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10 12:10:25| 人氣4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美味小技巧--打工經驗分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次做菜都會希望自己做出來的菜色豐盛又美味對ㄇ?
以前我曾經在自助便當店跟餐廳打工過..
有看過廚師們的烹調小技巧
希望跟大家分享如何讓你的菜色保持亮麗的色澤又美味可口唷!

1.保"綠"法
炒芥藍菜時,我記得老闆都會加點米酒下去拌..
他說這樣綠色會很清脆..吃起來口感也不錯..
不過不勝酒力的人自己要注意!

2.包"嫩"法
炸豬排時,都會希望外酥內嫩..
我看到老闆都會先把豬排泡在黑松汽水裡..
然後外皮使用蛋黃加麵粉裹勻後,
沾麵包粉下去炸..就會外皮斤黃酥脆..裏面鮮嫩多汁唷!

3.咖哩多一味
通常我們都會使用已經調製好的咖哩粉或是咖哩塊來做咖哩
但是我發現老闆娘都會在放一點椰奶下去或是加點蘋果泥
他說這樣味道會比較順口..

4.滷肉要熟透?!
我想這個時候大家才會知道"可樂"有多好用
想要滷出好吃又熟到入口即化的肉類(豬、牛)
加罐可樂ㄅ...
我個人不敢喝可樂..聽說很傷胃
從這點就看得出來ㄅ!

5.煮水餃
每次買冷凍水餃都會看著包裝後面的指示來煮,
我在網咖打工時,有人教我先把滾水繞一繞起漩渦後
在放水餃進去,最好要滾兩次(加兩次冷水)
醬煮出來的水餃真的會比較Q唷!
而且又比較不容易黏鍋底^^

6.炒菜加肉絲
我媽媽都會敎我切好肉絲後,加點太白粉跟醬油(或鹽巴)拌勻,
炒出來的肉絲都會比較鮮嫩多汁..又有點滑滑的口感!


呵呵..中午吃飯時間到了!
下次再繼續跟大家分享囉!





台長: 尋找幸福的冒險
人氣(4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