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10-04 15:01:34| 人氣7,271|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關渡淡水一日遊 之淡水老街

 

這個下午,小捲毛的心情雀躍,看著遠方的白鷺鷥,捨不得走。


住在新北市也快10年了,這10年,當心情需要找個地方歇腳。

好像很自然就會來到淡水。

說真的,淡水來太多次了,其實也懶得寫啥遊記。

可是小捲毛越來越大了,越來越懂得玩,

懂得吵買泡泡機,懂得要玩打彈珠的遊戲。

只能說時間好快呀,當年裹著棉襖的娃兒,現在追著海風跑。

來淡水,已經下午兩三點,肚子很餓,開始覓食。

買玩便宜的泡泡機,滿足孩子的吹泡泡慾。

我們來到曾記阿給吃小點。

老實說,跟先生來淡水那麼多次,我卻從來沒吃過阿給。

先生嫌阿給不過就是豆腐包著冬粉的玩意能多好吃。

可是我今天卻是打定主意要吃上一碗。

他點米糕,我點阿給,在個魚丸湯,就打發了。

 我在尋找我學生時代跑去真理大學外吃阿給的回憶。

食物很快的就端上桌了。燙口的阿給,三兩下,就下肚,

滿足我學生時的回憶。

走出曾記阿給,往老街的另一方走,

對我來說,來淡水必吃的是巨無霸冰淇淋,

 不管如何,每來一趟就吃一筒,冰淇淋是我來淡水必吃的行程。

當然你問我好不好吃,我常常吃錯家,在跑去買另外一家。

印象中有一家的冰淇淋比較濃。

這回,冰淇淋給小捲毛搶走了,是不是我記憶中那家,我也迷糊了。

倒是睽違過去淡水的小攤販,今天多出一攤,德國豬腳讓我印象深刻。

雖然先生端著小小的盒子,裝著幾塊豬腳,告訴我要價100圓,

覺得不太便宜,但是吃下口後,到是覺得有一定的水準,

這家來自小呆珠的豬腳,一整隻豬角賣250圓,一隻切成四份賣。

如果真的愛吃豬腳,大概要買整隻才過癮。

問題是這裡的海風鹹鹹,如果有個地方可以坐下來,愜意的吃,豈不妙哉。

邊走邊吃,那麼大隻好像就沒那麼方便啦。

吃完冰淇淋,又喀了一串飛魚香腸,恩,很有特色,可是不合我們兩個胃口,

總覺得鹹了點,腥了點。也罷,嘗鮮嘗鮮,那在舌尖彈跳的魚卵,

可不是普通香腸會有的感受。

 

小捲毛很愛淡水,吃完以後,跟著老爸靜靜的在河邊望著遠方。

 

走累了,又回到老街上逛去,又被玩具攤吸引。

我從小就對這著遊戲機沒啥興趣,可是小捲毛開始又哭又鬧吵著要玩。

一次100圓,結束後可以挑選一個玩具。

好吧,就讓孩子盡興吧。

聽到小捲毛專注的對準牆上的玩具,用力將彈珠彈跳過去。

小臉蛋玩的紅撲撲的,呵呵笑不斷。

夕陽漸漸西沉,孩子手上的彈珠也快沒了。

當最後一個彈珠打完,老闆娘說可以選玩具,最後她看上了憤怒鳥。

 

禮拜二的這天,還是有不少的人群,在這邊投向山的懷抱,海的寬慰。

 

對爸媽來說,孩子的笑靨,就是幸福的一切。

把報紙裡的壞新聞放下,把生活裡的不愉快放開,

找個日子,去看海。

夕陽無限好,會欣賞更好。

心情放鬆後,抱著睡著的娃兒,該回家了。 

台長: 木子米米
人氣(7,271) | 回應(2)|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Eliza
淡水,對我的記憶一點兒都不淡。

談戀愛的烽火台,也是哭得淚人兒傷心失戀地方。

但,畢竟,有個窩還是在淡水。
2012-10-07 22:07:03
版主回應
恩 我先生好像也是耶 ^^ 也許台北人的愛情故事都跟淡水相關
2012-10-08 14:47:42
Yst
哇, 這篇寫的好棒!
讓我好不羨慕!
真的, 跟自己心愛的人, 小孩, 能這樣走一趟, 過一天
拍照, 寫文, 紀錄, 人生多美好!

羨慕妳, 祝福妳!
2012-10-23 23:58: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