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8-06 18:12:42| 人氣3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廂情願的蹺蹺板…by斯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夜風徐徐,公園裡的蹺蹺板上,須賀往來兩端,自顧自地玩著,等候恭子前來赴約。

「我有好消息告訴妳。」須賀答應了擔任華盛頓特派員的工作。

「我也有好消息告訴你。」恭子得到了文京醫大進修博士學位,並擔任助教的機會,同時也可保有東山病院的兼職,學業、事業、生活、愛情皆得意,人生如此美好。

「妳先說吧!」

「不,還是你先說,我要開始學習當一個事事以丈夫為重的妻子。」

「上來吧。」須賀伸手邀請恭子一同站上蹺蹺板:「我仔細考慮過妳說的話,想辦婚宴、想披白紗,都沒有問題。」

「真的嗎?」恭子開心得像個大孩子。

須賀繼續勾繪著屬於兩人的未來:「我們可以住獨棟房屋,還可以養一隻聖伯納。…想生小孩,也可以,生一支棒球隊,或一支足球隊,都可以。…對了,蜜月旅行,也沒問題。」

「去熱海嗎?」恭子問著。

「當然不是,」須賀繼續說著:「我們去美國,到紐約聽歌劇,一起逛梅西百貨…」

「什麼時候?我們要去多久?我好跟醫院請假啊!」恭子興奮不已,簡直不敢相信自己夢想的一切都將成真。

「1000夜又1001天。」須賀揭曉謎底:「公司問我是否願意接受外派到美國分公司的職務,到了那兒,我們可以找三五好友辦個溫馨的婚禮,還可以順便渡蜜月,公司宿舍是獨棟房屋,可以養狗,小孩也能夠在健康的環境下成長…。我忍不住想看妳高興的神情,所以就答應了。」

「那麼…我的工作呢?」亢奮的情緒倏地由雲端掉落,恭子記起自己想結婚的理由…

「很抱歉,只好辭掉了。」須賀回答。

蹺蹺板上,須賀主導著兩人的對話,也主導著蹺蹺板的起落。自始至終,恭子只是被動地接受著突如其來的好消息與壞消息,隨著須賀遊走蹺蹺板兩端,情緒被動地忽起忽落…

恭子憧憬的婚禮、獨棟房屋、生兒育女…,儘管因為碰觸到幼年時的某些傷痛而看法迥異,可須賀還是將她的每句話都放進了心裡。於是,他為了她爭取外派華盛頓的工作,為了她實現住獨棟房屋、生兒育女的憧憬。只是,在忙著為構築兩人美麗未來而努力的同時,他似乎忘了當初恭子向他求婚的理由,是為了要無後顧之憂地「專心工作」…

深夜小公園裡的邀約,須賀是如此迫不及待地想與恭子分享自己的喜悅,有來自職場的肯定,有兼顧恭子夢想的安排,一切再完美不過。

只是…這一切似乎只是一廂情願…

台長: 有感而發
人氣(35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