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24 15:25:27| 人氣2,8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自天堂的雨 第六十一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張開雙眼,眼角餘光發現有人坐在旁邊,我望著她們喚了聲︰『媽、雁琳。』

「醒啦?有沒有哪裡不舒服?」媽走近問。

『妳們這麼早就過來啦?』我坐起身。

「是啊。等等吃完早餐就雁琳到外頭走走吧,好不容易放晴了,別一直悶在房裡。」

我點頭,接著媽又拿出一袋東西到我手上,我納悶問︰『這是什麼?』

「在整理妳行李時找到的,從前媽限制妳太多,以後妳可以盡情做妳想做的事,不用再壓抑。」她微笑說,轉身拿起包包,「去吃早餐吧,媽去找下醫生,順便打電話給妳爸。」

『好。』我又點頭。媽離開後雁琳便拿一碗東西過來,「士緣,這是稀飯,趁熱吃吧。」

『嗯。』我將袋子放在一旁,拿起湯匙準備開動時,忽然想起一件事,便說︰『雁琳,我有事想問妳。』

「什麼事?」

『昨天妳跟我說的那個人……』我思索著,『叫徐子杰,對吧?』

她一臉訝異,似乎沒想到我會提起他,接著面露喜悅地趕緊道︰「對對對!」

『為什麼妳會說我喜歡他?』

「咦?」她被我的問題弄愣住,「因為……」

『就算我真如你們所說的……忘了什麼,我也不可能對士倫以外的人有這種感情,所以妳一定是搞錯了。』

「不是,士緣,妳聽我說……!」

『我只喜歡士倫一個人。』我搖頭,堅定地說︰『除了他之外我不會,也不可能,更不應該。』

「……不應該?」她愕然。

「哈囉兩位,我來了!」江政霖的聲音忽然出現,他一臉開心地走進來︰「終於出太陽了,這陣子老下雨都快悶死了!」

『今天怎麼不和雁琳一起來?』我笑問。

「還不就爬不起床?」她翻翻白眼,「晚上拼命玩RO,早上又說太冷,就只會找藉口。」

「喂,本來就很冷了好不好?這種天氣早起很痛苦欸。」

「哎呀不想聽你解釋啦!」

我忍不住又笑,在邊聽他們鬥嘴邊吃早餐的同時,卻又瞄到身旁的袋子,我拿起往裡頭一看,之後卻不一愣。

「士緣,走吧。」雁琳拿起外套,「我們去散散步吧。」

我微笑點頭,也將袋子帶了出去。

醫院外頭有人散步、有人坐在椅子上聊天,幾個小孩邊嘻鬧邊從我們眼前跑過去,放眼望去,是很美的一個畫面。

「江政霖,你去幫我們買飲料好不好?」雁琳說,一臉笑嘻嘻:「幫我跟士緣買,我要熱奶茶!」

『我也是!』我舉手。

「喂,妳們很欺負人欸。」他咕噥抱怨,但之後還是乖乖跑去買了。我跟雁琳不禁笑起來,在旁邊椅子上坐下。

「好舒服喔。」雁琳伸伸懶腰,「讓人心情也跟著好呢!」

我抬頭仰望天空,白雲緩緩飄移,最後輕輕嘆息。

「怎麼了?」

『沒有,只是……』我輕聲︰『昨天晚上,我夢到一年前的事。』

她怔了下,之後低笑沒有說話。

面對之後那樣崩潰的自己,在必須藉由藥物來控制的狀態下,不得不承認自己是病了,真的病了。只要聽到雨聲整個人就不自覺陷入恐懼之中,怕得想躲、想逃、想死……

因為生病,理所當然必須接受治療,在Anna的協助下我努力克服恐懼,這件事死也不讓爸媽知道。我每天到Anna家去,只有和她在一起才能感到安心。

暑假前夕,我收到薇薇的簡訊,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夏令營,當時的我一看就知道,這一問不過是個義務,無論對我,士倫也是。

我冷冷的笑了,舉起手用力將手機往牆邊一砸,機殼當場碎成一地……

從此,我變了。

從前那開朗快樂的方士緣,已經不在了。

藉著恨,強迫自己忘記恐懼,用恨來佔據一切,除了恨不會有其他,更不會有信任這種東西,那太醜陋,也太虛偽……

「妳知道嗎?剛開始妳改變得讓人心疼。」雁琳輕輕靠著我,「在妳願意跟我說話,願意對我微笑的時候,我真的很想哭,因為以為妳再也不會變回從前那樣。」

『……我也以為我不會。』低頭望著手中的袋子,淡淡道︰『一直認為,只要相信自己就夠了。』

「那是什麼?」她問。我一笑,把裡頭東西拿出來,接著就聽她詫異道︰「哇,排笛耶!」

『妳喜歡什麼歌?』我問。

「咦?」她微怔,之後抬頭想道︰「嗯……我喜歡王菲的我願意,覺得這首歌很美。」

我拿起排笛將吹口移至唇邊,試幾個音後便開始吹奏。雁琳訝異地看著我,我笑笑闔上眼,讓笛聲隨風飄揚……

溫柔又微涼的風、溫暖又明亮的陽光,讓我的心變得平靜,如此平淡卻又深刻的愉悅,讓我留戀其中捨不得往返。

是什麼時候對這一切釋懷?什麼時候學會原諒?什麼時候懂得看開?

什麼時候,自己忘了原因?

吹到最後一段的同時,聽見雁琳輕聲唱著︰「什麼都願意,我什麼都願意,爲你……」

我不禁又笑,睜開眼卻發現有許多人站在周圍,他們對我鼓掌,甚至吹口哨叫好,其中一些小孩還不斷興奮喊道︰「好厲害好厲害,大姊姊妳好厲害!」

一股莫名的熟悉忽然從心底湧起,使我頓時無法回神,只能愣愣望著眼前催促吹下一首的小孩們……

「哇塞,方士緣妳超屌的,看不出來妳這麼厲害!」當人群散去,江政霖拿著兩罐奶茶走來,「剛回來就覺得奇怪這邊怎麼聚一堆人。」

「連我都好驚訝!」雁琳興奮地,「真的吹好棒!」

『謝謝。』我不好意思地說。

「妳的笛聲很吸引人呢。」她恬笑道︰「聽了覺得好感動。」

『妳過獎啦!』我說,對著前方走來的人揮手。士倫走到我面前說︰「好久沒聽到妳吹排笛了。」

我笑笑,之後跟他們回到病房,整個人卻不知為何還陷入方才的感覺裡,無法清醒……

當雁琳和江政霖回去後只剩我跟士倫在病房,他異常沉默,也心不在焉。

『怎麼了?』

「沒有……只是在想昨天的事。」他深呼吸,目光隨即對上我,「妳喜歡的人是阿杰?」

『我沒有!』我急忙搖頭,『我跟他根本不熟,怎麼可能喜歡他呢?』

「那妳怎麼會忘了他?」他問,眼神帶著一抹悲傷,「是因為他要走了不回來了?所以妳才──」

『我不知道你說什麼!我不會喜歡別人,我只喜歡你,一直都是!』我大聲打斷,之後頓時噤口,沒想到這些話會脫口而出,臉不禁紅了起來。他愕然地看了我半晌,之後將我緊緊擁進懷裡。我身子僵硬,一會兒才伸手回抱他。

該是喜悅的……應該是高興的不是嗎?終於讓他知道我長久以來的心意,這不一直是我的心願,從小到大唯一的心願嗎?

然而內心為何有著空虛感,明明就在他懷裡,為什麼仍覺得寂寞?

為什麼……

「昨天回去之後,我聽雁琳說了很多,所以也大概知道徐子杰是什麼人。」Anna看著我,輕聲問︰「他是士倫的好朋友,對嗎?」

我遲鈍地點點頭。

「你們真的沒說過話嗎?」

『……我只記得開學的時候士倫跟我介紹他,跟他打招呼反應也很冷漠,似乎對我很反感。』

「反感?」

『對啊,一副愛理不理的,看我的時候眼神也很冷。』

她看了我許久,接著輕輕握起我的手。

「士緣,我問妳。」她直視我,「若真如雁琳所說的你們曾有過什麼,妳會想要想起來嗎?」

『咦?』我怔住。

「或許他並不討厭妳,反而很關心妳。」她輕摸我的臉,「或許之後你們成了好朋友,談心、吵架、和好,也有為他感到快樂、悲傷過……」

我呆了好久,卻怎麼想都不覺得可能,我怎麼可能會跟他成好朋友?想到無數不可能的理由,卻想不出為何在聽到他名字後心總是揪在一塊的理由……

「快樂,有;痛苦,也一定會有。」她柔聲說︰「如果因為什麼事讓妳太痛苦,連曾有的快樂回憶都寧可放棄,會比較好嗎?」

我瞠著眼。

「遺忘了……」她凝視我,問︰「真的比較好嗎?」

我一句話都說不出,只能怔怔盯著手腕上的疤痕。

好睏、好累……

努力睜開眼,就見Anna、士倫、雁琳都在,我坐起來,卻覺得昏沉沉的,看看鐘,十點多。

「怎麼了?不舒服嗎?」士倫問。

我搖頭,『只是還有點想睡。』

「那就再睡一下吧。」

『不了。』我又搖頭,問雁琳︰『江政霖又爬不起來啦?』

「唉!」她重重嘆一口氣,「我已經懶得管他了。」

「你們感情真的不錯呢,很可愛的一對。」Anna笑說。

「Anna姐,我跟他才不是一對!」她急忙辯駁,臉卻紅了,讓我們三人都不禁笑了起來。就在這時走廊忽然傳來急促的腳步聲,接著就看到江政霖衝進來大喊︰「羅雁琳羅雁琳,在不在啊?!」

「跟你講過幾次不要在醫院大吼大叫,你是重聽還是皮在癢啊?!」雁琳立刻敲他一記。

「我又不是故意的,真的有很要緊的事嘛……」他一臉委屈的摸摸頭。

「怎麼了?」Anna問。

「那個,就是……」他撫撫胸口,喘氣道︰「我剛才在騎機車來的路上,碰到我們體育老師。」

「楊董?」雁琳蹙眉。

「我以為他還在高雄所以嚇一跳,立刻問他校隊比賽的事。」他擦掉汗,語氣稍微平復︰「他說比賽……早在兩個禮拜前就已經結束了!」

聞言,雁琳頓時傻住,馬上抓住他追問︰「等一下,你說比賽已經結束了?那──」

「對,隔天所有選手都搭飛機回來,也就是說……」他嚥嚥口水,視線慢慢轉向我,「徐子杰……早就已經回到台北了。」

他們都驚愕地愣在原地,之後當雁琳往門外衝去時立刻被士倫抓住,「妳要去哪裡?」

「當然是去找他啊!」她抬頭道︰「我要叫他來,我要讓士緣見他!」

「叫他來又能怎樣?對事情會有幫助嗎?他根本不會留在台灣!」

「那就跟他說士緣需要他,叫他不要走啊!」

「這不是這麼簡單就能解決的,她已經忘了阿杰,讓她想起來只會更痛苦罷了!」

「少說這麼好聽!」她甩開他的手激動道:「你只是想把士緣留在身邊,只是為了你的私心才這麼說!」

士倫一聽臉色難看,卻沒有辯駁,這時Anna站起來走到她身邊,「雁琳妳冷靜點,不要這麼衝動。」

「一年前……在士緣最需要幫助的時候,你沒有伸出援手,還跟著周戀薇疏遠她。」她瞪著他,眼眶泛紅,「暑假兩人去夏令營,士緣呢?那兩個月她在哪裡?過的是怎樣的生活你們知道嗎?」

士倫愣住,抬起頭。

「晚上失眠,作惡夢,靠藥物過日子,在你們開心玩的時候,她卻必須每天接受治療,就因為失去你和周戀薇的背叛。在所有人的祝福下你們幸福在一起,她過的卻是生不如死的生活!」

「雁琳……」Anna拉住她。

「是你們把士緣逼到這地步,為了保護自己不惜傷害她。」她哽咽,淚水掉了下來,「看著你們在一起……那最痛苦的時候,是徐子杰在她身邊,陪她渡過那段日子,最後好不容易走出陰霾你們卻不肯,又要剝奪!為什麼要這麼殘忍?她還不夠可憐嗎?如果是我也早就不想活了!」

「雁琳,夠了!」Anna厲聲道︰「不要再說了!」

我呆了半晌,之後下床走到雁琳面前擦掉她的淚,然後抱住她。

『雁琳,對不起,妳不要這麼生氣。』我拍拍她的背,安撫說:『妳不要哭啦……』

她靠在我肩上啜泣著,士倫則是別過頭沒再說話,這時爸媽剛好走進來,一見這幕都怔住,趕緊問怎麼回事?

這天之後,雁琳沒有再來醫院,每問起江政霖他卻只是聳肩嘆氣道:「她手機這幾天都打不進去,受不了那傢伙……」

幾次醒來的時候,都會看到士倫坐在身邊低頭靜靜落淚。

討厭,好討厭總是讓他們哭泣的自己,為什麼會讓他們這樣難過,為什麼我這麼沒用?

好久沒和他們在一起,先前的和樂消失了,不想這樣,不要這樣。

大家快回來,我不會再難過、不會再孩子氣、不會再讓你們操心。

我會乖乖的,你們快回來……

『我好想雁琳。』我小聲︰『她是不是還在生氣?』

「不會的,妳別擔心。」Anna柔聲說︰「因為她比任何人都還要關心妳,所以才會控制不住情緒。」

『我想出院……找她。』我沮喪。

她微笑地輕摸我的頭,此時卻聽到外頭有人跑來的聲音,當門一打開,我不禁叫道︰『雁琳!』

她立刻衝過來抱住我,沒多久江政霖的聲音也傳來:「小姐,是誰說在醫院要安靜的啊?」他跟士倫都走進來。

「吵死了,現在不是管這個的時候!」雁琳轉頭罵他,隨即眼眶帶淚地對我興奮叫道︰「士緣,他來了,他來了,他來了!」

『誰?誰來了?』我困惑問,還沒聽到她回答就聽到另一陣腳步聲,我不自覺往門邊看去,又有人走進來。

眼前這個人,高挑的身材,深色的頭髮,端正的五官……

當目光一對上那漆黑色的雙眸,耳邊就再也聽不見任何聲音。

心跳,在那一刻瞬間停止……

台長: ︴☆芸★〞﹌
人氣(2,8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_來自天堂的雨 |
此分類下一篇:來自天堂的雨 第六十二章
此分類上一篇:來自天堂的雨 第六十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