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2-19 02:20:32| 人氣1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見鬼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由於衛視電影台ㄉ重播
便再一次將’’見鬼’’看了一遍
這部片個人覺ㄉ值得一看再看
每次看完此部片總是帶給我很大ㄉ啟思
讚賞ㄉ不僅是其劇情的舖敘
總是給人一波稍稍得以平息ㄉ感覺後
便又另掀起一波高潮
讓人ㄉ心緒隨著劇情起伏不已

此外其劇情ㄉ編排
時而是驚悚恐怖令人膽戰心驚
時而是感人溫馨賺人熱淚盈眶
彼此穿插交錯
心情也隨之複雜交錯矛盾

其中有幾幕幾段對話都深深引起我ㄉ注意
一幕是於樓梯間自殺ㄉ小孩
因為成績ㄉ不理想自殺
結果死後便得不斷地在自殺ㄉ空間裡徘徊
每當時間一到便得再重複死亡ㄉ過程
無法輪迴投胎去
這段讓我想到有人曾云:自殺殺不斷命。這句話。
此片彷彿也有此寓意
告誡世人愈挫千萬不要輕易選擇自殺一途
否則深受其害ㄉ仍是自己

再來有段對話是關於人性方面
就是女主角在孤立無援之下前去求助其主治醫師
說她見到了鬼
但其主治醫師雖口說要幫她
但給她ㄉ回應卻是要幫她找為心理醫師
這再再地說明了他根本就不相信女主角所說ㄉ話
女主角心灰意冷地回了一句
’’你不相信我,你怎麼幫助我’’
看了這句話 讓我很震撼也很心疼
人總是要眼見為真眼見為憑
震撼的是女主角是那樣地相信男主角是她唯一ㄉ依靠
而男主角卻深深地傷了女主角ㄉ心
所以也心疼女主角此時於心中ㄉ那份失落

人生如戲 從戲看人生
世間人與人ㄉ相處時時刻刻又何嘗不是如此存在著猜忌疑慮
你選擇願意相信對方或不相信對方
不就是真實人生裡頭ㄉ一ㄍ寫照嗎
有詩云:
周公恐懼流言日,王莽謙恭未篡時;
向始當時身便死,一生真偽復誰知?
雖說日久見人心,但死後猶待蓋棺方得以論定
人們對於未知ㄉ事只能選擇相信或不相信
或許這就是人們為什麼需要有信仰來渡過生平ㄉ總總考驗吧


再來還有最震撼人心ㄉ一幕
也就是於片尾油罐車ㄉ爆炸
造成了數百人ㄉ身亡
此幕前後呼應兩位不平凡ㄉ女主角
編劇於劇中藉女主角之口述說不平凡就是見到平常人無法看見ㄉ景象
所以身負ㄉ使命就不同扛ㄉ責任也較一般人更為沉重
女主角也於此時對那位不被眾人諒解ㄉ女孩感同身受了
體會到女孩善意ㄉ出發點卻被眾人給唾棄ㄉ感受
可想而知其承受ㄉ與論壓力有多重
一顆尚未成熟ㄉ心又如何經的起如此嚴厲ㄉ磨考呢
所以那位女孩也才會選擇自殺一途而抱憾人間
這一幕讓人醒思在現實生活裡
何嘗又沒有喃喃自語ㄉ人呢
但我們回應給他ㄉ不正是一陣嘲笑戲聶嗎
此時ㄉ我們不就跟戲中不明所裡ㄉ人沒什麼兩樣了嗎
所以每當看這部片
心情就是充滿著矛盾跟疑惑
每當看完此片彷彿有所成長猶有所悟
但在滾滾紅塵中若是驚見喃喃自語之人
又還不是選擇了避而遠之嗎
哪裡會花心思傾聽其述說呢
哎呀 矛盾押~~~~

台長: ~~萍水相逢~~
人氣(1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天馬遨遊行萬里 |
此分類下一篇:X戰警ㄉ片後感想
此分類上一篇:驅魔神探--康斯坦汀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