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31 00:14:45| 人氣2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請愛我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請愛我吧。
我隨著風說。
言語化成花朵辦辦,什麼時候得落土,
做你窗前的菩提,抬頭的時候。
別忘記,看看。
那枝呀,莖呀,葉呀,花呀,和我呀。

就算飄雪了,隨她吧。
你說你愛,飄雪的景,是詩人的景,是愁人的景。
用軟綿綿的雪,覆蓋我的愛,滋潤明年的一抹青春,不悔。

我笑了,你看見了,因為你的手正輕撫在那枝尖的新芽,
多美呀,和你一樣。你說。
你折下一指嫩葉,我喊痛。
你說,痛過才成長。
你用新鮮乳汁,在泥上畫了一幅春雨飄邈,
贈我,加上老淚兩行。

你雙膝垂地,吻了吻根,吻了吻雨。
你說你軀體的疼痛,比不過我受過的萬分之一。
你懂我不計較,擅長等候。
天空突然黑白兩色,傾盆雷雨打落了你的牽念,你匍伏,爬行。
跪倒在我的膝下,你懺悔,等待一葉枯零的秋。

請愛我吧。
風隨著我說。
又是,屬於詩人的一葉,一夜。

<不短的一篇詩。在聽了中島美嘉的雪花後邊重播編寫的。歌總帶給我無限感觸,任她是什麼國語也好,音符,總是一部電影。15分鐘內就寫完了,幾乎沒有修改,在寫什麼,也許是一個男人和女人的故事。女人死了,男人等女人一個冬春夏秋。也許,只是一棵菩提樹暗戀男主人。隨便。原來,歌和詩那麼像。>


台長: 放肆◎大聲唱歌
人氣(2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