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22 23:45:52| 人氣1,2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黃國華 我願意為你解盤?

商品圖片

圖片預覽
我願意為你解盤

我願意為你解盤!?

  • 作者:黃國華
  • 出版社:商周出版
  • 出版日期:2009年12月06日
  • 語言:繁體中文 ISBN:9789866369827
  • 裝訂:平裝
---------------------------------------------------------------------------
這是一本有趣的股市寓言小說,故事很有趣。
作者是無名小站的人氣部落客─http://www.wretch.cc/blog/bonddealer/16724074
事實上,用人氣部落客形容他,似乎把他說小了。
他挺有才的,涉獵也廣,裡頭有35個故事
有的是真假參半的股市現象,有的是充滿諷刺與無厘頭的橋段。
書的目錄如下:

第一篇  沒有界線的投資狂想曲

魯大師漂流記(一)野人島團隊
魯大師漂流記(二)大師快跑
魯大師漂流記(三)大師不用跑了
阿添伯的傳奇
竹取物語之股民亂講
鶴的報恩
胎死腹中之「加鶴屋」股王
海龍王的解套術
鐵扇公主如果加入創投業
真假大師
聊齋的投資密碼:老鼠與獅貓
我願意為妳解盤

第二篇  現實世界的玩家伎倆

交易員的秘密
浮士德與十二隻火雞
請問還剩多少沙丁魚
神群出貨團
老牌的滋味
太極劍法
股市購物狂
美麗的錯誤
自己嚇死自己
老師老師我愛你
我的名字叫做雞
好想度個假
圖書館暗夜驚奇

第三篇  關於投資的自我抉擇

摩天大樓的屎運密碼
千元股王登基
天母的矛盾
在雨遮下哭泣
西風破
劉坤一與神風特攻隊
報酬與風險之新抉擇
你的循環VS.景氣循環
玩偶的信
後「高房價時期」的投資困境

裡頭有不少讓人捧腹大笑的情節,

基本上博客來的讀友評鑑大多數是好的,

不過如果你是想透過這本書或取對股市了解的養分,

我必須說,那麼獲取的養分大有可能是0。

他是很可愛的股市小說,透過這本書也許會讓你提防網路那些老師們

口沫橫飛之下,推薦的各股,有多少是受用的。

可是如果你以為看過這本書,你就能找出飆股,那麼我想你誤會

這本書的迷人之處了。

我認為這本書好看在於用淺顯易懂的故事,暗諷股市生態的某些現象,

重點是他是35個有趣的小說,而不是35個解盤分析。

所以囉,想透過股市賺到錢,還是得找到其他管道做功課才行。

可別以為一本小說可以幫你找到明燈阿。

 

 
 
 

台長: 木子米米
人氣(1,29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財經企管(投資、理財、保險、經濟、企管、人資) | 個人分類: 好書推薦 |
此分類下一篇: 富爸爸,富女人:女人就是要有錢
此分類上一篇: 甜蜜的愛妻告白-肥男大翻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