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15 01:25:50| 人氣2,24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些讓青春美麗的傻事

我的國小是活潑自在的,{畢業時,全班只有8個人,還因此拿了縣長獎。}

我的國中是灰暗慘淡的,{從森林小學來到40個人的班上,不懂得相處之道,很孤獨。}

我的高中是青春快樂的,{結識好友,除了唸書就是發花痴}

我的大學是茫然失措的。{私立學費很貴,覺得對不起爸媽沒念上公立大學。}

這些階段的酸甜苦都很模糊了。

可是17歲那年,跟w6的瘋狂傻事,

卻讓青春添了一點色彩。

我說過我們那群姊妹很耍寶,

17歲的仲夏,青蘋果情緒在發酵。

 

我們幾個女孩子,暗戀著高一屆的學長,還有同班的資優生男孩。

女孩個性不同,喜歡的方式也大大不同。

大家都幫自己喜歡的男生取綽號,

有的叫做小白,有的叫做w,有的叫做L。

有的代號我忘了。

我只記得其中比較經典的蠢事就是打電話給同班的w。

W是八炫妹喜歡的男孩子,

印象中,他長得很高,很瘦,臉是清秀的,但身型像竹竿。

是個會唸書的男孩子。

我想八炫妹就是愛聰明型的男生吧。

八炫妹是個很害羞的女生。

可是我們這些姊妹滔是很八婆的女生。

原先她要走暗戀路線的,

後來被我們這群這妹滔壞事,

莫名其妙的男孩子竟然也知道八炫妹在暗戀他。

可惜害羞的女主角,跟一心一意用功唸書的男主角,

在這場愛情故事裡,注定是沒有緣分的。

雖然如此,一個晚自習的夜裡,我們玩大冒險來著,

跟小扁不曉得從哪邊查到W家的電話,

打定主意後,接著打電話給他:

當然啦,我們打給W,不可能是要他跟八炫妹在一起,

這樣太直接了,不是我們的FU。

我們只是想多了解男主角的喜好而已。

可是這麼作,必須要有個理由,

所以我們當時假裝自己是某大學的研究機構,

在研究青少年對愛情的看法,

就這樣用很生澀的音調,假裝是電訪員,

詢問W。

我以為我們會穿幫,好在神佛保佑,

就這樣講了兩三分鐘,得到一些現在看起來很呆,

當下卻覺得很寶貴的情報,

諸如喜歡女孩子綁馬尾還是放下來,

喜歡吃蘋果還是西瓜之類很莫名的答案。

可是青春嘛,總是要一些很蠢的事情作伴。

我翻著那個六個女孩寫得交換日記。

不得不感嘆,青春真是美好呀。

台長: 木子米米
人氣(2,244)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新聞台Blog小天使
親愛的台長VIVI: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青春那些,我們一起又哭又笑的傻事」,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86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2013-01-15 09:44:2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