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6-25 00:34:52| 人氣3,5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吉林農園柚花茶 喝一杯好茶 擁抱一曲寧靜

 

我不太喝茶,這麼古老的玩意,卻在大學時代一位朋友身上

得到些微的啟發,她叫孝孝,18歲的青春年紀,她卻熱愛品茶。

因為她,大學回憶有兩三次總是到她家泡茶。

那些流逝痛快的青春,因為一兩次的喝茶趣,配著學生時代的八卦新聞

顯得鮮明起來。

這回從茶農朋友中接到包裝精美的茶包,

古典優雅的柚花茶,來自吉林農園。

他拍拍胸口保證,說這茶很好喝,請我嘗嘗。

我心裡卻覺得奇怪。

我不愛喝茶,也不懂茶。

 

怎麼會想請一個不懂茶的人喝茶呢?

想拒絕,看他一副自信的表情,說著茶的好。

轉念卻把茶給留下了。

 

雖是如此,拿到茶的當下,我留下幾包,其餘的給了愛喝茶的美雪大姐,

美雪年紀大我很多,約莫40、50歲,我管她叫大姐,

經歷過人生的風雨,究竟比我了解茶的況味。

好茶,該給懂茶的人才對。

大姐愛喝茶,每天總是喝著自己煮的茶,

一天1000cc的綠茶,喝得凶,也買得多。

家中藏著不少好茶,朋友喜愛她,總愛送她茶。

從我手上接過吉林茶園的茶包,嘴巴笑得開心,我知道這茶送對了人。

隔天之後她就興致勃勃的告訴我,

她說她打開外包裝就覺得驚豔,這茶包外包裝好美!

一般的茶包總是用普通的紙網包裹著,而吉林茶園的柚香茶包裹的網子

感覺像是絲質的。

大姐說,裡頭的茶葉是整個的茶葉,而不是碎碎的碎茶葉,

光是這邊就比一般的茶葉質感好。

大姐說當她用熱水沖泡的時候,柚花的香味會從旁竄出,

味道濃郁卻不過分搶眼。

我問她好不好喝。

她說好喝,更重要的是,她發現當茶放冷以後,味道更好喝呢。

我聽了大姐那眉飛色舞的表情,

很高興把茶葉送給她。

也很高興留下幾包自己享用。

於是不喝茶的我,找尋一個屬於自己的安靜午後,

將柚花茶放在馬克杯裡,聽著網路電台傳來的好聽歌聲。

輕輕慢慢地,一口一口地喝,喝著一杯好茶,帶來的寧靜光陰。

 

 

台長: 木子米米
人氣(3,5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