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5 11:51:25| 人氣4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佳玲的週記-第42週-人間四月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42-人間四月天


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我輕輕的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

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陽中的新娘;波光裏的艷影,在我的心頭蕩漾。

軟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搖:在康河的柔波裏,我甘心做一條水草!

那榆蔭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虹揉碎在浮藻間,沉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撐一支長篙,向青草更青處漫溯,滿載一船星輝,在星輝斑爛裏放歌。

但我不能放歌,悄悄是別離的笙簫;夏蟲也為我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悄悄的我走了,正如我悄悄的來;我揮一揮衣袖,不帶走一片雲彩。

這是徐志摩的,「再別康橋」,目前盜版的音樂CD猖狂特賣,而文學早就在數十年前強烈的被盜用,複製,轉貼,我只是保留原著,卻不想擁有與他相同的棲傷,但是我卻也吝嗇到連一句再見也不說嗎!不是的,你們若是看到愛達網站的評語,你們就知道囉!我是跟他們一一相送的,從二月底送到四月底,惜別晚餐都已經連續排到五月中了,他們的盛情難卻,心意是令人暖心的四月啊。



之前提到,我們主管是努力的找人來接替我的工作。我是見一個嚇一個,來兩個就湊一雙,4/21又來了一位,這次是一位彪形大漢,幸好不是面目可憎,外表體型應該跟你們印像中的大漢不會有太大的差距,但是身高就請打點折吧~~而他的名字就叫PAUL(註:法文班的,警告你們別再問我之前的PAUL怎麼了),第一天還覺得蠻聰明的,畢竟人家在台灣五專畢業後,就工作了五年來賺取學費,有上進心的他,到了美國讀兩年大學,被我們主管說成是MBA企管碩士,薪水自動給他加的比我高很多,但是我卻還要加班教他電腦跟使用辦公室事務機,殺了我吧~這種人都可以生存,頂他的每果大學學學歷,根本就沒有認真的聽進去我所講的每一句話。人是不笨,但卻是相當的不用心,一樣東西重複問我數次,這還不打緊,卻還頻頻說道他都知道,那就不要在問啦!過滿的他,簡單文書不會做,即使我全部文書及表格都是自制的,他還執意要重新複製,轉貼,弄得所有格式全都走位了,早已經不是龜毛玲喜歡的正統格式。然後他調整一個格式要用掉一個下午的時間。我想,他一定會非常有錢,因為可能為此而常常加班,領取一筆可觀的加班費。外熱心煩的四月天~~



那天還有聽到一些他風光偉業的事情,聽說他站在傳真機前發呆很久,也左顧右盼的,但是偏偏卻沒有人走過來跟他說,應該怎麼使用傳真機。根據愛達此名受害者的共詞,他說,已經連教他兩次了,都還要跟我稿失憶症,跟事務機具裝不熟嗎?那就繼續自己耍白痴吧!又根據另外一名同事出庭作證,他現在混的不錯,有小李子給他撐腰,有小李子在旁搧風點火,以背後數落我為正當娛樂,灌輸他一些善良人無不理解的事情,聽說這次外場插注下的很大,睹他什麼時候走,可能都會跌破你們的眼鏡咧!因為,他跟我們主管差不多調調!真是公司悲情的四月天!

錯綜複雜的四月

ADA插花---說到他們家的PAUL...我真的是給他打敗了...關於傳真機的使用,我還特別教他忘記的話就看圖說故事(事務型機器通常會有小圖案告訴你文件朝上或是朝下),但是他老兄還可以當著我的面把那各小圖案看錯...真不知是圖案不好還是他腦袋秀逗...

台長: Ada
人氣(4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