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7-31 23:31:11| 人氣3,78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電影欣賞 目擊者 好看但是很噁心

「目擊者」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些年,常有不少朋友有完國片哀傷不如他國電影之感慨。
{屍速列車那步最明顯,反正南韓扮演宿敵角色,很習慣什麼都要跟韓國比一比。}
難得看到一部電影得到幾乎一面倒的好評。

我忍不住也看了,看完卻很後悔,那個畫面足足盤旋在我腦袋三天。
原來是因為這樣,目擊者才會被標示限制級。

如果最後五分鐘那個畫面沒有讓我看見的話,對我而言他堪稱近年國片前三名好看的電影。

但因為最後那一幕對我而言實在太殘忍了,至少那三天吃柳葉魚、雞塊都會聯想到切割的畫面。
整個吃飯的幸福感都減半。

我的國片最愛依舊留給那些校園青春片,至少看完輕鬆快樂無壓力,後座力不會那麼強。


      可整體而言,這部片子,真的昰太不容易了,這簡直是個強而有力的證明,
證明台灣也是可以拍出兼顧懸疑劇情,還有充滿省思的片子。
劇情主角們都升官發財了,在往上爬的過程中,劇情背後的罪惡都被遮掩起來。
看完這部片,會人性的醜陋筆人性的美好還是多很多。
至少在面臨抉擇時,自利永遠大於利他。
幾乎所有人,都在找對自己最有利的生存方式,
踩著別人的身體往上爬。


    一開始視角從記者小齊這邊開始描述起,目睹一場車禍的他,發現了車禍男女分別是立委與小模
那嗅到了新聞點與商機,按下快門刷刷刷拍下這幕,而在跟上司m姐通報訊息的過程,
「目擊者」的圖片搜尋結果
一台車子撞了過來,出車禍的小齊,將車子拖到信任的修車場阿吉這邊,
阿吉從蛛絲馬跡發現了這台車是拼裝車,
「目擊者」的圖片搜尋結果
小齊不爽,透過自己擁有的關係和人脈,想知道這台車的來歷
一查之下,發現這台車竟然是九年前肇事的事故車。

同一時間,原本以為是大獨家的新聞,卻在立委澄清被說成小三的小模是他的現任老婆,
獨家新聞變成了大烏龍。

這個失誤,讓他被革職。
  失去工作的他,當然拜託各種權力要角試著找條關係,再爬起來。

可就他失業這段時間的空白格,忽然間他對九年前的肇事案件起了疑竇。]
「目擊者」的圖片搜尋結果
他一方面拜託m姐調出當時被撞後來失蹤的女生病歷,去追查他的下落,
二方面則是動用記者九年經營出來的人脈關係查詢當時幾組車牌號碼搜尋出可疑的肇事者。

在一環扣著一環的安排下,跟著劇情探索整個事物的前因後果,
看到後面,會發現一個一個不可告人的秘密,原來每個人都牽涉其中。

每個人多多少少都背負著不同程度的惡,看著小齊在找尋這台事故車的前因後果,
觀眾最後會發現他不單單只是目擊者,他根本就是當事者。

如果不考慮最後五分鐘讓我目睹的血腥,這部電影實在是上乘之作。
但吃晚餐邊看電影,最後那一幕,真得是讓我太驚嚇了。

唉,這或許電影不能破億的原因之一吧,豬哥亮的電影固然無腦,但至少讓我一夜好眠阿。
「目擊者」的圖片搜尋結果
話說這部電影被譽為10年最好看的驚悚。
那麼不曉得20年最好看的驚悚會是那一部?

台長: 木子米米
人氣(3,784)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欣賞 |
此分類下一篇:電影欣賞: 攻敵必救 好雷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欣賞:進擊的鼓手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