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9-22 21:22:16| 人氣2,25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花蓮兩天一夜之讓人放鬆的煙波大飯店

      兩天一夜花蓮行,住宿篇:

煙波大飯店花蓮館 
4.2
3 星級飯店
地址: 970花蓮縣花蓮市中美路142號
****************************************************************
住宿資訊:團購5299元附贈早餐兩客,遠雄門票兩張。
代幣100元,免費泡三溫暖以及使用健身房。
花蓮民宿飯店好多選擇阿,當時上網瀏覽,有四五家都讓我覺得挺不賴的,
然則煙波飯店住完給我們全家的感覺都挺好的,除了一個小姐比較拘謹外,
大部分的服務人員都很親切有禮。


      每到夏天,就想跟著孩子放暑假,然而暑假是人擠人的季節。
對我們來說,最理想的旅行時刻,是涼爽的秋天。

      選在九月中秋之後,天氣微涼清冽如水,
安排好行程,跳上早上10點半的普悠瑪列車,開啟我們兩天一夜的花蓮之旅。

      帶著小孩的旅行跟夫妻兩人的旅行真是不大一樣,
沿路上老大蓁蓁對於沿路的各種風景,都是興奮驚呼,
連平常喜好哇哇大哭的恩恩,這天也是東張西望的感受不同的景色。

      當我們到達飯店大廳時,蓁蓁開心到極點。
煙波大飯店有提供接駁服務,距離車站約10分鐘的車程。
我們在飯店的接駁服務還是租車或者是叫計程車想了很久。
最後決定租車,然後車子一租好就開始下雨了。

     櫃台李小姐很親切,讓我們第一印象很好。
由於天公不做美,抵達花蓮開始下雨,原本預計先在花蓮市附近景點繞繞,被迫取消,
時間才一點多,一般飯店多半都是讓我們三點入住,而打電話到煙波飯店時,
小姐告訴我們房間已經整理好了,多了兩個鐘頭可以提早到飯店房間休息,
心情上是輕鬆愉快的。

飛鳥造型的飯店大廳。

一直長不太出頭髮,很開心東張西望的老二恩恩。

往右是飯店電梯的方向,直視處是西餐廳,套餐不貴399就吃的到了,
比預期的價格便宜。但我沒吃就是了。

休憩區

b1書報區,可惜雜誌只能在這邊b1閱讀,我喜歡將書報帶回房間瀏覽,算了,
這年頭大家都在划手機,有幾個人有需求把雜誌拿到房間閱讀?
當媽不比當小姐,可以故作悠閒帶一本書旅行,
行囊裡的家私,全部以孩子的需求為第一優先。

整個空間規畫很舒適。

這是bi的遊戲區,遊戲設備雖然不多,但已經足以讓孩子開心玩耍。

女兒的開心,讓我也跟著開心,瞧她忙著奔跑在各種遊戲設備間,
外頭的大雨忽然也變得輕盈。

只是三樓房間的床在召喚我,不管是遊戲區還是八樓親子室,
我一心一意想奔回房間,懶懶地躺在房間裏頭放空阿。

八樓的健身房,依照規定要穿運動鞋,我行事風格懶散,一雙夾腳拖鞋走天下,
在門口瞧瞧也就離開了。

這個遊戲區沒有帶老大老二來,純粹是待在房間裡就悠哉的很舒服了,
還好先生今天扮演好爸爸,在女兒的撒嬌下,陪她到八樓玩了好一陣子的積木。

八樓三溫暖外的販賣機,飯店其實有送兩張三溫暖的票券,
不過一想到可能跟陌生人一起裸湯就興趣缺缺了,
想泡澡,回到三樓自己在浴缸裡,慢慢泡就挺舒服的了。



記得當時打開房間,蓁蓁一看到大床就興奮地飛撲上去,
直說要跟妹妹睡在一起。

我們家的恩恩則是笑得露出酒窩,不斷地在地板轉圈圈。

當蓁蓁看到一旁的免費茶包供應,更是笑得可愛,一直吵著要扮演飯店人員
泡茶給我喝。我看著大姊姊泡了一杯杯的熱茶端上前,又看了小傢伙不斷的在門口與和室區奔跑,
覺得當孩子真是好,那種發光的眼神,真心覺得要想辦法排除萬難,固定帶小孩出遊阿。

這是三樓房間靠窗的位子,我很喜歡,晚上買回消夜,一家子窩在這個空間,
吃吃喝喝,很是愉快。


雖然一開始知道房間是在低樓層無法看到海景覺得有點可惜,
不過這天氣候不佳,窗外陰雨綿綿,即便到了八樓,海景也無法彰顯。
如此一想,房間的遼闊舒適就足以讓我們開心雀躍了。


八樓的海景,霧霧的美感。

煙波大飯店,早餐篇:餐點豐富,咖啡、奶茶、豆漿、檸檬汁供應俱全,
火腿、炒蛋、肉鬆,饅頭、生菜沙拉也是一堆,
可胃容量有限,夾了第一輪也就飽了,過了一定的歲數,飲食節制才是王道。


我覺得人類是很奇怪的產物,這陣子在讀一本書,名為初斷食,
顧名思義就是透過斷食讓身體更健康更年輕,靈魂更澄淨。
{這個說法有點怪,不過按照作者的解讀斷食的過程很接近修行}
我讀了一本這樣的書,可是實際上,卻不斷的google一堆號稱
花蓮必吃的美食,還拜託老公一定要去買{公正路包子、餛飩、蒸餃、炸物}
{忘記老公是路痴,他覓食的故事超辛酸的,可以獨立寫一篇覓食出師不利文,
重點是無功而返,逼迫老身出馬!}
我依著一堆必吃美食的地圖,跑去帶了第一批糧食當下午茶,
最後晚上又要求跟先生逛一趟東大門,再帶了第二批美食{鵝肉先生、雞排}
{這天的東大門冷冷清清,很多店家都休息,我看網路強調的必買串烤沒有開。
這就是禮拜一出遊的宿命阿。}
這種硬是要塞入一堆花蓮美食的要命心態,
最後的下場就是凌晨三點跟馬桶做好朋友。

很早就入睡的先生,很早就起床了,我跟他說帶著老大去吃早餐吧,
我半夜的慘劇,讓我決定早餐空腹。
可前天太過興奮兩點還沒睡,昨天又五點起床的蓁蓁,
這天早晨,大腦的指令只剩下睡眠,完全沒有聽到爸爸的大呼小叫聲。
先生看到我們母女倆這樣很受不了,幸福的晨光早餐,被搞成聲嘶力竭的起床秀。
眼看女兒愛睡,自助早餐不可浪費,想了想,我還是跟著先生前往了早餐區。

早餐選擇很豐富,在沙發音樂下,慢慢品嘗我的早晨。

由於櫃台小姐提醒,散客眾多,建議七點半早點用餐,
避免與其他顧客相擠,看來煙波飯店的來客數還維持一定的量,
跟車行的老闆聊,今年的生意比往年差多了。

我拍到的都是無人區,沒有入鏡的地方,其實人挺多了。

煙波大飯店有提供公正包子,先生還笑我,都知道煙波大飯店有提供公正包子了,
昨天下午幹嘛又特地繞去買?
不過真的吃入嘴時,讓我想過吳宗憲說過的一句話,好吃抵不過新鮮。

同樣的產品,直接在公正包子買回塞入嘴裡,跟飯店提供的還是口感有差啊。
早餐的亮點在奶茶,還可以囉,其他豐富度取勝,胃口不佳,吃啥都沒有特殊感覺。

台長: 木子米米
人氣(2,254)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