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10-26 15:49:19| 人氣1,93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性,是三個人的事(逃婚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浮水印製作/關魚/1991)





「哪天我離婚了,也要報名去住你蓋的不婚社區,記得幫我留個名額!」

很久沒聚的老友看見我在部落格重貼「愛,是全世界的事」一文後,打電話來約喝下午茶。

「不要害我被你老公追殺嘿,若真有那麼一天,沒做到好聚好散的人都不准來住喔!」我翻翻行事曆,敲定暌違一年半的重逢。

-------------------------------

大我兩歲的老友是當年讀大學的外系學姊,初秋難得休假的午後,我帶著問茶館出品的好茶到她精心布置的小窩泡茶談心,才得知這段她從未向我提起的往事。

「當初看你開寫性事系列,便很想把我的經歷提供給你當題材,不過我那時在國外忙著辦婚禮,就沒急著跟你聯絡。」老友嫁給美國人沒多久,就說服老公跟她一起回台灣住,我才有緣坐在她家親耳聽她說故事。

「我們五年級的人,跟你們六年級的也沒差幾歲,平均說來性觀念卻好像差很多。我念高中的時代,大概每個護理老師都會再三耳提面命不要發生婚前性行為吧!」老友回憶,她曾是「婚前守貞派」的死忠信仰者,卻在大四下學期心軟「破了戒」。

那時交往兩年多的男友,每逢特殊節日就會跟她「請求」,之前她頂多跟男友發生二壘關係,大四下的情人節被男友精心安排的慶祝方式蓋過了理智,在他軟硬兼施的擁抱和說服下終於失守。

「那晚回家後我泡在浴缸裡一直掉淚,不知為什麼,就是覺得自己很挫敗、身體和心裡都很不舒服,甚至頻頻埋怨當時的自己為何會心軟退讓。」老友嘆口氣說,有了第一次,後面要再發生就很容易,但大多時候她並不想要,偏偏傳統裡「男人在床上只想到自己,女人在床上只想到對方。」

「那幾個月我很不快樂,每次都是他的慾望戰勝我的價值觀,屢屢讓我有強烈背叛自己的感覺。」雖然她努力要求男友戴保險套,但嚐過甜頭的他卻嫌戴套子感覺不夠好,只願用其他方式避孕,且發誓萬一她懷孕一定會娶她。結果,畢業前夕老友在婦產科檢查完後幾天,對方卻苦著臉說,父親不准他在事業無成前結婚,否則就要跟他斷絕父子關係。

「我就那樣傻傻地墮胎,傻傻地等他當兵回來。」老友像喝酒般乾盡一杯茶,語氣充滿不甘心,因為號稱事業無成前不能結婚的男友,服完兵役沒多久便娶了某公司總經理的女兒。


-------------------------------

會讓你無法愛自己的情人,通常不會是什麼好情人。

更不太可能是個好老公,或好老婆。






關魚,2005/10/26






批ㄟ司萬

這是「性,是三個人的事」系列的第十八個故事,沒看過其他篇的新朋友請翻到我的性別台第三頁收看,才會瞭解此系列的由來: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boutfish9/?Page=3



批ㄟ司兔

不婚社區的緣由請見「愛,是全世界的事」:
http://blog.yam.com/aboutfish/archives/399196.html



批ㄟ思熟慮

支持老人食堂的「問茶館」介紹請見:
http://www.lukutea.com.tw/lukutea.htm

台長: 關魚
人氣(1,93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lala
我非常認同您的觀點喔!

好的情人,會讓我們成長並更懂得愛^__^
2006-07-22 19:20:49
版主回應
謝謝。
2006-09-20 13:04: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