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3-29 23:04:41| 人氣1,432| 回應17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是我懶惰

推薦 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知道有聽懂傾聽阿姨 林叔叔
希望我可以主動 願意
要努力 要講話多 不可以安靜
忍耐安靜 不是幫助媽媽可以辦法
不是
傾聽阿姨希望可以我勇敢講話 
不是一個傾聽阿姨講話
忍耐是復健好痛 針灸好痛 要忍耐
要身體力氣恢復要勇敢 
日記沒有認真改 沒有做到努力
是懶惰 因為寫日記完 累了一直想躺躺
就一直懶惰...
這樣不可以 沒有努力進步

知道自己給別人一直會失望 身心俱疲 心灰意冷
所以知道 所以想要努力 想要照顧我可以有一下高興
不要一直是負面失望 很累 辛苦
想要阿姨哥哥復健師說 好棒易岑
但是掉下去 受傷阿姨心痛我縫8針
自己想不懂想要別別人高興 是別人難過
因為沒有講話請幫忙
所以不對 以後不可以這樣

有時候想要大聲講話 但是做不到
有想要常常講話 可是不知道說話什麼?
知道自己依賴不好 不對 不可以 不勇敢
不是全部聽不懂愛我人講話
是懂了 還有不懂
但是不知道問哪裡?不會問 不會講清楚想要問
不是不要問

日記寫時候 想一想時候
才寫日記 想要寫心理面事情
可是怕自己難過 怕自己很多想哭
想要寫日記自己害怕 擔心 噩夢 不想忍耐事情
也害怕自己 想要放棄了
知道自己已經這樣 不可能以前健康了身體
每天每天很努力講話給自己心裡面
不可以放棄 因為大家愛我 照顧我 保護我

我知道媽媽生病
知道魏老師想要幫助這樣我 幫助爸爸阿姨哥哥
是阿倫她師父說 老師學佛很久 
知道是幫忙我
但是有害怕擔心 

知道自己自卑 自己害大家負擔
拖累全部家裡面大家

我知道也聽懂有時候事實
只是用自己方法 想要勇敢
對不起

亞斯是劉老師說 是問問題
然後回答 然後幾天說是這樣我

我知道傾聽阿姨希望是可以自己釣魚
不是一直給我吃魚
是希望可以我學會接受自己 接受現在

知道沒人可以真正全部幫助我
沒有
因為自己沒用 沒有努力
給別人是變成負擔 麻煩 很累 失望 沒力氣
嗯 不知道怎麼說想要心理面說的
對不起

我想要努力 想要進步
因為很多人愛我 保護我 照顧我
請幫忙原諒我 


語無倫次
對不起 您說話的 一定要這樣嗎?
要這樣傷害別人嗎?
是很固執我自己 您沒有固執嗎?
是我沒用 沒有努力
請您拜託您求求您 請拜託您 不要這樣了..

台長: Yi Cen
人氣(1,432) | 回應(17)| 推薦 (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老男人
易岑妹妹. 早安.

隨便聊聊. 可以嗎?
2018-03-30 09:39:46
傾聽
好,易岑
有想一些事情了,再多想繼續深入想
沒有人可以真正幫助妳,沒有人可以永遠讓你依賴
那接下來呢?
是不是就很明白---只有自己可以救自己而已!

我曾經說過,我沒辦法救阿斗
記得嗎?

你的生命轉變成這樣,這的確是天大地大讓人錯愕不已的事情,但你要停在驚慌失措的狀態裡多久?
就如同你知道的,媽媽不夠堅強,第一個倒了
接下來爸爸,爸爸也因為壓力太大,目前被阿綸師父及其他家人勸說,爸爸先專心工作,先把自己顧好不可以也倒了
再來阿姨,阿姨也一樣辛苦,阿姨搖搖欲墜,幸好易岑陪阿姨去跟魏教授諮商,後來易岑表現很好讓阿姨放心,而可以有多一點時間去做她自己的事,減少壓力與負荷....
那麼請問易岑,這當中你有努力與勇敢,有否也盡了一些力量,你有好棒嗎?
有的!
易岑沒有更退步,保持目前這樣的狀態,目前這狀態這些不是理所當然的,是易岑跟阿姨跟哥哥爸爸姨丈大家的努力啊!
保持現狀很不簡單了,維持穩定更不簡單
但要更積極往前進步,恢復之前的,更不容易
所以,易岑
你的工作責任是什麼?
怎樣才能真正幫助自己?怎樣才能不讓愛你的人失望灰心?妳的責任在哪?
其實,也不是幫別人喔,這真正是幫助妳自己
因為痛是妳在痛,苦是你苦啊

唉,一樣的,就先說到此
請繼續深入思考,妳這個日記有進步喔
妳去跟魏教授請問吧
把妳想到的,以及想不明白的,去跟他核對一下
去問問他,他會有答案的!

你知道我要什麼嗎?
你若沒有跟魏教授提問,去跟他談談,就像你跟我講話那樣,不要怕他,他會跟我一樣了解你,
妳若沒有得到應有的答案,得到一些進步,那跟我打電話也是沒用的!
2018-03-30 09:54:28
老男人
易岑妹妹. 午安.

吃過飯了嗎?

叔叔嘗試把傾聽阿姨給你的留言轉成聲音檔囉.(音質方面叔叔在加油中喔.)

躺躺休息的時候也可以聽聽想想的...(^_^)
叔叔把這段聲音設為自動且重複播放了. 躺躺的時候慢慢聽喔.(點下連結後在點一下前往. 在點一下小圖示就可以囉.)

http://vlog.xuite.net/embed/cGxheWxpc3QtMTMyMDQz?v=2.0&ar=1&as=1
2018-03-30 14:35:20
免費小遊戲
到處逛逛~http://www.av1f.info
2018-03-30 14:43:07
(悄悄話)
2018-03-30 21:13:26
老男人
易岑妹妹. 早安.

今天傷口還疼嗎.
2018-03-31 10:21:04
老男人
易岑妹妹.(去做就對了.)

https://www.youtube.com/embed/udus_Pa6e2g?rel=0;autoplay=1&loop=1&playlist=udus_Pa6e2g
2018-03-31 11:34:12
(悄悄話)
2018-03-31 16:22:14
易岑的哥哥
傾聽阿姨 
今天安排時間帶我妹找了魏教授
我覺得想要套用師父來我家會掛在嘴邊的兩個字
福報、我妹很有福報~
我們真的是雇用到一位非常善良的外傭
加入我們這個家,真得是很好的人
完全沒有把照顧我妹當成工作,我們家很幸運~

我妹今天表現非常可取,自己唸了這篇日記
有唸相反、有停頓、有點兵荒馬亂
可是她做到了願意,今天教授有跟他談我阿姨的問題
想讓他了解多一點
也引導她認識自己的亞斯、她現在承認自己固執了
對了、我們有發現她轉不過去的事情
就是用"我不會、不要了、沒有"等來做擋箭牌
還有我們也趁今天事先跟他溝通、不會是每星期周末都帶我阿姨回家、要看狀況而定,然後也談起上個事件,她這次似乎有一點點明白了,大致上來說,今天短短50分鐘算是有作用到,還不錯!

可是要他主動提問,這區塊她今天回答"我不會"
很吃驚的是,她回家前因為老師有鼓勵她也讚賞她念日記,她說:回家想一想、練習不要我不會
老師讓我們全家就是要多讚許妹妹,然後也有指點我一番~

對了阿姨,我們也發現我們自己一些問題
我們都很少去注意妹妹的心理狀況,改變的歷程等等
創傷等的部分,我跟我媽咪有跟老師另外約時間
以及我也需要多了解一些亞斯相關~

阿姨謝謝您囉~我們全家都感恩有您~謝謝阿姨
2018-04-01 00:29:13
傾聽
易岑哥哥,謝謝你告訴我這些

易岑,很棒喔!
有一點進步了,請繼續下去,就是這樣慢慢來快快到
朝着幫助自己幫助家人的目標前進
請快樂起來自信起來
2018-04-01 07:10:37
老男人
易岑妹妹. 早安.

知道嗎.
哥哥說: 易岑做到了願意.
嗯.
叔叔也要說說: 易岑做到了...(^_^)...好樣的.

好.
聊聊傾聽阿姨說的...「請快樂起來自信起來」

「請快樂起來自信起來」
這裡不能說: 我不會喔.

接下來我們開始練習囉.
找回快樂. 找回自信.

新生活開始...(^_^)
第一個問題.
易岑願意陪林叔叔隨便聊聊嗎?
2018-04-01 10:01:40
易岑的哥哥
傾聽阿姨
昨天我留訊息忘了說,家裡小外傭也讓我們很驚喜
她昨天也會說我妹妹晚上做惡夢、就是真心照顧我妹妹
不是當這是來台的工作~

然後我要在跟您說個很奇妙的事情
因為下午魏老師來電、請我們嘉藥看電視
今晚公視10點,公視人生句展『征子』
主要是說『亞斯伯格症』,我們現在正在收看
重點是我妹也答應陪我們看電視;陪我們看電視唷
是陪我們~我現在密報
她今天很聽話,竟然答應陪我們看電視
阿姨,我現在就看見了
電視上的小孩為了吃漢堡很固執
好神奇~我要認真看了
就是多認識多學習~
2018-04-01 22:19:35
老男人
易岑妹妹. 早安.

叔叔看完哥哥的留下訊息.
馬上打開電視.很認真的看完下半段.
很感動.(她的爸爸讓叔叔眼眶都濕了...^_^)

嗯.
影片中. 易岑看完後有什麼收穫呢.

嗯.
先謝謝哥哥的訊息. 更謝謝魏老師的媒介.(謝謝魏老師.)

好.
叔叔說說心得.(^_^)
易岑妹妹.(共享囉.)

叔叔分成三個部份來解析喔.
1.看到的征子.
2.正確的認識征子.
3.正確的引導征子.

好.(影評開始.)
1.看到的征子.
 有疑問就大聲的說出來.(說出來才是最佳的互動..對吧.)
 不但解除了疑問. 還可以打造喜悅的心情.(讓自己釋懷不難. 開口就對了. 對吧.)

 傾聽阿姨的叮嚀...鼓勵易岑的就是這一個部份呀.
 嗯。
 在易岑的日誌裏. 大聲說出來沒什麼對不隊的問題.更沒有害怕的理由喔.(因為這裏是意岑練習園地呀.)
 其實,這點叔叔不擔心這個了,因為意岑正在努力的做著.(叔叔都有看到喔. 就是這樣. 愛的鼓勵. 伸出你的小手來. 擊掌...^_^)

 2.正確的認識征子.
 這部分,叔叔期望媽媽也能參與.(想信媽媽看了也能釋懷一些些的.)
 就像傾聽阿姨說的: 特質中優點是可成就的.(當媽媽認識這個優點. 漸漸放下擔憂. 看著易岑越來越好. 媽媽很快就可得到痊癒囉.)
 易岑妹妹加油喔. (好樣的妹妹...你已經在願意的軌道上了.)

3.正確的引導征子.
 正確的引導。(套用哥哥說的: 我妹很有福報。)

 傾聽阿姨、阿倫師父. 印尼姊姊. 劉老師. 加上現在的魏老師.(易岑真的很有福報...^_^)

 不多說囉. 叔叔會繼續守在螢幕這端. 感受易岑妹妹...慢慢走,快快到?

 嗯。
 心唸.(轉轉)
 幸福.(來來)
2018-04-02 11:43:29
魏老師
生命線老師您好
抽空留言,希望您看見!
有福的易岑能遇見您的牽引,實為不易
那天易岑陪阿姨及表哥來做諮商,主動性的表達不熟練
仍需要引導及鼓勵.
盼她能透過練習進而日漸回復開放式的回饋.
這孩子太沒安全感,太沒自信,太受苦了⋯
她給自己相當的「附加壓抑」,讓人著實心疼不捨
這個孩子的脆弱及自卑⋯她的生命充滿考驗
難為這孩子的努力撐住自己,當然其中除了家人的守護
還要感恩生命線老師的默默關懷及其他叔叔阿姨的愛心
您對這孩子來說,幫助很大,您建立她很多正確的觀念
真的謝謝您,更是謝謝生命線這個團體的付出
期許這小孩能夠慢慢地回到人群,減少畏懼地向前走
這孩子願意與家人一起收看電視節目,讓我感到一股心安
期盼她慢慢地走出陰霾!
2018-04-02 12:24:47
傾聽
是的,這孩子太苦了
請您加把勁,易岑及其家人更需要您就近協助..

妹妹,如果妳可以看見這個
在此也跟妹妹說聲感謝
2018-04-06 06:37: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