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15 11:35:47| 人氣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5青年國是會議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年青年國是會議又開跑囉!

去年國是會議是第一屆,似乎激起許多青年的意識喔~~
ㄏ~~~雖然第一屆的時候對國是會議沒啥感覺,也沒參加,不過這次能很幸運的擔任國是會議的工作人員或主持人實在令人興奮。
國是會議從分區到全國,經過挑選後參加全國會議,而會議的地點就是國會的大殿堂-中山樓。嗯~聽起來就令人興奮,畢竟不是所有人都能進去中山樓的,任務型國代的形成也讓原本關起的中山樓大門又再度開啟,青年國是會議也將在那裡舉行,來進行討論。

ㄏ~~這次參加青年工作團收穫豐富,雖然整天就是在開會開會、演練演練的,一開始還真的想走人勒~~但經過幾天的培訓,其實這樣我學到了許許多多的能力,不論是「積極聆聽」、或是和與會者從不同意見到達成共識,有時甚至無法達到共識,卻又能找到更高階層的層面來涵蓋整個面向,這的確是令人難以忘記的經驗,這些不僅僅是用在這樣的審議民主的會議上,我想在生活中也都能運用的到吧!!針今年這三個議題-兩岸關係、社會公義和國家發展、媒體與文化,的確是值得深入探討的問題。

ㄏ~~培訓最後一天參加一個特別的活動,從至善公園百人接力跑向中山樓,整整10公里的路程還好有100人來接力,每人跑近100公尺就差不多了,而我被排在第90號,已接近中山樓了呢!這次路跑還有謝長廷當第一棒,號稱美女立委的邱議瑩及各個官員參加路跑,哈哈~~我還有跟邱議瑩合照哦~這是難得的機會嘛…那天各大媒體都來了,搶鏡頭是一定要的啦!哈哈~~~真是興奮!

等100個人接力跑完後,大家一窩蜂的先進去中山樓了,天啊,裡面全是古董了我看…大家爭先恐後的拍照留念,ㄏㄏ~~還特地跑去前面主席台當個假主席過過癮,那個主席桌還真大呢!!整個中山樓裡面就是不一樣,令人嘆為觀止,能想像到時候青年國是會議開始後,在整個會場的盛況是如何的,在那裡大家沒天沒夜的進行討論、交換意見,最後達成共識,擬定出結論書,呈交給總統及各政府機關,那是一股很特別的氣象阿!!

不過,開始之前,我們這些工作人員就累啦,為了做到最好,為了可以使自己成為好的主持人,這個月的培訓練習時在…… ㄏ~~希望這些時間都沒白費。而且令我吃驚的是這次青年工作團的成員好多都是淡江的喔!光我這組就3個了,不過我還是年紀最小的啦,哈哈~~我還年輕嘛…其實工作團裡的成員很多的人都有不一樣的成就,各大專院校及社會人都有,連電腦工程師也有呢!不過前提是大家都還是青年囉!!18以上30以下,各領域的皆有。

呼~我沒後悔參加這次工作團的培訓,雖然要花很多時間及心力在上面,但我想這是值得的吧!!若能為台灣的青年一輩的人做一些事,我想責任不只在我身上,也在台灣每個年輕人的身上,都應該為台灣負責的吧!!哈哈~~~沒啦,反正喔,大家還是要為自己做一點事,找到方向就對啦!!












Pic.>中山樓








2005.07.15

台長: 流水
人氣(8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