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10-02 00:17:58| 人氣4,97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中秋節就是要瘋狂的吃月餅呀~~~

 

 
新合發:
  機構名稱:新合發餅鋪
 
                    聯絡地址:(651) 雲林縣北港鎮後溝里37號
                    
                    成立時間:
 
                    連絡電話:(05)-7838472
 
美心月餅:http://www.maximsmooncake.com.hk/product/set1.html
 
新竹新復珍:http://www.hfj.com.tw/
總公司
地址:新竹市北門街六號
(城隍廟邊)
電話1: 03-522-2105
電話2: 03-522-2205 
門市時間: 8:00~22:30
詳細位置地圖
 
影咖啡 Inn Caffe 
 
咖啡廳
地址: 新竹市金山二十三街89號
電話:03 668 6958

世唯烘培坊

www.sweetway.com.tw/
  630雲林縣斗南鎮公論路9號
05 596 8708

 

 
自從我的身分轉型為家庭主婦之後,我的回娘家的機會變好多好多,
這句話也意味著,我變胖的機會變多好多,身為人母,好像都有個責任就是把小孩養肥滋滋的。
 
老爸吩咐我不要買月餅,一來怕我破費,一來是家裡一堆月餅等著自相殘殺。
身為女兒的任務,就是好好消滅家裡一堆食物
 
回去第一個消滅的是來自 北港的新合發,這是家老店吧,偶爾待在家裡,
就會看著婆婆拿著這家的餅默默地放在家裡
{家裡除了我跟女兒 我先生跟婆婆對甜食零嘴是一點興趣也沒有}
 
平心而論,我覺得月餅吃來吃去都差不多呀,由於我吃到時,不曉得是放第幾天的,
也許錯過食物最佳賞味期。
所以感受力普普,比較介意的是,這家的外包裝沒打上有效日期,話說回來,
我們家好像也只有我在意這件事,似乎沒有人想到這盒月餅可以放多久!?
 
不過這家的月餅是我喜愛的基本款,芋泥口味跟蛋黃口味,就是熱量很高的意思就是了@@。
 
 
這家是新竹百年名店,好像是傳統的漢餅,我小時候不是很愛傳統式的漢餅,
不過因為它的份量做的小巧,吃起來其實還行,當年是隔壁鄰居指定要我們買回家的。
按照鄰居當年第一次吃到的說法,吃入時,超驚豔有這麼美味的漢餅來著,
還特地托我們去新竹買他那種傳奇式的說法,
吸引了我,前年也買了一盒送禮。
不過漢餅這種東西真的很挑人,像我覺得還不錯吃,但絕對不是我心中最喜歡的那種月餅。
 
 
因為家裡的食物實在太多了,我們吃了幾塊,多數的餅都讓阿母拿去跟朋友一起分享。
 
      我最驚豔的是美心月餅啦,不曉得在哪個論壇看到不少人推美心好吃,
不過我對他最主要的印象不是好不好吃,是好貴,印象中一盒要一千多。
這盒是老弟買的,他很得意他用七百多塊買到,不曉得是看到哪個網路商城有折扣方案,
     他買的份量比較小,一盒有八顆,這樣換算下來,一顆也近百元了。
 
對於善於用計算機換算的家庭主婦來說,算盤撥一撥,一顆月餅比便當貴,實在好奢侈呀。
       
 
 
不過我必須說,這幾家的月餅盒,這家的最漂亮了,他漂亮到我想到一句成語,叫做買匵還珠。
 
不過我吃了,還真的是好吃,是屬於送禮給人不會失禮,但自己花錢買捨不得的那種月餅。
我很喜歡,忍不住跟老爸說,有這款月餅,很好吃很有名來著。
為了強調他的好吃,我講了價格。
不過我說完,老爸聽到八成是氣急攻心,他吃完的反應是,這家還不如姑姑買的那款月餅,
老爸大概捨不得兒子破費吧,接下來碎碎念了一堆,我聽了覺得好笑,爸這幾年還是沒變,
罵人還是很難聽來著。
 
 
因為熱量很高,加上人口眾多,雖然不大顆,但還是兩人分一分,熱量求分散。
 
這家的是世維的月餅,還不錯,一個月餅盒分成三個區塊,一塊是手工餅乾,一塊是芋泥蘇,另外一塊就是蛋黃月餅,
講真的,這幾個月餅的大小,都比美心那盒大顆一點。
 
我們家在計算食物的方式,都會考慮到cp值呀,我完全理解老爸的碎念,不過我也理解弟的心意,
在我們家期待的美心,應該是要很大顆很多料的那種。
因為月餅吃多了,美味的幸福感都稀釋了,我覺得也還不錯。
 
一天吃兩顆月餅,又吃了烤肉,我在想我應該學妹子把一休做運動的畫面調出來跳了 

 
 
 
在眾多月餅之中,其實讓我們最驚豔的是我弟朋友送來的禮,
他會出線的原因,大概是因為他不是月餅!
 
月餅吃到膩了,打開這盒,是布丁磚跟蛋糕之類的東西,
 
 
因為每天都被蛋黃酥洗腦,出現了布丁磚,軟嫩軟嫩的,就覺得好棒好棒!!
當然你要說多好吃,其實就是一般烘培名店那種等級的口味,人類果然是追求新鮮的人,
 
 
據說老爸也默默地拿了一塊巧克力蛋糕去啃,我其實很驚訝了,我爸那種威嚴老派作風的嚴父形象,
竟然會吃充滿少女風格的巧克力蛋糕,但我沒去問他覺得好不好吃就是了。
據說檸檬塔很檸檬,這句話是不是讚美我就不知道了。
 
 

 

台長: 木子米米
人氣(4,97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