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20 13:42:53|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達流浪記-第六集-錯過天空島的愛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大早在享受我們美味的早餐時,順便也問了一下民宿的老太太關於我們今天兩條路線的意見,結果沒有想到,太太竟然說出了第三條路線,讓我們真的不知所措,到底應該選擇哪一條勒??但是不管怎樣早餐還是要先吃的。太太煮的早餐雖然還是一樣的蘇格蘭式早餐─除了土司之外,還有香腸 烤豆子 荷包蛋 蘑菇,我們已經吃了這麼多天的蘇格蘭式早餐,已經有一點頭痛了,但是他home made的果醬還真是好吃勒~~

吃完早餐後,我們決定參考一下可愛太太的建議,但是我們的行程就要有一點趕囉!!首先我們選擇一般觀光客不會走的尼斯湖東岸,從另外一個角度看尼斯湖,一方面也不想在跟一堆堆的旅行團碰面囉。

Lock Ness尼斯湖─這個長37公里,平均寬度1.6公里,深600英尺(約180公尺)的湖泊,可是有著超過所有英國湖泊加起來的水量,而且從西元六世紀開始就因為水怪的傳聞而一直受到世人的矚目,但是不管大家用盡任何的方法,還是沒有辦法證實水怪的存在,所以傳說就還只是傳說,沒有辦法用科學方法獲得證實,但是對於他現在的存在與否有一個傳說,就是其實現在他已經不在尼斯湖裡了,因為他已經受不了大家的騷擾,從地下水道逃到不遠的Lock Morar去了。大家就姑且聽聽,因為它搞不好又是Morar湖畔的商家想出來的故事啦!!

沿著山林茂密的小道走,我發現高地這裡的水都是帶一點咖啡色髒髒的感覺,所以連經過河水長期沖刷的石頭或堤岸都有著咖啡色的痕跡,但是…從小生長在海島的大家大概沒有看過”一大片”的湖,更不用說看到”波濤洶湧”的湖囉!!沒有錯,你只要站在湖邊,聽著湖水拍打著岸邊的聲音,你都會忍不住的懷疑你到底是在海邊還是在山間,因為印象中”波濤洶湧=大海” 。

在地圖上找到了西岸有名的城堡Urquart Castle,聽聞他是蘇格蘭最大的城堡,我想了想…既然是最大的城堡,從尼斯湖的對岸應該是不難看到,所以我們就開始了尋”堡”記,只是我們沿路找呀找,就是找不到他。後來依地圖上的判斷,我們在可能的地方停下來,東張西望了起來,還好她們的地圖正確性還挺高的,所以依我對照著地圖看起來一樣的地形而停下來的地方也沒有錯,在加上望眼鏡的效用,終於我們在正對面給找到他,原來他已經不再是完整的一個城堡了,因為時間的變遷,他已經剩下斷垣殘壁了,也難怪我們從遠處一直望不到他,因為它現在只剩下矮矮的一堆”土” ,或許這樣說有一點太誇張了,但是我好像就只能想出這樣的形容詞囉(真是對不起大家,我的國文造詣太差了)

接著我們跨過大橋,往更北邊的高地前進了,沿著A835接A832繞了一大圈,沿途的峽灣地形讓我們穿過了一個又一個的灣,經過了一個又一個的山,繞到了Gairloch對岸就是Isle of Lewis了,要不是地圖告訴我們對面是一個小島,我們還會把它當成那是湖的對岸勒!!這裡一眼望去還真的是有一點單調,所以想要來這裡尋找樂趣的人千萬還是不要來,因為你會覺得無聊,但是若是你是追求景色風光的自然派,或是喜歡看Discovery或是National Geography的人,這裡可就是你不可以錯過的地方了。所以原諒我沒有照太多的照片,因為我光用眼睛看都已經要來不及了,這就是我旅遊的好處囉!!所以這等景象現在只能在我閉上眼時才可以看到了!!

在前往晚上的落腳地Mallaig途中,經過了一個可愛的小鎮是我一定要提到-Lochalsh,這裡除了有一個著名的Eilean Donan Castle以外,還有一個可愛的小酒吧Lochailort Inn。這個可就真的是觀光團不會到的地方了,當然也就是學長上一次來這裡時不經意經過的小店,而且後來愛達發現它還曾經在電影Local Hero中出現喔!!(不要問我那是啥電影~~我也是為了寫遊記才查到的)它究竟有啥特別的地方讓愛達一定要提到他勒??一進到店裡,裝潢就真的是傳統的小酒吧的味道,裡面除了當地人之外,還是只有當地人,奇怪的人大概就是只有我們4個像是異類幽浮一樣的飄進去。而一進去後我們就先坐下來點餐,光是這一個小小的任務就花了我們不少的時間,大家應該有經驗,看到全是英文的菜單時,你一定會看圖片點菜,不然還有菜名下面的淺顯易懂的解說可以參考,但是我拿到的菜單,第一,沒有圖片,第二,他下面那一排字,只會讓我更看不懂,因為他寫了一堆食材的專有名稱,有的甚至可能是蘇格蘭語,我乾脆就拿著菜單到吧台去跟酒保比手畫腳起來了,結果學長點了一個鹿肉排(我還是沒有勇氣吃那個我們在路上會碰到的小傢伙),而我點了一個”據說”是魚的料理,為啥是據說勒!!因為後來上菜時,我看了差一點傻眼,因為他給了我一大盤小龍蝦,但是我發誓,我聽到他說的真的是”Fish” ,而不是”shrimp”或是”seafood”,,而且還讓我不知從何下手,只好請來店裡的老闆娘示範給我看,原來他們還少給了我一些傢伙,但是不論如何我還是吃的心滿意足的,而且也吃到了傳聞以久包了我最不敢吃的內臟的Haggis囉!!

在等餐的時間,學長跟我提到了一種只有在蘇格蘭才有的啤酒,一聽到有這種事情,我當然不能錯過囉!!可是學長並不記得那一種啤酒的名字,但是沒有關係,愛達我就是臉皮厚~~當然要向Bartender問清楚囉!!結果我一開口,你就知道結果是啥,他也是有聽沒有懂,後來我又很仔細的慢慢的跟他解釋了一次之後,他終於懂了!!而我也知道為啥他剛剛會霧煞煞,原來這一種啤酒並不是蘇格蘭當地產的,而是在愛爾蘭生產,但是只有這個地區有賣,而我以為是在那裡生產,不過他還很熱心的跟我解釋了一堆酒的故事,但是想當然耳我一定又是鴨子聽雷了,但是我該要的還是要要到,馬上跟他說…Anyway我可以嚐嚐這一種酒嗎??馬上我又面臨了另外一種選擇…他有兩種不同的口味,我該選哪一種勒??沒關係,我就故意問他說…這兩種有啥不同勒??好心的Bartender跟我稍解說了一下後,馬上拿起兩杯子各到了一些讓我品嘗,馬上我就選了我喜歡的口味帶著我的啤酒回到我的座位去Cheers了!!當然我們的厚臉皮不只是這樣囉!!在用完餐結完帳後,學長突然就站在吧台跟剛剛那個小帥哥聊起來了,學長問他一些威士忌酒的問題,一下子問他那一種最好喝、最受歡迎,第二名是啥…,而Bartender也只是拿了幾瓶酒瓶給我們瞧瞧,後來我突然開口問他:「那一種你最喜歡??」這下子我好像問到了他最愛的問題,他馬上二話不說,拿起杯子就又到了一點威士忌酒給我們嚐嚐,所以說…話不用多說,重點說到比較重要囉!!(學長~~不要怨嘆他喜歡我多一點了,我們都知道他是異性戀的男生呀!!)
至於Eilean Donan Castle可也是在英國歷史上小有名氣的喔!!當初當也是詹姆士黨人(Jacobite)叛變的重要據點,就連俊美查理王子都和他有關喔!!至於到底啥是詹姆士黨人,當初又發生啥事情,等我查清楚在說囉!!

因為我們臨時變動的行程,讓我們今天的時間有一點緊迫,所以來不及由Isle of Skyle搭船到Mallaig,所以只能放棄繞過Skyle島的機會改走陸路。因此到了天黑之後,(順待一提,這裡的天黑是晚上9點之後!!)我們離今天落腳的地方還有一大段距離,這時就可憐了學長,拼了命的趕路,而我也拼了命的找地圖,走著走著,不經讓我懷疑起我們是不是走錯路了。因為今天的民宿是位在一個小漁港邊,但是當時我們身旁盡是茂密的森林,綿延數十哩。看著學長拼了命的趕路,我也不好意思問他是不是走錯了─因為是我看的地圖!!就在此時,兩旁突然開闊了起來,終於有一點海邊的感覺,但是就一條路直通通的,兩旁也沒有任何一點東西(其實黑壓壓的我也看不到東西),讓我瞌睡蟲都跑光了,深怕一不小心就掉到海裡面去。但是就這樣有驚無險的,隨便亂繞的就給我們找到晚上的民宿了,真是天助我們也!!而且出來幫我們開門的太太一點也沒有生氣,還很親切的問候我們,因為我們到了11點才到,就如她所說的─我們趕了很長的路。

錯過天空島的愛達

台長: Ada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