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2-07 11:16:39| 人氣25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類似愛情-執著有時候是一種倔強的脆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執著有時候是一種倔強的脆弱,一份在虛華里浮沉的自尊,一種羨慕過了的羨慕。當歲月趨于平靜時,留在時間里的瑣碎跟著摩天輪一圈一圈轉個不停。
  我站在原地,看著我們那些類似愛情的畫面。
  第一次你發短信說,開心的時候要記得我。后來不知不覺中,開心不開心的時候我都會想起你。有時候柏拉圖式的精神慰藉是振作的最好催化劑。那些孤獨蒼白的日子,一種心情總是容易被另一種心情習慣。
  第一次給你寫詩,把所有的心事濃縮在字里行間。紫葡萄藤下的粉紅色夢想甜蜜而泛著絲絲惆悵。那一晚我聽見心底花開的聲音。葉子上的字隨葉子慢慢老去,是誰還在那里聽風對葉子的呢喃?又是誰暗暗許愿:這一生要為你寫完一千零一首詩。
  第一次你說,我會游泳,在你旁邊可以保護你。說者無意,聽者有心。你短信發過來的字仿佛變成了聲音縈繞在耳邊。夜半無眠,真想風和日麗的一天有你為我搖響紫色的玻璃風鈴,我在曼妙的鈴聲中偷偷窺見你嘴角上揚的弧度。
  第一次你說,今生遇到我真幸運,我把短信看了一遍又一遍,簡簡單單,干干凈凈的一行字于我勝過多少信誓旦旦的山盟海誓。你的短信總是短短幾個字,其實只是我不肯承認,所有的柔情蜜意,不過是我在愛情憧憬里的杜撰。
  第一次牽你的手,你的手很涼,一直涼到心里。
  第一次和你并肩過馬路,我們被擁擠的車流隔開。隔著川流不息的機動,我看到你的臉,熟悉而陌生。這個五彩繽紛的世界只缺少了一種顏色。
  第一次看清楚你瞳孔的顏色,和我一樣的琥珀黃,簡單、純凈。我以為我們的緣分是命中注定,命中注定玄機藏在簡單的琥珀黃里。但是你不能像我這樣感性。這個世界偶然太多,巧合太多。
  第一次你在耳邊輕聲說,一輩子對我好。仿佛整個人要融化了一般。恨不能從此地老天荒,從此地久天長。
  ……
  時間不會因為誰的痛苦而停留在某一刻幸福上,透過你我看到外面的世界,璀璨的街燈,光怪陸離的霓虹,驛動在遠處,虛無縹緲一如這個世界迷茫,不真實。
  誰曾說過,忘記是治療心靈傷口最好的止痛藥。可是,是否我在夢里喊你名字,你在夢里聽得到……
  有人說,不求天長地久,只愿曾經擁有。
  有人說,真真正正愛過了,綻放了,就不在后悔。
  可是我后悔了,后悔愛你,后悔在九月的天空下,抬頭望見那多最白的流云時還能想起你。   

台長: 然然
人氣(25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情感 |
此分類下一篇:因為愛所以愛讓我付出我的關懷
此分類上一篇:我一直都在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