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07 11:55:00| 人氣1,9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食記:小伍牛肉麵

餐廳名稱:小伍牛肉麵
地址:永和市秀朗路中正路交叉口的復興商工旁
價位範圍(每人):50-120元
推薦菜色:炸醬麵
簡評:炸醬麵一碗要60元,比一般店家小貴個10-15元,但份量很足夠,炸醬麵裡的番茄與黃瓜,大大替麵條加分。



店家的名字,聽起來並不特別起眼,如果有甚麼原因,讓我踏門而入,
大概是在附興美工旁的小哥,小力推薦吧。
雖然早在很久以前就知道這是一間得過第一名的牛肉麵了。

那是個天氣晴朗的夜晚,肚子很餓,嘴巴很饞。
莫名的慾望,導引著我想吃牛肉相關飲食。

上網爬了雙和版,打算衝到樂華夜市吃個百元牛排解饞,
在印一些文字檔,隨口問了列印師傅,附近有啥好吃的?

他說了對面的小伍,說了湯頭不錯,可惜口味重了點,點清墩的比較好。


我跟阿文在店家門口繞了三回,掙扎衝到樂華還是跑來吃這家,
看到店裡不錯的人氣,過門三回總算進入。

阿文開口要清燉,豈料店家說沒有,既然來吃,就點個冠軍牛肉麵吧,120元。
也許學生時代,吃慣了景美夜市附近的50元牛肉麵,
所以對於120元,總覺得沒有很便宜。

阿文趁機給我機會教育,他說好的黃牛肉這個價格是很合理的。
好吧,合理就合理。
看著阿文點牛肉麵,我則點了一個炸醬麵。

店家上菜的速度倒快,5到10分鐘就能端出來了。
我舀了一口湯來喝,還挺純的,口味對我而言並不重,
非常喜歡加上各種調味料的我,湯頭對我而言,算剛好而已。

倒是阿文吃了非常滿意,
我拿起以前常在四號公園買的湖南家鄉牛肉麵相比,
他說他比較愛這家,味道比較純,
比較不會有其他麝香料的味道強化牛肉麵的湯頭,
他很很開心的心情表達,找到一家想吃牛肉麵可以來買的店家了。


可見味道是很個人的,我喝到的感覺了不起就還可以,可沒他那麼興奮。
{可見我比較喜歡口味要很厚重的湯頭。}
很快的,我的炸醬麵也上來了,喔喔,用料很豐富喔。
裡頭除了炸醬外,同時還放入了番茄、黃瓜,
一般而言,炸醬麵做不好,很容易吃起來油膩,但這家店提供的番茄與黃瓜剛好解膩,
再加上很有Q勁的麵條,吃起來絕配。
以前阿文常說 他在基隆路上吃過一個阿伯坐的炸醬麵超正的,
喜歡提問的我,又問她那家相較。
意外的是,她說小伍的炸醬麵更勝退休阿伯。


阿文說,真奇怪這樣子180元吃起來很開心,為什麼上次吃了250元的豬腳,
也沒貴多少,卻會一直耿耿於懷。
{我們兩個現在吃飯的地雷底標,就是以豬腳為標準 @@}

可見對貪吃鬼來說,美味這件事還是勝於價格呀。



PS 把炸醬麵列入可以常去的店家後,阿文有回外帶回來,
卻說在店家配著牛肉湯再吃一口炸醬麵好像會更好吃?
可見用餐的環境以及各種因素都會影響美味度。

台長: 木子米米
人氣(1,9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永和飲食 |
此分類下一篇:食記:永和 冰霸
此分類上一篇:食記:中和 鍋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