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7 22:57:02| 人氣27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Raining day is Judgement da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龜跟我一起打破的菸灰缸已經破了一個多禮拜
剛才決定 是該買一個新的了時候了

今天第一次打開房間的門 傾盆大雨映入眼簾
還是得靠雨傘吃個飯的
比寒流還不冷一點的風鑽近我鼻孔
我那過敏體質忍不住將鼻涕鼻屎都一起噴出來

這幾天的模式是這樣的
天空晴朗到爆炸 感覺又是大顯身手的一天
那不知道怎麼行成的午後雷陣雞八雨
又把期待與幻想都給殲滅了
天空又像個哭泣的小女孩 一哭就停不下來
所有一天的行程 期待 熱誠 希望
全部在一瞬間讓那個用水做的女孩給淹過去了
不只淹過去 緊接而來的是憂愁 惆悵 絕望 冰冷
這些元素就像一支針筒 毫不留情的打進你血管
湧進你心頭 接著你會覺得審判日也不遠了

下雨我跟朋友都會怒吼
下完雨也一樣

跟淹水的台灣一樣
下雨要淹水
接著居民財產的損失 親人的意外死亡 傳染病的到來
政務官員的批鬥 call硬節目的謾罵 新聞記者的嘻笑
全都一股腦的來

所以是不是下雨 人類就會變的不對勁


前幾天有很多年輕人在電視裡頭抗議
總之就是他們不爽剪頭髮 當學生 不過就是不爽剪頭髮
說什麼要抗議 還編了一大堆冠冕堂皇的理由出來

我就在想 那你們都再抗議 那阿兵哥能不能抗議呢?
你們想留爆炸頭 那麼阿兵哥每個也留的跟木村拓哉一樣 多帥阿
想像一下 阿兵哥也出來抗議什麼之類的 那會發生什麼事?
是不是有人會有當不完的兵 有人會伏地挺身做到死
那是不是現在的教育不夠嚴厲 制度太過散漫 藤條也太溫柔

其實這些新聞我喵喵就轉台了 不用思考太多
只覺得新新敗類一直不斷的誕生
大家坐著高科技高品質前衛的列車衝到這可怕的年代

是不是上一代永遠要看不起下一代
下一代注定要被認為比較沒有用 比較脆弱 於是在編個新的水果來用
所以下一代總是要幹些什麼鳥事 來證明我們不是沒有用
做些什麼虛假的事情 來掩飾自己的幼稚
做這些虛假的事情結果又只有兩條路
一是變虛偽 二是裝大人

那為什麼會這樣子呢
是不是那些高科技產品及狗屁的價值觀以及有經驗的上一代
寵壞了這下一代呢
小時後用高科技跟金錢來呵護自己的寶貝
長大了又嫌寶貝好逸惡勞 燒材煮飯都不會

那我們還應該羨慕駭客任務裡面活在MATRIC裡的人
只是我們沒有人是救世主 更沒有莫菲斯會問你
「你要紅色藥丸 還是藍色藥丸」
只有父母會問我們 「你要考好一點 還是被我打」
或是夜店裡的藥頭會問你
「我這裡有一顆搖頭丸 跟一顆避孕丸 你要哪一顆?」




台長: ack
人氣(27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