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1-10 18:46:28| 人氣3,3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湧蓮寺安太歲 一家平安福氣盈門


每個周三,有24小時的留白,
可以發懶,看看書,啥都不做的喘息一下。

早上一口氣狂嗑三本皇冠,一口氣讀了侯文詠的人浮於愛,一篇又一篇的短篇與長篇小說,這麼奢侈的看閒書又百般自得的滑手機,自是一種幸福。


至於,
未打掃的客廳,未整理的房間,先擱置
抽不出時間斷捨離了。

我的周三,只想消磨這點留白時間。

這幾天勞基法修案,對小資老闆與小員工很是頭疼,在群組在臉書,訊息燎原,又要適應新的變動,朝令夕改的政治文化,
換誰當家都不會變的。

滑滑手機看到青貧世代的無奈,ptt一篇月薪三萬撐不太住台北生活,如果帶點煙與酒的惡習,月收五萬會活的很慘,努力賣命賺錢才是王道。

然後越賣命,越擔心來年的命。
為求安心,務必求神拜佛。
我想我的確進入另一個人生階段,
從被安排,變成安排別人的,

當然多數時候讓先生主導,一起拜拜,
我向來隨緣,女兒最近愛上教堂,
或許改天一家四口,不同宗教,
各有個的信仰。

說是這樣說,一轉眼,
湧蓮寺一在我眼前,延階梯而上,
入目是大悲水茶桶,飲一口清涼,是否可解世俗勞苦?可水沁心涼爽,喝著也是舒暢。

以往安太歲的行程委託長輩,
現在成家立業該自己來了。

幾年前孩子生病與湧蓮寺結緣,自從一年一回,感謝神恩保祐讓孩子漸漸長大,
能說能笑能對話,是慢了點,但也能追在同學後頭了。

人往往是發生點什麼,才會珍惜吧,我當年因孩子生病,才感恩自己所擁有。!

現在孩子病因一除,日子漸漸順心,慢慢的,偶而也會抱怨喊累。
埋怨日子辛苦,片刻不得閒,需為五斗米折腰。
可看看神佛一與往常,看顧來自四方各自帶著不同煩惱尋求開解的信眾,大殿前的百合花香掃除煩憂,我在殿前留下與眾神聯繫的地址,身份,安太歲,求光明。

倒底,2017年,平平淡淡的活著,
已是福氣,一些生活的小疙瘩,就用心去撫平吧。

但求2018年,平安順心,若有餘裕,
在多關心照顧別人。



台長: 木子米米
人氣(3,36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