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0-05 20:12:51| 人氣4,19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食怪吃不飽,可是吃完印象還不錯的A-LI 阿理義式廚房

A-LI 阿理義式廚房
 簡評:
位子在保健路的巷弄中,路痴不好找

  食物飲品不錯喝,先生的評價是廚師的手藝跟他差不多,算是很高等級的讚美。

 地址: 235新北市中和區保健路26巷7號
開放時間: 
今日正常營業 · 11:00–14:3017:00–21:00
用餐日期:2016年8月底
總消費金額近900元

ps我這次的用餐經驗很好,不過如果你不小心看到我的文章,升火跑去吃印象沒那麼好,也別太意外,
餐飲業瞬息萬變,換個廚師,或者是外場心情不好,都有可能影響顧客吃飯的情緒。

       先生不愛吃義大利麵,可偏偏我跟女兒都愛吃,這幾年都陪著他吃豬排牛排等日式料理,
可這回我說,看愛評網這家的餐廳評價很高,問他願不願意跟我試一試。

事實上,先生不像我愛試新的店家,總覺得還是固定的餐廳熟悉的味道好,
的確挑戰新的店,常常不如人意,那些燈光美氣氛佳的店,有時候吃完滿滿的空虛,下午兩點又想買個甚麼,
塞入肚子裡。

所以這回帶他來阿里,我總擔心會不會又是一頓想忘的回憶。



禮拜三的中午繞過無數小巷來此,事實上對路痴老公來說,繞路的過程讓他很想打道回府,
這家店的位子離永安站很近,步行應該10分鐘左右可達。
可是如果從宜安路進去,不熟路況的確是會在裏頭穿梭很久,
來的時候是12點多,店內靠窗區兩桌,一位服務生很俐落一二樓跑上跑下的,
我們稍微被擱在旁邊約幾分鐘的時間。

不過我很理解,人事簡單的店多半需要半自助式的,
或許下回餐廳可以放置多些菜單讓客人自取,
省下需要服務每一桌的時間。








阿里義式廚房 (8).JPG


雖然如此,等小姐忙完別桌,也過來我們這邊放下菜單,沒吃過,稍微研究一下就請服務員推薦,
小姐推薦了干貝甚麼來著,
點餐的時候我們點了兩組套餐,外加單點的麵,



沙拉讓我眼睛為之一亮,基本上沙拉這東西,10家餐廳做出來都大同小異,原因是基底的表現
大概都是千島醬跟和風醬為主,它的醬用的是蜂蜜芥末,加上沙拉的生菜等級除了一般的美生菜
還加入了羊齒跟紫洋蔥,整體呈現的完整度很高。

麵包就香香酥酥,比較一般。




湯品的表現也很棒,也是近期吃到平價{所謂的平價就是500元以內,以前我的平價是200元,隨著物價波動,竟然變成500元平價叫平價。}湯品表現最好的了。

他的湯品濃郁,重點是中間的蔓越莓醬,讓整個湯品的味道很突出,雖然裡面無料,
{我以前最愛喝濃湯看看裏頭有無干貝或是蝦肉還是花枝。}但整個湯頭的味道很有魅力。
今天會特別想寫這篇文章
是因為吃了一家網路推薦,新開的餐廳,說湯品多好又多好,可是喝到的很稀,又沒料,有點傷心。
忍不住把阿里的文章拿出來寫。




      青醬義大利麵,吃過這家,就大概知道跟平價的青醬差在哪了,我跟我女兒很愛去買一家平價的義大利麵,大概140元就可以吃到,也不錯吃,在大勇街那。
可是因為受限於成本,醬汁的表現就流於平庸,可是他的青醬真的調的不錯,擺盤很美,醬汁是屬於吃完最後一根義大利麵,盤子會被吸光,不會留一堆湯的那種,中間還有松子的香氣,麵條略略的q硬
不是那種軟趴趴的義大利麵。
鴨胸現在口感沒印象,只記得這盤很快吃完,吃不飽就是了。




燉飯這種東西該怎麼說呢,沒做好很容易很不好吃,基本上我是不點燉飯的,可是他的燉飯是我能接受的,我對這盤的評價不多,這是女兒點的,他的優點之一是食物的賣相有重視。





食物真的很奇妙,看起來好吃的東西,多半就是好吃的,看起來不好吃的東西,往往也真的不好吃。




這是先生的炒飯,他吃完全部的餐只說兩句話,廚房的師傅手藝跟他差不多,
另外一句話是,上次吃到這個口味的義大利麵是在西華飯店。










最讓我喜歡的是我套餐加價的飲品表現也不俗,整體花費是800-900元

我跟我先生沒吃飽,如果要吃飽,一個人抓500元會比較吃得盡興。

外場的小姐很強,他同時還要負責吧檯的飲料,與跑上下樓,這種兩層樓的餐廳真的是折騰死人阿。



這家餐廳是屬於會讓人有回訪意願的餐廳,不過中永和餐廳冒出來的量好大,
感覺隨時都有新的店出生,我又是很喜歡去嘗鮮的人。
只是今天試到一家餐廳新生兒店齡不滿一年,吃完並不是很滿意,
{當然純論空間感跟服務是還不錯}
那個部落客寫得天花亂墜的,唉。


讓我回想到過去我也曾經寫過一篇文章,結果有人看了文章,跑去吃,吃完心情很差
在我部落格留言悲憤討拍拍,對於很重吃的人,吃到失望的店,心情是很差的。

讓我發自內心的覺得,以後嘗鮮餐廳至少營業滿兩年再去,畢竟在調整菜單時期,
一些菜色做不ok也是大有可能的。
另外一個是老闆的餐飲熱情要足,今天吃的那家,先生說他吃不到餐廳的熱情。
 

雖然我跟我先生吃完都蠻滿意餐點的表現,不過我們一致認為這種風格的餐廳,
 不適合大胃王風格的朋友,跟大胃王朋友吃過幾次飯後,發現在意的點不一樣,
我心中的美味,不見得適合另一種飲食風格的人種。 

台長: 木子米米
人氣(4,19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 個人分類: 永和飲食 |
此分類下一篇:食記 新北永和歐利佛餐廳
此分類上一篇:食在永和 吃一碗隱藏版的豆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