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9-30 00:24:36|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崎頂&官校日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八月五日 星期二 08:15
放完結訓假回崎頂。回來的心情是複雜的,緣由於兩個別離。別離了故鄉與親愛的家人,有的是滿滿的不捨;而沒多久要別離的新訓中心-崎頂,卻意外般的沒太多傷感,或許,我以後還是會懷念吧!偶爾,我想。

除了與兩三相處不錯的同梯握手互道珍重外,這地方似乎就這樣了,沒有太多的離情與眷戀,繼續走向未知的人生。(寫在等待抽籤前)。

15:47
全營集中在大餐廳後,進行下部隊的抽籤,手裡拿著軍人身分證和私章,報上姓名學號後,我抽到了空白籤,當下腦筋也一片空白。後來我分發到了岡山空軍官校。

說實話,抽籤前我是很緊張的,一想到未來一年半的日子竟決定在一張小小的紙上,心裡有種說不出的異樣感受。如果人生該是有多少作為有多少收穫或結果的話,那麼抽籤無疑是最大的諷刺。誠然,在某種程度上,它是極為公平的。

抽到空白籤的我,有岡山空軍官校和屏東機場可選,屏東機場離我家近,也有要好的同梯跟一些朋友,然而我選擇了岡山空軍官校。這當中,我似乎做了一個極不理性的選擇,而在這選擇,我不得不承認有我的那一麼一點不切實際的幻想私心。

八月六日 星期三 18:45
離分發離去還有數小時,我掃著側邊已掃過不下十次的樓梯,夕陽初落,空氣反射著入夜前的灰藍,看著階梯上長長模糊的影子,有種莫名的孤寂感。

八月七日 星期四 07:20
天尚未亮的三點即起來,魚貫的進入公車後到大林運動公園等待部隊主管的帶領。

大林運動公園,兩個多月前才在這裡打了一場棒球賽,當時的我對照現在的我,人生又一次的玩笑,這種複雜心境,我只能苦笑。有種很想回南華的衝動。

在大林車站買了票,上了車,要到岡山。這中間的短短路程,熟悉到讓我想哭。

八月九日 星期六 21:30
下官校的第三天,對於崎頂班長說的官校很涼的話已徹底不信任。是呀!我們目前的工作只是掃掃地,修修花草,同梯的加我共10個,才第三天已經有兩人躺在岡醫,兩人腳痛無法粗重,我和另外五個人只能勞累中互相打氣勉勵。

軍中這種學長制,令人莫名其妙,起碼我無法苟同。

八月10日 星期日(會客) 21:17
同梯的不只一次問過:「你和你家人的感情好像很好?!」並對我會牽家人的手感到驚訝,不知該說啥,我只能笑了笑。

一大早,母親準備了一堆吃的喝的東西,會客後還要趕著去上班,每次見面總感覺無情的歲月在她老人家身上留下了帶不走的足跡。向來慵懶的妹犧牲了一星期難得一天的假,一大早就和母親坐火車過來岡山,無聊對年輕人是莫大的折磨,起碼對她如此,而她無聊的陪我度過會客的六小時。

對於這一對可愛的母女,我有的儘是我滿滿的感激之情。我愛她們,無庸置疑。

八月十三日 星期三 19:05
終於,單位的人來把我帶走,離開了勤務連這種恐怖的地方。新到的單位不知其屬性,也許更累,也許輕鬆,但總是讓我有個空間喘口氣。

同寢的學長,雖然不同單位,但蠻好相處,只是面對陌生的環境,心中難免有疑懼不安。

八月二十日 星期三 19:00
新到的單位依舊尚未來接人,這幾天就這樣枯坐辦公室,有輕鬆有不安,學長說這段時間會是我當兵以來最爽的日子,因為沒事情做。我笑笑,我懂他的意思,只是沒事情做是真的令人不安。

和母親通完電話,有時候,我覺得似乎不該跟她說軍中的這麼多黑暗面跟不合理制度,她老人家已經夠辛勞,不該讓她為我掛心。

八月二十一日 星期四 16:48
下部隊的第一次莒光課,上課氣氛是比新訓中心輕鬆很多。只是上莒光園地時,學長、長官們都是一付精神散渙,心不在焉的觀看,我很能體會這種感受,因為有時我也會看到快睡著。

我肯定莒光園地存在的價值,只是每個時代都應有其適合的東西。莒光園地的內容是因應以前的傳播環境節目,現在這個時代,應該少點照本宣科,多些更吸引人的內容。

21:55
問完牛獅大賽的戰況,由於該死的延長賽,使我無法在就寢前得知比賽的結果,但心中已沒有太多未知勝負的氣結。

每每與小版通完電話後,總會驚訝於電話卡上可用餘額的迅速減少。小版算是我這陣子最常聯絡的民間友人了,除了可從她那得知近期棒球概況外,也可順便知道很多週遭友人的近況,某個程度而言,她像個資訊集散中心,能帶給我的資訊不是只有棒球那麼簡單,而或許我想從她那得知的也不只棒球的消息。

我現在是個”新龍牛”迷,喜愛牛的牛牛們加油呀!敬ㄚ甘,敬泰山,敬東哥,敬小葉,敬酷龍…

八月二十四日 星期日 19:45
結束後學長的球賽後,與同梯的去餐飲部買了水餃回寢室吃,一粒2.5元。

吃著難以下嚥的冷凍水餃,看著窗外的景色,一架架AT-3靜靜地停在定格上,機場上的夜燈不知何時已悄然甦醒,一盞一盞投曳著鵝黃詭譎的光芒,那光芒似隨風搖晃。

有很莫名的,很突然上湧的情緒,我開始想起民雄那幾間競爭激烈的水餃店。

大四的一個下午4、5點,翹課陪著一個朋友後,無所事事的和大哲從學校晃到省道上對面一間賣麻辣煲、五更腸旺的店(店名我忘了,在7-11對面),吃著一粒2元加了醋的水餃,還一時興起的合點了一晚30元的辣湯來喝,結果這碗約莫一個泡面碗大的辣湯辣到兩個大男生喝不完,老闆娘笑著問我們怎麼食量那麼小,一碗湯喝不完?!我和大哲無奈苦笑以對。其實老闆娘也知道很辣。

大四下的某個晚餐時間,不知吃啥好,騎著老墨(我的座騎)在民雄兜了一圈,巧遇正趕赴約會的阿堂,他這人可算是個相當的水餃迷了,在學校美食版上常以水餃專家自居。他熱心的介紹了我一間開在阿吉麵攤對面的水餃店,我吃了後覺得味道不錯,但厚實度不如阿寬與廟街。後來有一次再去買時,不知怎的,就沒第一次那麼好吃的感覺了,後來也沒再去買過。而阿堂這個怪胎自畢業後也音訊沓然,正所謂人生如水餃?! : P

大四上張家琪老師下午5、6節的一堂課,中午在中正聯外道路上印完老師的講義,來不及吃午餐的我匆忙在民雄阿寬買了水餃到學校,趁下課時間果腹時,那時還不算熟識的小紅,以微笑的眼神拿了一顆吃,著實讓我嚇了一跳,也算是見識到了她的真性情。熟識後的某個偶然我才知道原來她不喜歡吃水餃這類食物,也聽她說她後來去阿寬的店買水餃遇到呆子阿貴的趣事。

大二到大四,無數次幾近每天從頭橋到大林間10幾公里的距離,鑽入民雄街道買好便餐與她共進一頓飯,而水餃是我們常吃的食物之一…。雖然之後這段感情的無疾而終,有時也對自己天天的來回這兩地感到不可思議,但如果上天願意給我一個重新再來的機會,我想我還是會這麼做,非常樂意。

我終究把冷掉的水餃吃完了,原來光芒並沒有隨風搖晃,折射它的是微溼的眼眶。

台長: chong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