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7 21:37:09| 人氣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旅途中,遇見了小樹,靠著它稍坐休息,樹枝上鳥兒隨聲聽播放著莫札特的第四十號交響曲,音符流水似地帶走了整身的疲備。我訝異地說不出話來,這鳥兒可真自動和善解人意啊!
小樹是我對它的匿稱,它大口大口呼出氣,我也大口大口的吐著氣。突然它開口說話:「休息好了,可以陪我跑一下嗎?」我想:「不會吧!我!我!才剛坐而已。」最後我還是答應它。
我問:「小樹,你會傷心寂寞嗎?在這偌大的山裏。」其實我是怕跑不過它,而故意問的,哈哈!
「會啊!」它說:
「真的嗎?為什麼?那你如何度過?」我懷疑而吃驚的問說:
「當樹友、花草們一棵一株的老去、枯萎,我也會傷心的泛黃、落葉。然而當春風來時,綠芽冒出嫩葉,我又看到希望。雖然如此,這是生命的正常現象。而且現在我看到一位可愛活潑的女孩,心中非常歡喜。」小樹幽幽中轉而喜悅地說。
不知不覺中我跑的快了許多。

台長: 行雲流水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