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8 21:49:29| 人氣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日記2003-11-18號[慈者予樂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上微積分時,剛好提到Present Value 的問題所以我就順理成章的跟同學提到時間價值的概念,手邊所擁有的一塊錢,再10年他的加值不一定是1塊錢可能會因物價的波動通貨膨脹等問題而影響它的價值,然後又談到名目利率跟有效利率的關係,實質利率指名目利率扣除預期通貨膨脹率所得之數。債券上所載固定不變的利率,稱為名目利率(nominal interest rate),而投資債券的實際收益,即所花成本的年報酬率,不但要計算每年的利息收入,也要計算成本和售價間的差額,這才是購買債券者真正關心的課題,由於此種收益率顯示出利息收入和本金升值與貶值間的關係,故被稱為有效利率。把微積分跟財務理論本來就是我想教的,所以今天我教起來得心應手不過學生可就辛苦多了,晚上一定要好好複習把它搞懂,因為我今天講的有點深入也很精采嘻嘻.
今天還跟另一班同學談到財務金融未來發展的重點跟方向希望他們能有所收穫.
快樂是源自內心的希望,我快樂是因為我喜歡彌勒佛的皆大歡喜, 彌勒以慈為宗,慈者予樂也,給大家快樂我也快樂,所以有苦要忍,有傷痛要轉化為力量,這樣良心就會真的快樂.

台長: 書生
人氣(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