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08 18:21:48| 人氣44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完美嬌妻就沒有幸福嗎?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陳敏薰分手了….沒用驚嘆號,因為我不怎麼意外。只不過是『超完美嬌妻』的預言實現罷了~~~

『超完美嬌妻』裡的妮可基嫚發現史丹佛小鎮的超完美嬌妻在過去都是頂尖的女強人,

怎麼突然通通變成只會穿蕾絲洋裝的金髮芭比娃娃?而這些男人的長相一點也不配擁有這些專業的超完美嬌妻。

令人咋舌的是『超完美嬌妻』的始作俑者不是鎮上的男人,而是主宰這小鎮的男人--麥可的完美嬌妻--克萊兒,

超級女強人的她擁有生化、資訊雙博士,每天工作天昏地暗,失去女人應有的裝扮享受,

有天工作回家發現丈夫跟自己的小助理在床上,當下槍擊這對狗男女。


克萊兒後悔自己沒有把握女人該享受的生活,便憑藉著自己的天份製作了她老公的機器人,並且設計了這一個完美的社區,

女人就要泡在玫瑰蕾絲的下午茶裡,男人就當溶化在他們的咖啡雪茄的煙霧中,一切看似這樣才會得到幸福。


陳敏薰也脫不了這樣的命運,她們之間有著十年的感情基礎,男生癡情自愛,為了不讓狗仔隊有機會跟拍自己出入夜店讓花痴女上身,寧可足不出戶的減少應酬….這些夢幻組合都敵不過一點一點因工作而增加在陳敏薰身上的男人味。


工作一陷進去,心理激起的是一連串的競爭、成就…這些男人的議題,男性荷爾蒙馬上被喚起,臉上馬上變得粗糙、毛細孔粗大,沒有禿髮就要偷笑了,脱點妝又怎麼樣,哪有時間時時刻刻拿粉來撲,女強人的專業在頭皮底下不在臉皮上。

每次看到媒體斗大的標題寫著【陳敏薰的臉很難上妝】、【陳敏薰的粉是塗上去的】、

【陳敏薰V.S孫芸芸—101與微風的女人之爭】對陳敏薰的脫妝無神點點圈圈我就覺得殘忍。

馳騁在男人統治的世界,陳敏薰的世界要打拼的有權力、領導、競爭、新聞、政治等等,

還有附加在女人身上的美容、服裝、造型……。


「怎麼把職業少奶奶拿來跟陳敏薰比一比勒?」


職業少奶奶就是只要把自己整妝好組娤好,就是相當盡責的好產品形象,說穿了就是職業花瓶。

女強人可不一樣,光是每天早上挑衣服、化妝就可以要一個女強人的命!男人就可以永遠只是西裝襯衫領帶,

女人就要分成兩件式、襯衫、小可愛、套裝、窄裙、圓裙、A字裙、高跟鞋一百多種、耳環項鍊兩百多種…,

化妝程序一道一道、刷睫毛的次數比梳頭髮還要久…..況且這些時間都要擠在早上男人用來刷牙洗臉穿衣服的時間裡,

接著就跟男人同一時間進入辦公室作正事。而少奶奶的生活,在女強人進入辦公室的兩三個小時候才起床,

然後花一整天的時間來打扮,在下午或晚上的時間出席派對或製造話題。


這些奉承父權社會的觀眾群,對女人總是殘忍的品頭論足,並且有無理的期待,期待女人除了要神采奕奕,

還要皮膚吹彈可破、還要有時間研究服裝品味、出席任何派對都要光鮮亮麗


「光是多穿一件胸罩….我就覺得輸了…」我邊看報紙邊喃喃的對著小男友抱怨。

「做了男人的工作就要忘記女人的身分,才公平啊~~。」


女人要做男人的事,又要付出比男人多的時間做女人要做的事,時間上來說根本不公平!


當我爲工作操煩的時候,我覺得男人在旁邊等著搞浪漫是一件不識大體的行為。


「我哪有時間啊?」是我之前嘴上最常掛的一句話,甚至任何親密的舉動在我的認知裡都沒。有。時。間。。。。

不知道在堅持什麼,但就是認為任何求歡的動作都是很白目的小朋友不識大體的行為,漸漸的我們彼此的身體變得很陌生。


這些都是因為女人入足了男人的世界所付出的代價,男人不懂女人的辛苦與承受的壓力,

男人變女人百利無一害,不但皮膚變好、氣質也變好,

女人變男人實在會嚇壞男人,不但肢體變得像機器一樣生硬,個性古怪陰沉,隨時可以拿工作壓力來嘴巴上阻止其他的要求。


只要一方過渡投入非兩人關係的活動時,在原地的一方就會開始感到不安,那不安就是一種被遺棄或孤獨的恐懼,

有太多的需求沒有被滿足,讓兩人處在不平衡的位置,互相聽不到對方的聲音,漸漸的,只能回到兩條平行線。


量力而為是我最近學到的一個教訓

我必須在工作成就以及生活品質上取得一個平衡

天天都要跟小男友溝通他的極限在哪 我的極限在哪

每天都在挑戰對方的極限是一種不合理的對待

我甚至必須要有一點的配合與讓步

不再堅持自己的生活方式

畢竟這是兩個人的世界

台長: 貴婦奈奈
人氣(44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