭母親又絮絮叨叨地叮囑,要好好照顧自己,別太晚睡等等,當我是三歲孩童似的。似乎天下的母親大都如此,不管孩子多大了,在她們心中,孩子永遠是個孩子。

「好的,媽,你別擔心,我會照顧自己。」失去耐煩的我掛斷了電話。

想想,客居台北的我,將近五年,台北快算是我第二個家了,從求學到工作,原不習慣熱鬧、吵雜的我,如今也習以為常,反倒覺得寂靜的村莊令人害怕。

哈!終歸到底,人真的是習慣性的動物。

翻閱設計稿的參考圖片,跳入眼簾地是以藝術馳名世界的義大利,那是自己一直嚮往的國家。文藝復興時期,達芬奇、米開朗基羅、拉斐爾等著名的畫家,把義大利的藝術推向高峰,讓義大利成為藝術的殿堂。

搞藝術、繪畫、設計的人,總不自覺會被其盛名吸引,心中渴望有機會必定如朝聖者般,一圓朝拜的夢想。

所以,就這麼,學藝術的人有非去不可的理由,好似沒去過,就像是個罪過。與此同時,反叛的心又不自覺升起,誰規定一定要去,才像個搞藝術的人。哈!不過說真的,我真的很想去。

除了藝術,在文藝復興時,人文主義思潮隨之展開、蓬勃地發展。因此,在人文主義下的藝術,著重寫實、強調光與影及位置的對位,而半裸或全裸的人體更成為文藝復興末期繪畫的主題,基督、聖母不再是唯一的繪畫重點。且寫實的人物表情、豐富的衣著描繪在文藝復興的繪畫作品中多有精彩之處。建築藝術也從誇張的歌德裝飾風格回歸樸實的羅馬風格。

當然囉!人文主義思潮,也讓人們愈來愈重視個人的想法、感受與生活。個人無需再謹遵中世紀教會所頒訂的道德規範及禁慾主義。另外,財務的盈虧、精緻的住宅、華麗的衣服….等個人事物愈趨注重。因此,個人主義、俗世主義遂成為當時的特徵。

啊!幹麼,休假日,還在工作,我想我是瘋了,得了工作狂熱症,難怪乎朋友要說我,生活無彩色,最最無聊之人。我想,這是最實至名歸的讚美。這是讚美嗎!of course ,是的。

台長: 行雲流水
人氣(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