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3-10 14:51:13| 人氣2,277|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歐遊雜記 2009 March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BR087, TPE – CDG, Taipei - Paris

 

復航後的航班並沒有想像中的熱絡, 若不是因為年度盛會的德國CeBIT電腦展,

我想旅客會更少吧!?

 

窩在桂冠艙不大不小的座位上看了三部電影, 喝掉半瓶 Margaux BRIO 2003, 14.5小時的飛行時間裡, 還是昏睡了6小時.

 

 

班機Delay了約20分鐘, 據說是因為有個豬頭想要升等拖延了航班起飛, 看到他完全沒有歉意還大喇喇的神情, 我不懂這樣刻意的貪婪能為自己得到多少的滿足?

不過這也只是我心裡的OS罷了, 畢竟前面還坐著華碩的總裁施崇棠先生呢! 這些大人物也同樣被Delay, 或許他們的時間比我還珍貴!? 不過他不用趕火車就是了.只能怪自己歐陸線飛機訂位的太晚.

 

慢活, 旅程又何必設限? 反正許多事是船到橋頭自然直, 條條大路通羅馬, 不通就算了.

人生中會錯失的人事物不知有多少!?

 

為了趕上08:55的子彈列車, 一下機我就開始衝刺. 衝過轉機櫃台的施先生一群人, Passport control等了30分鐘. 印象中曾經排隊進Immigration最久的, 除了莫斯科就是巴黎, ~ 我厚厚的護照充斥著各地的簽證和關印, 光是申根簽證大概就讓他們得好好的找一下哪個才是這次最新的. 衝去Luggage clam花一分鐘等到行李, Priority果然迅速. 衝到Arrival hall門外呼吸一口新鮮空氣, 0.1毫克卻也讓我乍時感到昏眩.

 

 

 

戴高樂機場Terminal 1當初是多麼的被讚嘆; 前衛大膽的設計在如今卻顯得蒼老複雜, 圓形建築裡上下交錯著電扶梯. ~ 像我這種生態的旅行者, 除了簡單方便的最基本需求外, 還真無法細細體會他到底哪裡好!? 已經忘了多少次在裡面轉昏頭上下樓層跑. (好像遇到要退稅和轉機時總會覺得這樣的建築非常豬頭!)

 

再衝下樓, 這次很順利都沒有多繞路或轉錯邊, Airport Shuttle, from Terminal 1 to T3. 接著找到Ticket counter, 拿兩張Transit pass, 找到RER B line Platform, 五分鐘等到車….. 25分鐘後抵達Paris Nord station 時已經是08:30.

 

 
 

Paris Central station, East/Nord, 人潮相較於東京的山手線大站如澀谷, 東京站等等也不遜色, 卻一樣棘手, 人來人往川流不息的上班時間, 外地人在下車後的茫然, 一切就是那麼的霧煞煞花了點時間找到information, 得知要再上一層樓到達平面樓層 check in. , 對了, 這個樓層就是標準的歐洲火車大站的長相.

 

德國科隆火車站

 

 

慕尼黑車站

 

TGV/子彈列車要先訂位, 由於出發前並不確定我能否趕上這班車而沒有先訂好位, 所以現在只剩下頭等艙的座位了…(賺到!?) 雖然訂位費從二十歐元變成四十五, 好吧, 硬著頭皮上, 不然下一班車是三小時後, 抵達漢諾威更是晚上七點半, 商店都打烊了我才要Check in Hotel, 太損時間了. 而且上一回搭頭等艙已經是六年前的事了.

 

First class 果然不同, 艙門口有驗票員指引座位, 我被安排在第一節車廂一進門的單人座位, 離行李架很近, 走五步就到廁所, 獨自一個人享受一整面窗戶. 加上免費的早餐, 零食, 飲料茶水和酒, 真稀奇連紅白酒都是免費而且一次一小罐18.7cl 暢飲後可以續”, 乖乖隆的東. 就這麼喝掉四杯咖啡, 兩瓶紅酒, 看完一本雜誌, 1/3本小說. 火車上的WiFi免費無線網路也讓我處理了一下公事, 看看新聞, 無奈MSN連不上只有 Skype. 敗筆是只要一進隧道就斷訊, 折騰著直到Laptop沒電了, 關機欣賞窗外風景.

 


 
 

總是一片大地, 綠意盎然, 不時有小路蜿蜒在田野之中, 蒼鬱的森林, 融雪後略帶黃濁不怎麼美的溪流, 村落和村落的中心那座教堂, 接續著河岸的草地總有些牛羊悠閒自在的低頭啃草; 每每經過那些House & yard, 除了欣賞那小巧精緻的主體和前庭後院外, 花園裡和陽台上的佈置常讓人會心一笑. 較甚者則是自家後院有一個小操場可以練馬術, 旁邊是馬廄和拖車. 更有許多佈置了Play ground在後院, 無論是盪鞦韆或是充氣游泳池, 都讓我不禁為這些孩子感到幸福. 不像都市裡的孩子, 除了滿屋的玩具外就是電玩, 從掌上型到電腦和電視遊樂器. 其實天大地大不都是最自然豐富的題材, 何苦淪為物質? 扯遠了

 

 
 
 

不會超過一小時, 少了初期來到歐洲時的興奮和讚嘆, 再美的事物或許久了都難免變得習慣, 畢竟庸俗無奈, 或是說慾望無窮喜新厭舊?

昏昏沉沉的睡著, 迷濛之間, 感受到幾次會車時的猛爆轟隆風切聲以及風阻帶來的壓力震盪整個車廂. 猶記得第一次搭TGV時, 著實被突如其來的會車震撼給嚇了一大跳. 

 

每每想起自己的工作, 從退伍後二十出頭的活力少年, 直到現在逼近不惑之年.

似乎東奔西跑習慣了, 像牛一樣的負重前進, 無論是獨自一人帶著八十多公斤的樣品勇闖美國, 或是一次出門就是一個多月的巡迴出差, 穿梭在南亞的第三世界國度裡, 甚至冰天雪地的莫斯科, 本命刻苦!?!?!? 那些提著沉重行李扛上巴士, 火車, 穿梭在沒有電扶梯的車站裡, 蹣跚前往旅館的腳步. 點滴在心. 而這是我選擇的工作和生活.

 

 
 

多少的過客, 多少曾經指引我方向的路人, 多少的擦身而過驚鴻一撇.

偶爾的他鄉巧遇故人, 偶爾在不經意的片刻發現驚喜, 偶爾陷入矛盾和回憶.

頓時發現時光飛逝, 那曾有的絢爛光彩已然黯淡, 我更像我卻不一定是我要做的自己, 幾乎完全的走進生活之中.

 

原來這就是平凡, 我總愛和自己喝一杯, 思緒像雪花般朵朵飄落融化, 然而不再言語.

 

戒菸前的最後一根, 戒酒前的最後一杯, 高潮前的狂喜矜持.

睡吧! 我的愛. 三度C的空氣依然凜冽…….      

 

Hannover  2009/3/2 PM23:55


天鵝堡旁的餐廳 - 一個人的午餐也可以很讚

 

 

攝於柯隆大教堂

 

 
 

慕尼黑老城區的滑冰場

 

 

 


慕尼黑一年一度的 Christmas Market 和很特別, 熱呼呼的桔酒

大夥圍在小小的攤販邊飲用, 在寒冬裡一杯下肚特別的舒服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國外旅遊」


顯示文章地圖
台長: Andrew
人氣(2,277)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TRAVEL |
此分類下一篇:Ideal House
此分類上一篇:Fly Fly & Fly

沛緹
你那道午餐的牛肉有夠大塊的
能Enjoy一個人的生活與旅行也不錯啊
2010-03-15 16:25:54
版主回應
還好, 那塊大約八盎司吧 是配料看起來分量多
吃過最大的牛排是在San Jose-Morgan Hill一間義大利餐廳
厚度跟信用卡一樣重量約一公斤, 上餐的時候我都看呆了.

一個人的旅行很好啊, 細細品味絲絲琢磨
有相對的自由及想與人分享的喜樂
2010-03-15 18:52:2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