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9-05 21:06:40| 人氣3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同事≠朋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同事≠朋友~~~很多事,那是當我還是小朋友的時候無法明白的道理,現在終於漸漸明白了。

以前在學校時候,老師常常會說:「要珍惜現在認識的朋友跟同學,這些都是你未來真正的朋友。」又說:「等妳們工作之後才會發現生活圈真的變小,朋友也不如現在的好」…………好像,真的是這樣。

工作之後才會發現,要交到值得交的朋友真的很少,職場畢竟不像學校,爾虞我詐,無聊幼稚的心機總是充滿在整個職場當中。

即使研究工作的環境已經比外面的工作好多了,但是還是不乏有這樣的人存在。其實,也不是在抱怨,只是~~~~原來,不管什麼地方,都會有各種樣的人存在。

既使是平常看似很好的朋友,當遇到事情的時候,也會開始上演大難臨頭各自飛的戲碼,這樣在所謂的外人面前互咬,不覺得難為情嗎?

看過一齣最誇張的戲碼,原本是一對很好的上司與下屬關係的同事,其實兩各工作能力都不錯,語言能力也很好,後來因為那位下屬想要得到副理的位置而和原本的上司產生心結~~~明明是同一部門,卻還要分成兩派

誰很閑,誰是找藉口,誰是真忙,誰在推責任,誰會躲事情,誰可以託負重任還是誰可以放心,腦袋比電腦還會精算的人會不知道嗎?

難道,修飾過的話不能好好聽嗎?還是非得要字句不漏的告訴你? 還好當時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在,否則到時就算是想說也說不清~~~

這幾年遇到過真的很心機或是很不好的人,也吃過悶虧,但是也都學到了一些生存的道理。雖然,我對這種事的學習能力異常的慢 >_< ,但是真的有進步了~~

職場,真的是個很~~~~的地方,這各地方是沒有秘密的,如果有不想讓人知道或是想低調的事,就絕對一字也不露。誰跟誰有一腿,誰很花心,誰跟誰住,誰說了啥,誰大嘴巴,誰跟老闆吵架,誰想離職有貳心……只要是一點芝麻綠豆的小事,只要有一個人知道,過不了多久,大概全世界都知道了,而且還會被放大一百倍。
聽過最扯的八卦是明明A要離職,卻傳成B要離職,到最後大家都去問B什麼時候要離職?問題是連B自己都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想離職~~

甚至,還聽說過兩各很好的同事被傳成是同性戀~~~ >_<

當過同事,就很難成為朋友?? 至少我還很幸運,畢業後的兩份工作,都讓我遇到了很好的朋友。在工作環境要交到真的值的深交的朋友實在是很難得,我希望她們可以一直都過的很好,也希望我們一直都當支持彼此的好姐妹吧。

台長: 吳小寶
人氣(3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白色日誌 |
此分類下一篇:bad mood
此分類上一篇:無窮的潛力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