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9-08 11:51:03| 人氣8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黃金傳說小氣料理法--好用的砂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之前我很愛用電鍋...
因為食材擺進去後,就可以翹著二郎腿看電視啦!

假日我都會看國興衛視的黃金傳說
每次那些日本藝人比賽一萬日幣過一個月的小氣生活紀實..
我都會看得津津有味!
因為他們可以為了省錢做出一道又一道的小氣美味料哩,真的好佩服唷!

恩..今天要來談談『砂鍋』這個好器具!
怎麼說咧!
我常常在市面的食譜上看到煮粥煲湯都建議用砂鍋...
剛好這週比賽的選手中有人也利用砂鍋的特性來做小氣料理。
所以ㄋㄟ..
咱們來瞧瞧到底有多好用ㄅ...

砂鍋是瓷土燒製而成。其保溫性高,不需要反覆加溫,
也不易破壞食物的鮮美原味。

記得新買來的砂鍋,一般内壁粘有不少砂粒,需要用硬一些的刷子刷掉。
(我記得有些砂鍋買來時都會建議第一次使用應該煮白粥!)
另外,鍋壁有微细氣孔和吸水性,鍋内可裝滿清水放置3~5分鐘,
然後洗淨擦乾待用。砂鍋燒煮東西,先將鍋外表的水擦乾,
需使用小火慢煮,如果鍋中湯少了,應該添加溫水或熱水
(如果是故意要把湯汁收乾或是煮稠的話就不用啦!)。

有關砂鍋的食譜市面上很多唷!
大多都是利用砂鍋來煮火鍋跟粥品
我自己也都會拿來煮火鍋跟粥

我有一陣子挺愛吃皮蛋瘦肉粥的..
所以就會到超市買絞肉或是瘦肉...一盒皮蛋跟一把蔥..
另外我都會加點肉鬆
煮粥我習慣直接將生米放到鍋中先燉熟..
在放入雞湯塊或是已經燙過的豬小排..
有時會加一點玉米粒增加甜味
等白粥煮熟了..我才會把材料一一放進去稍微悶一下!

至於電視上介紹的砂鍋小氣料理
則是把食材切好放進去後,加上調味料,
大火加熱大概幾分鐘就用報紙跟大浴巾包起來悶熟食物
主要是為了要節省瓦斯費啦!
基本上我做砂鍋料理都是稍微滾了以後,就用小火慢燉..

小氣料理中有一道馬鈴薯燉菜,好像不錯吃的樣子...
所以我就自己用自己喜歡的材料煮了!
把馬鈴薯、豬肉、大白菜跟紅羅蔔切塊,再加點韓式泡菜調味..
放入砂鍋中,我習慣直接放雞湯塊進去熬湯
水大概用七分滿,蓋鍋蓋悶煮到滾了,
我喜歡把水收乾一點..所以會再利用小火燉爛收水..
在起鍋前,我都會加點醬油或是蠔油調味..
把食物拌勻,然後蓋鍋蓋悶一下

呵呵...好好粗唷!我最愛吃燉爛的馬鈴薯了!
營養滿點,美味又能吃飽!





台長: 尋找幸福的冒險
人氣(8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