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4-06 21:59:16|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走自己的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想要走我自己的路。

老媽常告訴我,要迎合市場。
她讓我學了古典鋼琴那麼多年,
現在也應該可以算是『小有成就』吧?
雖然並沒有到top,可是也還算不錯。
她希望我大學可以到julliard,
然後練古典鋼琴練到大學畢業,
之後再去練我想要學的東西。

我想要說的是....

拜託唷!!你馬幫幫忙!
我那個時候都已經20好幾了,
難道妳要我唸書唸一輩子嗎?

雖然說現在的社會很多人都在看文憑,
可是我覺得能給自己最大幫助的還是實際經驗。
更何況我爲什麼要stock在一個我不會想拿來當飯吃的東西上,
然後浪費我四年的時間,搞不好我還會因為練到發瘋,
得了憂鬱症,最後可能得個併發症例如羊癲瘋或是什麼的。
生命弄成這樣要幹麼啊?!

我知道我老媽是為我好,她就像我外公一樣,
喜歡替子女把他們未來的路都舖得好好的,
我不得不承認,有這樣的母親,也許是一種幸運。
畢竟妳不用花時間去思考妳未來的路,
她會提供妳一切,可能這是可遇不可求的。

但是一定要在學校才能學到東西嗎?
其實生活中每一件事物都是學習的工具,
即使是很細微的事物,可能是一粒沙,
也可能是一項偉大的土木工程,
更可能只是妳在陸上逛逛晃晃,就可以吸收到不同的東西。

表哥說他大學寫過一篇essay
他說:

只要妳在紐約市走一圈,妳等於上了一課。
因為紐約市充斥著各式不同不樣的人種,
他們的每一個小動作和表情,都代表著他們的背景和故事。

不管是不是在紐約市,我覺得這個世界就是這樣。
更何況我想走的路和別人不一樣,
而我已經有我自己想做的事情了。
也許我不能保證可以做到頂尖,但是我知道是我的決定,
我要為自己的決定負起責任。

聽說以前舅舅也是這樣,
外公想要他去唸醫,甚至連學校都找好了。
醫生是個收入很高的工作,這是不置可否的。
可是舅舅有他自己想要走的路,
後來和外公的關係就變得很差。

我不想要弄成那樣,我想上一代的事情,
我也沒有什麼權力去評判或建議些什麼,
但我覺得當妳知道自己有能力去做這樣的事情,
可是卻被強迫要往一個妳不想去的地方走,
那樣的感覺是很痛苦的吧??就很像我現在的感覺。

我知道過程也許會有痛苦,會有失敗和挫折,
但是當妳嘗到豐美的果實,妳就會曉得-

一切都值得。

台長: 貓貓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