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18 00:56:13| 人氣1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鳥與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補習班的一個學生在附近撿到一隻從樹上掉下來的小鳥,
看它啾啾啾叫的可憐,
葉老師跑到鳥店買了一只籠子和鳥食,
中間橫插一枝竹筷,
讓鳥兒能棲息於上。


這隻被粗心的媽媽摔下來的小鳥,
根本不懂覓食,
學生不知從那裡找來的滴管,
把鳥食吸入滴管,
然後等鳥嘴張開,
塞進一些食物。


我們都不覺得小鳥能被養活,
沒想到它在這種滴管餵食的情況下,
日漸長大。
所謂長大,
只是羽翼變得豐滿;
它的size,
比巴掌還小,
可是一身綠色的羽衣,
腹部底下一片白毛,
真是可愛。


鳥兒沒有見過同類,
所以我們就變成它認為的同類,
只要靠近它,
它就開始啾啾的唱起小曲兒,
中間偏高的頻率,
輕柔悠揚,
一點都不聒噪。


我把鳥籠打開,
它興奮的東跳西蹦;
伸出食指貼近它的腹部,
蹦,
跳上我的手指,
移近我的眼前,
然後大眼瞪小眼,
我們互相凝望。


小小圓圓的眼睛,
清亮清亮的,
怔怔的望著我直看,
間歇鳴叫幾聲。
那是一種全然相信依賴的眼神,
沒有任何懷疑的眼神,
沒有嘲弄,
無關情慾,
無關人世之間的爾虞我詐,
像是,
清晨滑落在油油綠葉上的小水滴,
沒有濃烈的情愛怒恨癡嗔,
有的是一份萬里無雲萬里天的自在輕鬆,
卻又與你息息相關的,
和你的心用一條細細的絲那樣輕輕牽扯一般的。


我多久沒有看到這樣的眼神?
比情人的睇視多了一份沒有壓力的快意,
比與陌生人眼光交會多了一份令人愉悅的溫馨,
我靜靜看著它,
如沐春風。
它原先站在食指的尖端,
只見它橫移三步,
蹭到我的食指和握拳的交界關節,
用一半的身子和我親密接觸,
我伸出另一隻手指,
輕輕撫摸它的頸項,
這是它啄不到的地方,
只見它伸長脖子,
似乎極其享受我帶給它的特殊服務。


它再看看我,
輕輕又叫了幾聲,
我們再度凝望。
然後我看見,
小橋流水,
藍天白雲,
我聞到一陣不知名的花香,
只覺得無限舒暢。
我內心的許多癡嗔慢慢沉澱,
靈台逐漸清明,
我從自己架設的世俗網籮中脫離,
彷彿卸了重擔,
心上一塊巨石砰然落地,
然後,
平靜。
一些曾經發生的憾事,
一些不該發生卻發生的事,
此刻,
隨著山水,
漸漸淡了顏色。


我感動的想哭,
不是激情,
是滿心愉悅。
我恭恭敬敬的對它鞠了個躬,
慎重的將它送回鳥籠,
它輕輕的蹦回巢穴,
怡然自得。


原來,
上帝把一切的感動大方的釋放在宇宙天地,
我固執的用情慾枷鎖把一切阻絕,
直到這隻意外來到我生命中的小小綠鳥兒,
紮實的幫我上了一課。


所以我將這份感動記下,
寫在琉璃仙境,
也寫在心田。

台長: 素還真
人氣(1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