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29 01:18:33| 人氣1,9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出軌2-3 動心?

 

 

過了好久她試著打破空氣中過於靜謐的氣氛。

 

「你...。」

 

 

「妳...。」

意外的,兩人卻是同時開口。

 

兩人愣了一下,接著又說。

「你先說。」

「你先說。」

 

這下子兩個人卻笑了,有沒有這麼有默契啊。

 

「你先說好了,在吃飯時,你說的話好少,送你回家的路上,你多說一點也好。」

 

「沒有,我只是想謝謝你,今天我跟你出來,我很開心。」

 

「謝我什麼,把我當朋友,就別那麼客氣。」

 

林雨晴望著窗外,笑了笑,沒說什麼。

 

「上次你不讓我送你到你家門口,這次呢?」

 

「在上次的巷口下車吧。」

劉士儀沒有多問,只是淡淡的說:「你的公司在哪呢?」

 

「怎麼了。」

 

「沒什麼,我有朋友剛好要代理國外知名品牌的服飾,打算刊登在比較知名的服裝雜誌上。」

「也許,我會帶著我朋友過去拜訪您。」

 

「是嗎?」她心裡舒了一口氣,又有些失落,不是她想的那樣,只是公事罷了。

 

「我的公司在101附近的商辦大樓,坐捷運到室政府站就到了。」

 

「是嗎?那麼巧我的公司也在101附近。」劉士儀說。

 

「真的假的,那說不定,中午吃飯時,我們曾經擦肩而過呢。」林雨晴笑了笑。

 

「如果是這樣,那太可惜了,如果早點知道,就可以約你一起吃飯了。」

 

劉士儀這樣說,林雨晴倒是沒回話,眼前的男人顯然是個情場老手,不可否認的

林雨晴對他有著些許不一樣的情愫。

 

但她也是在社會有所歷練的女子了,太曖昧的對白,會壞了老友相見的美好感動。

劉士儀看她不搭腔,也不多說。

 

只是按下音響撥放鍵,讓陳琦貞清亮舒服的嗓音繚繞在車廂中。

 

歌聲的陪伴,讓原本曖昧的情緒得以掩藏,林雨晴將思緒逃到女歌手乾淨明亮的歌聲裡,當陳琪貞唱到「卻說不出在什麼場合我曾讓你動心 說不出 離開的原因」,

巷口很快地從眼前浮現。

 她打開車門,簡單道聲再見便想離開。

卻觸及劉士儀深情款款的眼神,

「保持聯絡,好嗎?」對劉士儀來說,他希望有更多機會可以約林雨晴出來走走,跟林雨晴一起吃飯,聽她輕輕暖暖的講話聲,他覺得他好像重新談戀愛了。

 

林雨晴沒有說好不好,「已經很晚了,開車小心喔,再見。」

 

 

 

 

    晚宴後,林雨晴下定決心,不再跟劉士儀碰面。

   

雖然,她很想。

 

他是她高中時,藏在心底甜美的夢,他的笑容陪伴她苦讀的深夜,

他跟她校園的偶遇,一個眼神的交會,一個肩膀的交錯,成為夜晚酸甜的回憶。

   

青春歲月的少女情懷,該隨著時光的流轉,埋葬在心底,那知道10多年後的偶遇,會讓她平靜無波的心,掀起了波瀾。

她不再見他,卻在午夜夢迴時,又讓他的身影闖入。

 

她想念那一場晚宴,在杯光交錯間,在眼神與眼神的對望,還有餐桌下,偶爾不小心撞在一起的小腿肚,突然迎至的電流,就讓她對現況窒息。

 

她動心了嗎?

 

她沒想過與張介安分手,交往這10年,也許不敢對結婚抱持太多的想法,

 

但隱隱約約間,也將張介安當成託付終生的對象。

   

只是遇見了劉士儀,這一切卻變得不一樣。

 

    她不愛張介安了嘛?

 

    難道僅僅是兩次短暫的偶遇,她就可以愛上一個多年不見的朋友?

這樣的她,是不是本質上也太隨便了點。

 

她苦惱,她困惑,她害怕。她拒絕了劉士儀想要見面的渴望。

 

而聰明如他,則是透過一封封甜蜜的簡訊,撞擊她的心。

 

   「我比我以為的還想你,可以的話,讓我見你。」簡單的幾個短字組成的簡訊,卻讓她加班的深夜,在心中加了幾分甜。

 

要回傳嗎?她想。

 

一來一往的互動,她怕她克制不了愛苗的滋長。

 

她的理性要她忽視,但她的感性,卻按下一字一句:

 

「我很想你,不過我們都有交往很久的對象了,這樣不好。」

看到短短螢光幕上浮出的文字,林雨晴啞然失笑,嘲弄地看著這段對白,如果真心不想往來,不回應才是最好的方式吧,這種欲拒還迎的內容,難道心裡沒有期待?

 

想是這麼想,簡訊卻發了出去。

意料之外,過了好一陣子,劉士儀並沒有回傳。

 

林雨晴有些失落,卻也鬆了一口氣。

 

也好,不再有交集,才是對彼此對好的方式吧。

 

揉揉額頭,伸伸懶腰,夜又回歸平靜,掀起波瀾的心湖,也一併平息。

台長: 木子米米
人氣(1,95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圖文創作 |
此分類下一篇: 中日大戰
此分類上一篇: 出軌 2-2 第二次親密接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