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8-17 18:04:06| 人氣6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霹靂緣湘】不一樣的情人節:不存在的孩子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霹靂布袋戲同人創作,2018七夕情人節賀文(詐騙)。
  ※素續緣與柳湘音(含西蒙),些微靈異。

 

柳湘音醒來時,耳邊迴繞著悠揚的琴聲。

她下了床,身上仍是疲倦,卻更好奇是什麼人在彈琴。

她甚至不曉得這間屋子何時有了鋼琴。

於是她慢慢地找,找呀找,終於在二樓一間空出來不知道做什麼用的房間中,找到了那架鋼琴與那名青年。

他的頭髮似陰雨盡處的洞天,在日光照耀下,灰黑得發亮;

他的眼睛如一壺清水沖澈的香茗,氤氳著令人舒服的微光。

他的臉龐富有朝氣,他向自己看來的每個呼吸起伏,都溫柔得彷彿要融化時光。

「──湘音。」

「你在叫我嗎?」

青年停下彈琴的指尖,優美的樂音嘎然而止,找不到續奏的音節。

讓他們之間寧和的空氣有些緊張。

柳湘音卻不知道這樣的緊張從何而來,她害怕地按著腹部,可她亦不明白為何自己要這麼做。

只是覺得,有個重要的東西,從身體裡不見了。

「不,我沒有叫妳。」青年站起身來,她藉著一室躍動了光線,看清了那道溫雅的漩眉。

「原來是這樣,我聽錯了,對不起。」柳湘音站在陰影裡,陰影將她美麗的金髮染成了一片青灰色,臉色蒼白得沒有生氣。

「沒關係,我該怎麼稱呼妳?」

柳湘音對於青年沒有解釋自己為何出現在「她家」,反而擅自進行認識交流的行為感到不安,但她本能地不想拒絕他,只好道:「柳湘音。」

「湘音,妳知道我是誰嗎?」

柳湘音蹙起了眉,微微有些不舒服,垂下臉唯唯諾諾地應著,「不,我……不知道。」

「那妳知道自己的家人──或者任何妳認識的人,可以說給我聽聽嗎?」

她揪緊了衣角,一會兒搖頭,一會兒點頭,才慢慢地道:「我的父母都去世了,我還有個弟弟叫無色,不過我很久沒見過他了……我……我還有個丈夫。」

「妳的丈夫是誰?」

「我不確定,我總覺得是素續緣,又覺得不是,我還懷有一個孩子──」

她什麼時候懷著孩子的呢?

柳湘音頓了頓,望著面前的青年,很悲傷地說,「我一直在找我的孩子,對,我有一個孩子。」

青年的臉色微微發白,好像很訝異她會說出這番話來,柔聲安撫道:「妳還記得他的樣子嗎?我或許可以幫忙妳找……」

「真的嗎?那太好了,可是……可是。」然而喜悅只持續了幾秒鐘,立刻變成了更深的忐忑,那雙藍色的眼睛瞬間被眼淚打濕,她無助地望著青年啜泣著。

「怎麼了?」青年沒有碰她,沒有替她拭淚,只是耐心地問著她。

「我不知道那個孩子是誰的……還有,我到底是懷著他,或者生下他了呢?」柳湘音說著,已是淚如雨下,「我不記得了,但又隱隱約約覺得,肚子裡的孩子不是素續緣的,那誰才是我的丈夫呢?」

「既然妳覺得素續緣不是妳的丈夫,那會是誰?」青年聲音很輕、很輕,他的柔和細緻無形中安慰著她,柳湘音稍微止住了哭泣。

「不,不……我懷的孩子雖然不是他的,但他是我的丈夫,我知道的!」雖然如此,可這樣不堪的事情還是讓柳湘音非常恐慌,言語逐漸混亂起來。

「湘音……會不會是妳搞混了?」青年眼色含藏著一絲落寞及無奈,但她並沒有發覺,只是自顧自地搖頭,「不會……只要找到孩子我就會想起來。」

「想起什麼?」青年突兀地疑問,讓柳湘音又陷入了一番沉思,「想起素續緣……還有孩子。」

青年聽著她話語裡的脆弱,漸漸淡了眼色,彷彿在看一個陌生人,「湘音……妳聽我說,妳沒有孩子。」

「沒有……孩子?」

「是,現在沒有了。」

柳湘音怔怔地看著他,「現在沒有……了?」

「因為妳的孩子不是素續緣的,所以就沒有了。」

青年說得很快,但每一個字都清楚地傳入她的耳裡,「為什麼……」

「這是妳自己選的,湘音,妳真的不記得了嗎?」

「我要記得什麼,沒有孩子了嗎?」柳湘音話聲中透著害怕及憤怒,她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這樣,她想不通的,怎麼會想通呢?

「是,是妳自己不要這個孩子,自己跳下樓的。」

青年深深地望著她,再也掩飾不了面上流露的悲痛。

「不!你騙我……你到底是誰?」

「我是素續緣,妳的丈夫。」

──妳這一生,唯一的丈夫啊。

柳湘音跪倒在地,腦海嗡嗡作響,素續緣嘆息,「……也是孩子的父親。」

所以,她所認為的「不是素續緣的孩子」,到底是什麼?

柳湘音捂臉大哭。
 

 

--

聽說七夕要發文,但是我的小黃文是趕不上了,所以特別腦洞出這篇來。

這篇的TAG是:[靈異][緣湘][西湘]

但這文明明沒有西蒙啊!完全想不到西蒙是哪裡來的,但我就是要讓人覺得──

「西蒙的戲份在哪?他根本沒出現啊!」

所以柳湘音覺得她的丈夫不是素續緣、小孩也不是素續緣的,那麼,她那個「幻想出來不是素續緣的孩子」,到底是什麼?

西蒙的?那西蒙又是什麼呢?而續緣也說那孩子是他的啊!他就是她的丈夫喔。

然後,再回到我們一開始的質疑:「西蒙的戲份在哪?他根本沒出現啊!」

不存在的人讓妳懷了個孩子?:)

這就是我要寫的點XD

台長: 冽玄
人氣(618)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霹靂短篇 |
此分類下一篇:【霹靂鄉朦】心欲
此分類上一篇:【霹靂緣湘】送你回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