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4 18:28:31| 人氣7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Postcards from the edg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十五年前你在哪裡?在做什麼?對人生有什麼樣的期待?回到現在的這個時間點,年輕時的夢想和執著實現了多少?或期待和執著還剩下些什麼?如果人生能再重來一次,最希望能被倒轉的又是什麼?

前陣子某個悶熱、睡不著的深夜,我起身按下身邊的遙控器,電視裡慢慢浮現熟悉的影像...Postcards From The Edge (來自邊緣的明信片) 吸引住我的目光。那是91年讓 Meryl Streep 入圍 Oscar 影后的作品。十幾年前的自己,人生的方向還沒確定,總覺得未來有很多的可能和選擇性。喜歡運用週末空檔,一個人奔走在各二輪戲院。可以在看了一部讓自己有感想的電影後,享受簡單也很直接的快樂。

那晚讓我震攝住的除了Meryl Streep和Shirley Maclaine 兩人在今天看起來仍鮮活的演技外,還有自己彷彿才一眨眼,就無聲消逝的這十五年歲月。怎麼會...我才期待著趕快長大離家,成就自己的夢想,十五年就可以這麼安靜的消逝?

劇中的Meryl Streep是一個在母親(Shirley Maclaine) 星光和強悍陰影下,藉著吸毒克藥逃避現實的女星。戒毒後重回演藝事業,在身材走樣和大家質疑的眼光下,再創事業顛峰的心路歷程。十幾年前,或許因為當時還年輕也充滿期待,加上人生的歷練不夠,不能全然體會劇中那種「時不我與」的感慨和「逆爭上游」的掙扎。直到那晚,隨著一幕幕的影像閃過,一個人重新檢視自己在生活、工作、感情上曾做的重要抉擇,突然有種「如果當時我做了不同的選擇...」和人生不可能倒轉的感嘆。

看完了電影,我的內心有股被衝擊的感動。或許那是因為即使到了現在,我都沒把握未來能實現的期待和執著,一個安靜的午夜,電影裡的 Merryl Streep 實踐了。

台長: dreamer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