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5 21:57:32| 人氣4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五色半物語。往事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鴉片煙館/圖片版權為失戀雜誌網站所有)





。五色半物語。往事的顏色。
---------------------------------------------


「叮~☆」開啟這煙盒的聲音如此清脆。

「不知道潘朵拉的盒子被打開的時候是怎樣的聲音?」

不習慣煙味的我坐在上風處沒來由地問。

「背叛的聲音吧,如果背叛的瞬間會發出聲音。」

妳襯著打火機摩擦起火的聲音說。



看著容顏稚嫩的妳熟稔地叼著煙,實在是個矛盾的畫面。

「雙子向來就是善於在矛盾中求生存的星座。」

妳解讀我臉上的表情後又說。


矛盾中求生存的滋味,我懂。

只是有人用對立的方式,有人用共存的方式。
還有人教好矛盾的兩邊,
一邊說甜言、另一邊說謊言,被哪邊打敗都不痛。


「妳的煙盒中有叫做矛盾的煙嗎?」

我半開玩笑地問。

妳把煙盒遞過來,讓我撥動橫躺的香煙,
好看清寫在它們外衣的字樣。



「。愛情。失戀。回憶。未來。」

四種不同顏色的濾嘴,區隔出四種煙。

「四種味道喔,連燙出來的煙疤也是四種不同。」

我相信,只是好奇妳試驗的時候燙在哪裡。



我沒開口問,只是花了一個失眠的夜晚看妳抽完四根煙,
比較四種煙吐出的霧。


愛情煙的霧清楚而模糊。
失戀煙的霧模糊而清楚。
回憶煙的霧又清楚又模糊。
未來煙的霧不清楚不模糊。



我眼睜睜地看妳,
把往事捲成一根根的煙,再竭力燒盡。
那些需要用心火點燃的煙,
擁有用心眼看方覺泛藍的霧。






關魚。2000/10/05加拿大夜晚。2000/10/06台灣近午。
出自【五色半物語】之三




批ㄟ司
欲看此篇描繪的顏色,
請至失戀雜誌作家特區之「鴉片煙館」:
http://www.im-lost.com/manual/authors/symour/symour.asp




台長: 關魚
人氣(4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