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1-11 14:00:08| 人氣4,8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深坑老街+石碇。嘉義閣/臻味串燒臭豆腐/桂花香腸/藏金蛋~逛老街真有趣!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2013年1/1這天,珍珍和隔壁攤做生意的阿姨及叔叔到石碇去拜拜,聽他們說在一年開始的頭一天去拜五路財神不錯!(拜回來之後,很多朋友說那家很靈驗!讓珍珍更加開心~)

要去石碇拜拜之前,我們一群人先到深坑老街去覓食填飽肚子

說實在話,珍珍來深坑的次數真的是十根手指頭數得出來!
因為平常和朋友都是在市區裡活動的呀!XD

這天到深坑老街四處逛逛還覺得挺有趣的,可惜的是~這天天氣不好,不但下雨且好冷喔~(抖)

常去拜拜的阿姨說他們每次來拜拜都會順道過來老街這邊用餐,所以幾乎是每一家/每一攤都吃過囉!她推薦珍珍吃這家"臻味"串燒臭豆腐,且說一定要加泡菜才好吃!



因為等一下還要吃中餐,所以我們也就只有買個兩串,大家分著吃看看味道就可以啦!



可以選擇加入串燒泡菜的配料挺多的耶!

且真的大多數的人都是選擇加泡菜在臭豆腐裡頭



熱氣騰騰~看起來是不是相當美味的樣子咧?



左右邊可以扳開來一小串一小串這樣配著泡菜一起吃

說是叫臭豆腐,但其實它並沒有臭豆腐的那種臭味,整個豆腐因為有刷上醬汁的關係,所以吃起來相當入味,再配上泡菜來吃是挺特別的啦!
但對珍珍來說過鹹,因為我不是重口味的人呀~

聽阿姨說這次來吃味道沒有之前吃的好吃?!珍珍也不清楚,畢竟這是我第一次吃

在老街上看到有在賣一些特殊口味的豆腐冰淇淋,弟弟買了炭燒黑豆腐口味的



挖了一口來吃看看。。。。。。
哇~~~真的好豆腐喔!

這這這......這不是我的菜!
還好不是我買的,不用負責吃光(偷笑~)

中餐我們打算在嘉義閣裡解決~



我們進到餐廳的時間算還早,所以都還有座位可以坐,過差不多半小時後,用餐的人開始多了,上菜速度也沒有那麼快囉!

哈~照片中的阿姨跟叔叔很認真的在點菜



阿姨跟叔叔點了幾樣說必吃的菜,之後就要我們一人選一道菜



首先上桌的是豆腐羹(大)$200



天氣冷冷的喝碗熱湯真的超棒
且羹裡的配料都很實在又豐富,重點是很好喝喔!

珍珍連喝了兩碗呢~



紅燒豆腐(兩份)60*2=120



因為用餐前我已經吃了串燒臭豆腐了,所以這道我就沒有碰啦!



炒麵 $60



頭骨肉 $150

很大一盤喔!肉也切得算厚

若是以一般黑白切的店來說,切這一盤下來不知道要幾百了,肉質也不會煮得過老,吃起來的口感也挺嫩的



豆腐蝦仁捲 $220

阿姨他們強力推薦這一道菜,還直說:趕緊趁熱吃!
那時珍珍看到這道,覺得真的很不起眼,不就是炸成三角型的豆腐嘛~



一入口的口感:
外層炸得微酥;內層豆腐鮮嫩帶汁,吃起來酥嫩,再配上沾醬,真的好好吃喔!

讓人忍不住多夾幾塊到碗裡去

後來發現這道真的是每一桌都有點耶~應該算是店家的招牌菜



茶鵝 $300


這也很大一份的耶!

茶鵝的味道相當入味,肉質方面也很鮮嫩甜美



蒜苗炒鹹豬肉 $200

這道是弟弟點的,當菜送上桌時,弟弟發現不是他所想像的那種鹹豬肉,但誰點的就要負責給它吃光光喔!XD

珍珍只挾了一塊就投降了,實在是太~鹹~啦!



三杯杏鮑菇 $250
珍珍最喜歡吃菇類的食物了!這道是我點的~

杏鮑菇吃起來有咀嚼感,相當多汁且入味!不知不覺中,全部被我吃光光,只剩下豬血糕!哈哈~

有機會來深坑老街逛逛的朋友,這間可以考慮看看喔!

在準備走回停車場時,跟弟弟還跑來買饅頭!
(在往老街方向走時,我們兩個人就一直盯著這家店,覺得有好多口味喔~)

買了兩袋綜合的回家吃看看,形狀還有分螺旋跟小小四方型的,這兩種吃起來的口感不太一樣!


有鳳梨跟木瓜耶!!!好驚人喔~

ㄜ~還有紅蘿蔔的!
我不喜歡紅蘿蔔(倒地~)

下面這是螺旋款的饅頭!
珍珍一直覺得像大便的形狀~

本來還想特別寫一篇饅頭食記的,
但仔細想想:嗯~我還有好多篇食記沒寫耶!還是算了啊!XD

裡面珍珍最喜歡紅糖/鮮奶/茶香口味的,味道滿明顯容易分辨出來的,吃起來也很香!
其它口味就要看個人嚕~

本來只打算打去嘉義閣用餐的情形,但誰知話這麼多,文章到現在還沒有辦法結束!

好啦~好啦~我趕緊簡短完成這一篇

牽了車就準備往石碇方向過去~


叔叔說在途中有一攤桂花香腸好吃,所以就又停下來買嚕!
(說真的~我肚子都要爆炸了!

香腸照片被珍珍誤刪掉嚕~

香腸吃起來的口感不錯,且桂花的味道很濃郁也很香,難怪在馬路邊這種不起眼的地方還是有人專程跑來買!

在等待烤香腸的同時,妞妞對一旁的藏金蛋相當有興趣,就跑來買啦!



光看圖片我們一直以為是像溫泉蛋一樣,但實際上並不是喔!

買完後我們就在現場吃了起來,吃起來的味道其實是像仍未成形的鹹鴨蛋:

就是蛋白部份帶點鹹味,中間蛋黃則是呈現膏狀,吃起來QQ的口感

呼~終於寫完珍珍2013年1月1日的食記+行程啦~

歡迎大家加入珍珍的粉絲團~我們一起吃美食吧!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後附上2張去財神廟拍的照片,希望珍珍身邊的親朋好友們以及看了這篇網誌的朋友,在新的一年裡,大家都心想事成/事事順利,以及平安健康喔!



這個山真的很妙~在現場看真的就像元寶一樣耶!!!

台長: 三號珍珍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