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8-24 01:00:38| 人氣1,2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心情 2017年八月夏末,學開車

      2017年的夏天五個小時的開車時間是很特別的經驗,謝謝胡教練,
雖然車子老舊,腳老是卡到,但這五個小時,他帶著我們夫妻和小孩學開車,
感覺真是蠻奇妙的。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汽車和戶外
      我曾經說過我的夢想是老公坐駕駛座,我坐副駕駛座,
今天在某種程度上,算完成我的夢想。

雖然是我坐後座,他坐駕駛座,駕駛教練坐在副駕駛座。
蓁蓁跟恩恩跟我們一起在後座,我跟先生輪流開車。

自從18歲拿到駕照以來,我只有一次上路經驗,那次上路經驗卻很不OK,
差點撞到人
嚇死所有人。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坐著和汽車
我在那次之後,對開車有嚴重的陰影。
可以的話,我很想依賴先生就好。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在睡覺和特寫
學開車的過程,恩恩在我們家睡著了。

可惜老天幫我們安排的劇本是一起學習。
一直以來我們都逃離開車這件事。

出遊依賴腳踏車、公車、捷運、火車、高鐵也一樣玩得很開心

雖然心中一直有個期盼,就是先生開車帶我們出去玩,可是
腦子裡將恐懼無限放大的我,都會想到最壞最壞的狀態。
一想到可能是人稱馬路三寶,我怎樣都不想突破我的盲點。

我跟先生都好幾年沒開車了,這回為了沖繩三日遊的自駕行程可是卯足全力
複習開車。

沖繩之旅,我們想了好久啦,要謝謝漂亮又大膽的表妹,因為她
我們才有機會一圓出國夢。

可是也因為她,臨時跟我們說她不能去,嚇的我連抖了18下。
原先我想依賴表妹跟先生開車的,可是有了突發狀況
表妹可能不能去

一旦表妹不能去。先生要求我一定也要一起開車,這樣輪流開車才會不太累。

拜託!我考完駕照後,駕照就被我供養在皮包裡,當作紀念品。

要我開車,那真是不敢想!

講是這樣想,沖繩之旅,迫在眉睫,空有駕照,實則經驗值歸0的我,
連倒車入庫都是難題!為了沖繩之旅,我還下載停車app在手機上練習。


這種幼兒程度,出國自駕,那真是太難想像了。
趁著休假日我們一天跑去桃園機場實際感受一下搭桃捷到機場的滋味,
另外一天就是找教練教我們開車。

google真的很方便耶,打出去一些關鍵字,教開車,教練還是啥的
就跳出一堆資訊了。
我們一開始找到的教練好像是閩教練,不過打電話過去他正在教課,下午也有學生。
也就算了。
http://q0922508800.pixnet.net/blog/category/414248

後來打了第二通找到了胡教練,我跟教練問說,我去租車請他來教我。
他說幹嘛租車,開他的就好,我又問說那我們可以全家都在車上嗎?
{這真是奇怪的組合呀}
教練說可以。
總之,我們的複習開車初體驗,就從下午五點開始。


天公不作美,下午五點時,教練開了一台破車來找我們,
他看到上車是一家四口,顯然愣了一下。
然後他告訴我們,
開到動物園學開車,那邊人煙稀少。
沿路上,大雨慢慢降落,哇靠,我們真是會選,選在這種鳥天氣學開車。

不管如何,一到木柵路人煙稀少處,他就先讓我先生試開了,
平心而論,先生碰到方向盤,整個開車的手感就回來了。
練個幾圈,手感就回來了。
他開車,很輕鬆自在。
才花一些時間就跟方向盤做好朋友,我看他開的好我就安心。
嘿嘿,沖繩自駕應該不用我上場吧!?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大家坐著和特寫
      我想依賴他,我不想學會,胡教練安排的路線很有趣,有經過大彎道,也有山路
這條路把各種開車會遇到的路況都集結在一起。
眼看先生學了一小時,
胡教練說換手讓我開,
圖像裡可能有一或多人
我真是嚇壞了,我跟胡教練說,我不敢,我可不可以找個停車場,練倒車入庫就好。

那個片段我講了好多的蠢話,嘴巴直喊好可怕好可怕,緊張兮兮的樣子,現在回想起來還真可笑。
不過胡教練畢竟是教學經驗豐富的老人家了,他說別怕,開車沒那麼可怕,

你都把情況想得太誇張了,他說他會帶著我,慢慢開。
是的,坐上駕駛座那瞬間,我就整個都僵硬起來,他剛剛教的都忘了,
最誇張的事情是,要打右邊方向燈,我竟然打成雨刷,
先生忍不住在後座笑了出來,大概怕給我壓力吧,後面就安靜的看我學開車了。

我想起當年18歲時,教練教開車的片段,我記得我也是被罵得很慘,我對自己毫無信心。
可的確在他的教學下,我拿下駕照了。

途中我洋洋得意的跟教練說,我可是考手排的喔。
他回我說,然後呢?

嗯嗯,然後試是考完這幾年其實我都不敢開。

不敢上路,駕照也是沒啥路用。

      先生雖然很久沒開,顯然膽量比我好多了,很快就能順暢的在山路來回,
學開車的當下,可是大雨如盆,車子又多。
換我時,其實沒下雨了,而且車子幾乎都沒了,

但我被我心中的恐懼也壓抑住了,為了卸除我的緊張感,教練告訴我他會帶著我開。
慢慢的,我心安定不少,在筆直的路段開車,發現也沒我想的恐怖,

踩著油門不要貪快,一踩一放,看到快變燈時,要換採剎車,但也不要一下子踩到底。

我試著去掌握那個節奏,當然,最讓我害怕的就是迴轉了,

我的方向盤要轉幾圈呢?先生後面告訴我是幾圈半,但教練告訴我,
不要記這個,轉過去就對了。

我看到前方有車心頭就會慌,我好佩服會開車的人呀。

但教練說,他不是在教我開車,他是在想辦法戰勝我的心魔。
他講了一些話很有哲理,他說今天他如果教會了我,說不定會改變我以後的人生,
讓我對開車不再恐懼。而且也讓我們夫妻更有話題

我也可以相信自己可以做得到。
他也說我們都被寵愛壞,因為大眾交通工具很方便,所以不會開車變得也不是那麼重要。

我很感謝胡教練,雖然一堂課才50分鐘,我們夫妻兩天一共學了五堂,
2天總計不到五個小時,
就繳了快4000多元的學費了。
可是我卻覺得很值得,比起學開車,倒像是挑戰我這幾十年來不敢碰的生活難題。

會開車的我,跟不會開車的我,是不是會很不一樣呢?

台長: 木子米米
人氣(1,2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