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2-29 23:23:40| 人氣6,20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北永和 吃完很想預約品嘗 無菜單料理高CP值的醉牛居酒屋

圖為一訪 醉牛無菜單 首盤亮相照 一人600元 6位3600元

餐廳名稱:
醉牛居食酒廠
消費時間:107年/12月25
地址:
234新北市永和區保平路58號
電話: 02 2920 7695

每人平均價位:250
可否刷卡:否    有無包廂:無 
  推薦菜色:商業午餐 
  簡評:主餐+前菜+副食+飯食+湯品+手捲+甜點 這樣子 300元內可以搞定
  真的昰很開心呀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嗯,真的是cp值很高啊
讓人會想找時間嚐試700元無菜單料理的醉牛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2019年即將來臨,躺在腦海的飲食旅遊回憶塞滿了大腦的一角,
很想一骨腦倒在格子裡,
完成記憶的斷捨離。
 
今年吃過的餐廳,吃完很舒心的不少,特別喜愛的有幾家,
有花蓮的慕名,永和唐閣的港式飲茶,永和的樂番牛奶火鍋
,景美的笑笑居,蘇澳的甕缸雞,永和肉多多的平日午間的海陸套餐
這幾家都是屬於讓人想寫美好食記記錄的店。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但我幾天前吃完永和保平路的醉牛,除來滿足了口腹之欲,也滿足了荷包。
結帳的金額讓人很驚喜,堪稱2018年花最少錢,吃完最快樂的一餐,
趁老闆未來可能考慮漲價前,趕快來寫一篇食記。
 
首先,吃醉牛堪稱三顧茅廬(亂用成語)
首次想吃的日子,是周二,上網查google固定店休日是周一,自以為妥當,
那知周二中午店休,(算了,餐飲業很累,周休二日其實很合理)
來到樂華夜市這一帶,最後改吃和陞屋牛排。
{和陞屋屬於常吃懶的寫食記的)
 
爾後某個周二又想吃,依舊周二中午店休,
改吃景美笑笑居,嘿嘿,笑笑居算是二訪了,一訪時,當天生意超好,上菜節奏整個很亂,可是端出來的餐點到是都還不錯。
有別於醉牛的兩人作業模式,笑笑居則是充滿小鮮肉的鮮活氣息,
菜色也不錯,整個吃完,700多元,比起一訪,二訪的感受吃是滿足愉快的。
 
從想吃到真的吃到,也拖了一陣子,這回饞念誕生在週三,為求保險打電話預約了,
有開,立馬訂位,十一點45分的訂位,十一點半就到了。
 
顯然在網路上已經頗有聲名,來保平路,除了兩家便當店大排長龍外,大部分的店家還處於等客上門的狀態,可這家店,外頭已經有人矗立等候,我們停好車,徐徐走入。
 
店內不大,約莫24個位子,中午時段的商業午餐顯然很熱門,我跟先生很認真的研究菜單,
一邊喝著燒燙燙的熱茶{醉牛比較可惜的地方是用的瓷杯材質,裝熱茶時很燙手,要小心。}
中午的午間定食套餐有八種選擇: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兩個人一起吃飯的優點,就是可以分享不同菜色,依舊沒創意的在雞豬中抉擇,
這回選雞,
先生原先屬意吃厚燒牛排搭配野菇時蔬,顧慮我不吃牛,
改成炸蝦天婦羅,接下來的副餐都讓他決定,
能盡量不一樣,就盡量不一樣,

先上來的是兩樣前菜 蟹肉馬鈴薯拉沙 以及鮮蝦胡麻時令蔬菜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酸酸甜甜的過貓,上頭竟然還有兩三隻蝦子上頭,
上回吃笑笑居也有類似的菜色,也很不錯吃,差異就在有無蝦子,
多了蝦子,有種賺到的爽快感。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蟹肉馬鈴薯沙拉也不錯,只不過兩者相較,胡麻過貓那一道味道做得很足,印象更深刻

一邊品嘗料理,一邊欣賞空間,這店內不大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坐著、表格和室內,五六張四人桌

很好奇這樣的空間,如果單身男女來吃時,要不要併桌?

這天一邊吃飯,一邊看著秦嗣林的當鋪故事。
翻幾頁書,新的菜又端上了。

接著端上的菜色是附餐三選一中的
柴魚風味炸豆腐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以及酥炸鮮魚南蠻汁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炸物熱騰騰的放入嘴巴自然是美味的
很喜歡炸魚的口感與醬汁,豆腐雖然也炸的酥嫩,不過相較之下
柴魚片稍多了點,伴著豆腐吃入嘴中,喉嚨卡著粗粗的柴魚
吃起來就不像炸魚那麼順暢。下回如果來點,會想換成醬烤杏鮑菇

接著兩份的湯品上桌了,分別是鮮魚味增湯跟蒜頭蛤蠣湯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兩個湯品我都很愛,味增的層次有煮出來,加上魚料多,很不錯。
我覺得味增湯是很有趣的湯品,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雖然很大眾,但這項湯品煮的好不好喝差很多,

印象中壽司郎的湯算是蠻...還好的,中永和地區的味增湯,
醉牛的味增湯給的魚料不少,而先生的蒜頭蛤蠣湯也好喝。
這項湯品不知道味甚麼,有些店吃起來沒甚麼味道,

他的蛤蠣捨得給,蒜頭味足,先生說喝了很有精力飽足之感。


其實我覺得吃飯最有趣的地方是,隔壁桌的加持。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和戶外
我覺得醉牛好吃,但也僅止於好吃而已,
在沒有飢餓的加持下,食物要在大腦有深刻的刻痕並不容易
但是隔壁桌的太太顯然是鐵粉等級的。

每一道上桌,她都用超級誇張的方式讚美每一道菜,
很有漫畫中華一番,那種好吃到流眼淚的傳神演出。

不知道為甚麼,在隔壁桌太太的用力詮釋下,整道菜的美味等級又翻了好幾番。
菜一道道的上,在沒有小孩爭吵的平日中午,更加深吃飯的幸福感。

手先一邊看著秦嗣林在軍中被可怕的士官長蹂躪,一邊吃著即將端上來的主菜。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這是椒鹽去骨雞腿排
圖像裡可能有大家坐著和食物
我喜歡這家店的出餐方式,炸的香酥軟嫩的雞腿,旁邊搭配著些許沙拉
一口放入嘴中慢慢的咬嚼品嘗,嗯,當個人類真好,只有當人才可以幸福的吃呀。
圖像裡可能有大家坐著、食物和室內
先生的炸蝦天婦羅也來了,燙口、酥脆的炸蝦呀,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和室內
沾的醬汁吃真的很不錯。
圖像裡可能有壽司和食物
我吃到這邊,真心讚嘆,難怪網路上一片讚美聲浪。
他的天婦羅有三隻炸蝦,旁邊的蔬菜也不少。
圖像裡可能有大家坐著、食物和室內
原先我們在討論笑笑居賣的比較貴,應該是份量給的比較多的關係,
但吃到這邊,發現沒有耶,醉牛的定食套餐,每一道給的都很足。

嘴巴還在消化主菜,馬上又端著綜合花壽司跟飯糰上桌。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可能因為已經飽了,花壽司給予的
圖像裡可能有壽司和食物感受就不鮮明,

讓我最驚訝的昰飯糰,飯糰在整道套餐的組合中,
我歸胃為墊胃料理,如果不怎麼樣那都是情有可緣。

但是,他竟然是燙的,外頭包的海苔是脆口的不是潮濕的,
更重要的昰裡頭竟然有調味的龍蝦沙拉。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飯團很鬆軟,不是那種捏得很硬又很乾的那種,
是一不小心,就會掉出來的那種。
熱呼呼的現包飯糰真的昰很驚奇。

這餐我們吃得很飽也很爽快,
然後顯然隔壁桌的吃的也很飽也爽快,
甚至飽到有空間可以打包。

我們原先以為沒了,{沒有很認真看菜單到底有多少副餐}

沒想到竟然又端出了手捲,師傅很貼心的提醒要趕緊吃,不然海苔會濕掉。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真不容易,這家店在人手那麼精簡的情況下,一些細節的部分都有顧慮到。
我覺得有些東西是很普通的,決定好不好吃的關鍵是,料理的人有沒有用心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坐著、表格、食物和室內
因為吃到的昰乾爽的海苔,所以那份想讓客人吃好吃東西的心意,我就吃到了。


後面的結尾甜點是巧克力炸鬆餅,基於飽了吃蜜蜜不甜,感受不深。
但是很意外先生上個廁所回來,說好吃。{平時他不像我一樣愛吃甜食}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總之,他已經是屬於我會收藏在口袋名單的店家,
結帳時,金額更是驚喜竟然只要500多元。

跟醉牛同樣好吃的日式居酒屋其實不算少,四號公園的猿燒平日中午定食也是類似的形式
景美橋旁的笑笑居平日中午也是類似的營業模式。
但這兩家的定食套餐 都抓在一個人350元上下的定價。
艾蜜利把股票分成三種等級,一種就是昂貴價,一種是合理價,一種是便宜價。

我覺得一個人350元算合理價,然後醒豬{被先生傳染,老是愛給店家取綽號}
醉牛顯然是便宜價,難怪喜歡他的客人會在臉書留下五顆星,擔心老闆賺不到錢。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當然這樣的定價有個缺點就是老闆的利潤其實不太高,所以人事用的都比較精簡,
看老闆一邊炸著, 一邊端著,一邊接著電話,這樣的餐飲效能很好。
圖像裡可能有室內
缺點就是不太能像笑笑居有充沛的服務人員收桌收碗。
但其實我不介意這個,我個人比較喜愛人事精簡採薄利多銷的小店,

我看後面有一桌顯然已經吃到變成朋友,自己吃完的盤子,還主動幫老闆收好。
假使老闆願意長期維持這樣的價格,說真的,自助收碗我覺得很可以。

圖像裡可能有食物
吃完之後,很堅定的跟先生討論之後要約朋友來吃他晚上的無菜單,
據說700元吃到的菜色很豪華。
這年頭聽說無菜單都是1000元起跳,700元的無菜單,實在是讓我很期待阿。
















台長: 木子米米

beibei1611
年底將至 本站狂歡 所有商品 買二送一 抓緊時間訂購吧http://mycstw.com
2018-12-30 12:09:16
mi ya ko
感覺吃的餐點CP直都很高耶
笑笑居的那位太太會不會是老闆的親戚啊XD
2018-12-30 21:14:27
版主回應
應該不會 笑笑居的連鎖企業 是燦爛合食 有陣子很愛吃這種風格的餐點 有認真研究一下

整體來說笑笑居的氣氛比較好 營造出歡樂鮮活的氣息 醉牛則是完全食材與價格取勝 因此很希望氣氛很嗨的人 笑笑居應該比較適合{我好認真回阿}
2018-12-30 22:18:1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