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8 02:11:38| 人氣1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鬼影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鬼影人  Gothika
米蘭達葛雷是一位傑出的犯罪心理學家,長期以來與精神病罪犯進行心理
輔導所累積的經驗,讓米蘭達對於自己這方面的專業能力顯得非常有自信
。一天,米蘭達的研究室新進來一位女病患,這個名叫克蘿伊莎瓦的病人
與米蘭達所遇過的病人完全不一樣,不僅說話很有條理,同時頭腦也很清
楚並且能做有效性的邏輯推理,面對這樣一個病患,米蘭達開始懷疑克蘿
伊其實並沒有發瘋。就在幾天後,米蘭達在獨自駕車回家的路上,突然遇
見恐怖的靈異事件,嚇壞了的米蘭達最後也失去意識而昏迷。

隔天甦醒後的米蘭達,卻意外發現自己與病人角色互換,成了精神錯亂的病患。被控謀殺親夫的米蘭達,極力宣稱自己並沒有發瘋,但是完全沒有人肯相信她,米蘭達現在的處境簡直就跟之前她的病人克蘿伊一模一樣!但是更令米蘭達害怕的是,她發現有一股看不見的恐怖力量,正在逐漸進入她的身體、控制她的意識,毫無架能力的米蘭達,於是一步步走向瀕臨瘋狂的邊緣……

======================================================以上節錄於網站簡介

雖然這是部很普通的驚悚片,劇本也不算突出,但卻勾起我很深的回憶。哈哈!我要爆料了~其實,我曾經在精神病院待過兩三天。那是國中的事了,那個時候家中爆發了一些事,在那次事件之後,我決定不再跟我的父母、兩個哥哥說話,而且是真的一句話都不跟他們說,我媽嚇壞了,在幾個月後,我爸媽和我哥在慈濟的志工陪同下,把我帶到了三軍總醫院。

一開始,我和家人還有慈濟志工來到了一間大概十坪的房間,接著進來了兩個醫生,他們問我話,我當時當然對他們視而不見,心想,甘你們什麼事啊!你們根本什麼都不懂,什麼事都不知道!在得不到我的回應之下,他們就轉而問我的爸媽和我哥我的情況,不記得他們說什麼了,只記得他們說的天花亂墜,不過我當時什麼都不管,只想快點回家,但我錯了....再差不多20分鐘後,醫生覺得我應該留在醫院觀察,我回不了家。

我嚇壞了!他們就這樣把我丟在一個陌生的地方,幾小時前,我還在家看著電視。
我不懂情況為什麼會變的這麼遭,我好慌,在他們都走了之後,只剩下我和兩個醫生在房間裡,他們又開始向我問話,在那個當下,我有問必答。我以為這樣我就能回家。

醫生:「你為什麼不跟家人說話?」
ABK:「因為一些事所以我不想跟他們說話....」

接著他們在我面前,一張白紙上,寫下『防禦心過強』。之後他們又問了我幾個問題,我記太不清楚了,不過感覺像是在做身家調查,我一一回答完後,他們又寫下了一些字.....『意識還算清楚』......我真的無話可說了!

在鬼影人電影中有一幕,當精神科醫師米蘭達對她的病患進行訪談治療時,她的病人─克蘿伊莎瓦,對她說了一句話,讓我震撼極深。她說:「你只顧著用妳的腦袋分析我所說的話,卻忘了用心去聽!只因為在妳的眼中,我是瘋子.....」

感覺當時的我,就好像克蘿伊莎瓦一樣,至少我是這麼想.....



台長: 吉米
人氣(18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