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3 01:16:08| 人氣20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轉貼)【感想】陰陽師II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作者 siedust (心如止水) 看板 R_RomanceTV
標題 【感想】陰陽師II(兼談小說的晴明與博雅)
時間 Mon Mar 1 21:55:16 2004


本來想忍到二輪片再看的,
可是後來還是受不了晴明和博雅的誘惑(誰叫我愈看小說愈著迷?),
一不做二不休今晚就跑去看首輪。
我個人認為,比起第一部,第二部的架構似乎較為完整。
看似毫無關聯的幾件事接二連三發生,最後集結在一點爆發,
我蠻喜歡這樣的處理方式。
我原以為深田恭子這個角色只是插花,
沒想到她的戲份還不少,日美子的發揮度應該頗大,
但深田好像少了點變化,好像還是一貫的詮釋方式,
反而須佐這角色令我印象深刻。

看到須佐時我一直覺得似曾相識,本以為是瀧澤秀明(真的很像眼睛變小的瀧澤啊!),
可是如果是他,剛開始的演員名單不可能沒他吧!後來我才想起是市原隼人。
他的戲份很重啊,表現得也不錯,不曉得為什麼起先的名單沒有他,
連出現幾幕的古手川祐子都名列其中了(可能是敬老尊賢?!)。

須佐和日美子的互動令我蠻感動的,尤其是最後日美子來迎接(救贖?)他那幕。
想到須佐身上背著他不得不承擔的責任,完全不能自己,甚至必須殺了他最愛的人,
我就覺得好悲哀。
至於晴明和博雅,還是一如往常。^^
我總覺得博雅好像一天到晚在愛上女孩子啊!
可惜都沒有結果,也許他這輩子注定要只能和晴明成為最好的朋友而無紅顏知己了。
當晴明打算獨自招喚出天岩戶時,博雅說的那番話真是感動人啊!
就算要死,也要和晴明一起死的決心,讓我又更愛這個憨男人(笑)。
伊藤英明的憨相(特別是傻笑)放在博雅的臉上真是恰恰好,
但危急時卻又不失為一個可以依靠的男人。
而在我看過小說後,更加確定野村萬齋是詮釋晴明的絕對人物,

晴明皮膚白晰,身材高挑,眉清目秀,五官俊美。

尤其是皮膚白晰這點,當他和伊藤站在一起,特別明顯,
當然更別說他身上那股妖魅奸邪之氣了,
剛好符合傳說為白狐之子的安倍晴明啊!
小說裡對於晴明和博雅的友情描述,
電影裡大概就在後面兩人一同赴死裡發揮得最徹底。
看到那一幕,我腦海裡想到的都是博雅的一言一語(小說)。
當晴明嚇唬博雅說他是妖物時,博雅差點拔刀相向。(由此可以看出博雅的耿直啊!)
後來他正經八百地對晴明說:

所以晴明,即使你真是妖物,如果在我面前想現出原形時,
希望你最好慢慢來,不要嚇到我。慢慢來的話,我就可以接受了......

晴明,你聽好--
假使晴明真是妖物,我博雅也還是你的朋友。
博雅一席話,讓我感動得要死,因為他又是那種正直的男人,
所以講出來的話格外感人,難怪以晴明那種個性,在那種渾沌時代,
願意掏心掏肺和博雅交往。
讀到這段,我忍不住吶喊,如果有博雅這種朋友,那該有多好!
(沒事還可以耍著玩^^)

(轉自kkcity R_RomanceTV [娛樂]愛情‧藍幕‧映像管 )

-------------------

台長: 阿布札
人氣(20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