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8 21:38:28|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姜太公釣魚2009.6.8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拒絕了新工作的邀約(其實真的對同學很抱歉,但是他們公司太急,沒機會讓我思考,所以我不得不下一個目前無害的決定)

另一個朋友幫我算了一下,我等於拒絕了年薪百萬的工作機會

好樣的,反正懶散的我,常常做出錯誤的決定,又不是第一次

當然,我會給自己說:你的決定是正確的,無論如何,畢竟金錢不能衡量一切

希望這樣有安慰到自己

不過,我可以預見自己在九月(或者更早)將會後悔

畢竟,別人的桃子總是比較甜

上個星期感謝許多朋友忍受我「為賦新詞強說愁」「無理取鬧」「得了便宜還賣乖」的舉動

因為我打電話或者跟他們討論換工作問題,有人甚至還沒有工作

基本上,我是一個很會鬼叫的直腸子個性

所以朋友們也習慣了

至於,我的決定

我想借用姜子堐當年與鮑叔牙(可能有錯字)選擇決定侍奉的皇子的故事來勉勵自己

因為姜子涯沒有選「小白」,而且有兩次機會殺小白都失手

最後卻成為齊國宰相(謎之音:蠻爛的故事,跟自己的小故事根本無關,硬著頭皮寫)

姜先生雖然人生抉擇點選擇錯誤,但是經過不斷的努力與機運,加上朋友不計前嫌的幫助,及齊王的愛才,最後卻能完成自己與他人共同的夢想大會諸侯

當然,我沒有要會諸侯,能小小的賺點錢就心滿意足了

所以,我現在在釣魚

儲備能量,等待下一次機會的來臨

台長: 豪豪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隨筆 |
此分類下一篇:信2009.6.13
此分類上一篇:論換工作2009.6.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