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4-08-23 23:26:45| 人氣4,91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8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改變的力量:決定你一生的11個關鍵字 Aspire

改變的力量:決定你一生的11個關鍵字



    這是一本激勵人內在各方面能量的書籍,非常希望可以分享讀完心得,把書傳達的信念跟更多人分享。
以及傳播一些引人深思的故事片段,
作者本身對文字的理解與敏銳度甚高,裏頭分享的每個文字,都可以加以延伸發展出激勵人心的力量。

11個關鍵字分別是 真善、開拓者、像自己致敬、熱情、'願景、謙遜、啟發、同理心、導師、全心投入、
圓滿。

這些字眼,我對全心投入這個字詞特別有感。
 
事實上我一直相信人類的歷史因為有幾千年的文明累積,我們長期使用文字,這些字彙已經
在我們的心靈留下非常深刻的軌跡。

很久以前記得台大校長李嗣涔先生有做過一系列超能力的實驗,在不論實驗的真實性與否,
裏頭有個測驗讓我印象深刻,就是找來一群有超能力的人,將雙眼矇住,
然後猜猜字卡的字詞是甚麼,讓人大吃一驚的是,當裏頭是藥師佛,有超能力者聞到一陣藥的香味,
如果是十字架,或者是各種深受人類信仰的宗教就會發光,等等讓人覺得很奇蹟的事情。
{當然如果google搜尋相關事情,也會有不少人針對這系列的實驗做批判}

但不管如何,在我的哲學觀的確相信文字能帶來力量,尤其是擅長運用文字鼓舞人心的人
一定可以透過語言的激勵喚醒更多人內在的淺能。
但相對的如果是習慣性用尖銳的語言說話,同時也會可能毀滅一個人。

第一章節的關鍵字真善 Genshai 
  就算我沒有別的才能,單靠愛,我也能成功。
少了愛,儘管我具備世上一切的知識和技能。
我也會失敗。我會以心中的愛來迎接這一天。
─奧格 曼迪諾─。
這個文字來自於一段緣分,作者本來要血拚買布送給女兒當結婚禮物,
陰錯陽差地認識一個印度人,還因此變成了好朋友,
賣布的印度老闆跟他分享關於生命的總總看法,甚至要作者在偉人簽名板,留下簽名,
作者自覺不夠水準,老闆跟作者分享了這個單字─真善

老闆說起童年甘苦的故事,他說母親教導他一個古印度字彙,這個字真善
意思是說待人時,絕對不要讓別人自覺渺小。
舉例:看到乞丐很可憐想捐錢給他,符合真善的做法是,跪下來直視乞丐的眼睛,然後把錢放在他的手心,
那麼那枚硬幣才代表愛。
也只有這樣表現毫無條件,純粹的兄弟之愛後,才代表作到真善。

賣布老闆說,你拍謝簽名,代表你把自己看小了,真善的意思是說不要讓別人覺得很渺小,
而你自己也包括在裡面。

讀完這段我的感想是,一般人都做不到真善,而多數人也容易把自己看小。


關鍵字2 開拓者 Pathfinder
一個人真正投入的那一刻,神也會動起來。
所以的事情都會發生來幫助他....

預想不到的事件、會面、物ˊ上的資助,都是誰也想不到會遇上的。
─威廉 哈欽森 穆瑞,20世紀的蘇格蘭登山家。

第二章  作者介紹他的心靈導師普拉凡 切庫利
{在這本書中 作者分享了很多人對他的啟發  我想一個心靈豐富的人都有其心靈導師}
 
作者跟普拉凡說,他在學習文字,以及文字裡的力量。
普拉凡看了作者厚厚的筆記本,他介紹了一個熱愛文字成痴的智慧老人,
亞瑟 瓦特金斯,一個退休的大學教授。

當作者跟文字大師相間的那一刻,他想起保羅伊凡斯常愛講的中國諺語:
「師傅會在地子準備好的時候出現。」

文字大師跟作者分享了一個字領導。
領導這個字來自印歐語系,由兩個字組成,前面的「lea」意思是道路,
後半的「der」意思是發現者。
文字大師說,領導人就是開拓路的人,由領導者看路標追足跡,他們看得清楚,然後指示方向。

在這字詞之後,作者分享了一個貝爾博士作的人類學研究,研究人數4000名對象都是商場上的卓越人士,
平均年紀70歲,有的在家裡,有的在老人之家,有的在復健醫院,他只問他們一個問題:
如果可以重新來過,你會做甚麼不一樣的事情?
最多人的回應是這些:
1主宰人生,早點設定目標,人生不是練習,而是玩真的。
2.我會更照顧自己的健康。
3.我會更小心理財
4.我會多陪陪家人
5.我會多花一點時間在個人成長上
6.我會多玩樂
7.我會把生涯規劃做得更好
8我會多回饋

這個章節最後一路個關鍵最結尾。
由於作者是個很希望分享正向的力量給讀者的人,他花了很長的時間在研究人類的潛能,
在這過程中他領悟到追尋真正道路的人
會做的五件事情
1.能夠辨別蛛絲馬跡,不誤入歧途
2.十分清楚要往何處去
3.他們認清而且接受自己的天賦
4.他們願意為重大的貢獻而犧牲
5.他們得邀天寵,因此他們在路上會遇見別人,而這些人是上天安排來為他們帶路的。

作者習慣把每天獲得的激勵養分寫在日記裡,於是他每天透過反省的15分鐘,
思考一天24小時的更多可能,由於他也是文字魔人,
所以分享了一個文字 「journee」一日之旅,代表每天在路上發現的線索
而他每天都在認清找尋這四件事
1.出現在我的道路上,幫助我實現目標的人
2.因時制宜採取行動
3.幫助我創造富有意義的人生的想法
4.快樂與幸福的時刻

人{people}行動{action}思想{thoughts}快樂{happiness}
正好拼出道路{PATH}這個字。




內容簡介

《誰搬走了我的乳酪?》史賓賽.強森博士
《與成功有約》史蒂芬.柯維
兩位心靈勵志大師攜手背書推薦!


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讀者5顆星最高評價!


在無以數計的文字中,
和你的關係最密切、蘊含至高無上力量的11個字。
只要了解這11個字真正的意義,並運用在生活中,
你就會感受到最神奇的改變!


  凱文.霍爾是國際知名的心靈導師,但是某年冬天他在維也納的一家餐館裡,卻被「一個字」收服了。剛認識的朋友帶著虔誠,彷彿要揭露神聖秘密般告訴凱文這個影響他一生至巨的字:「真善」。

  「這個字的意思是不要讓別人覺得他們很渺小,而這個『別人』包括你自己。」

  凱文立刻想起母親,中學就輟學的她,靠著自學和職訓,把自己拉到和碩士同事同等的地位;不僅戒酒成功,更幫助許多人重新站起來。他在母親的身上看到「真善」的真義,體會到不渺視自己的強大力量。

  之後,在因緣際會下,凱文認識了語言學大師,更開?了他全新的視野。凱文發現當你真正了解文字的含義後,這些字將反過來帶領你。譬如BMW汽車北美第一名業務員奈妲一年可以賣出九百輛車,不管景氣好壞,平均每天都可以銷出三輛。她是「向自己致敬」的最佳實踐者,完全把自己的天賦發揮到極致。又譬如全身癱瘓的查德,頸部以下只有手臂能動,他卻立下以手動自行車長征的目標。但烈日下八百多公里的路程無疑是個煎熬,他是靠著「熱情」,志願為所喜愛的事物受苦的決心和行動,才能完成夢想。

  文字背後所蘊含的無限力量是我們難以想像的,而這本書就是凱文根據多年來對文字的深入研究和親身體驗,所特別挑選出來足以改變我們人生的十一個「關鍵字」。其中前五個字將幫助你找到人生的方向,中間這個字是一切事物的核心,而後五個字則將告訴你如何與他人建立良好的關係以及領導他人。

  這十一個字有些也許你已耳熟能詳,有些可能從來沒聽過,但是當你重新認識它們,並且實踐它們,你就將朝向「心想事成」徹底改變!


作者簡介

凱文.霍爾Kevin Hall

  國際知名心靈導師、企業顧問和專業演講人,他的公司在147個國家提供諮詢服務,他並與許多知名勵志大師包括《與成功有約》作者史蒂芬.柯維等人均關係密切。

  他發現了文字背後所隱藏的意義與蘊含其中的神秘力量,他也擅長創造文字標語,2002年美國鹽湖城冬季奧運的標語「點燃心中的火」就是出自他的原創。

  他和妻子雪莉育有六名子女。他熱愛騎自行車、跑步、釣魚、烹飪和閱讀。


台長: 木子米米
人氣(4,917) | 回應(0)| 推薦 (8)|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好書推薦 |
此分類下一篇: 誤診誤醫:許達夫為你揭開現代醫療真相
此分類上一篇: 衝了!:熱血玩出大生意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