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9-08-09 16:10:44| 人氣36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沉·澱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晴朗的天空
近日,大家最常給我的問候不意外幾乎都是:找工作了沒啊?還沒啊,那打算找哪方面的工作?妳讀那種科系要找什麼樣的工作啊?

偶爾更犀利一點的還會直接無理的問:妳讀那種科系找的到工作嗎?
剛畢業時,聽到上述類似的問句,容易觸動我的地雷,情緒不穩時,爆炸都是常有的事。
七月的時候,不下十次為了「我的工作」這類的關鍵字,感到受傷,生氣啊、憤怒啊、哭啊、崩潰啊...。面對「大眾傳播」這類型的行業,是從高中就很清楚的方向,就連升學考多次失利,都不曾動搖過我對大傳的決心。進到大學讀廣(廣播)電(電視),也面臨過徬徨無助、無力可施的茫然,每個課程都有趣,卻不是每個環節都有興趣。喜歡聽音樂,卻未必喜歡做廣播節目;喜歡說故事,真的著手製作廣播劇時,卻做不到最好;喜歡看電視節目,可進入攝影棚的種種細節,讓習慣粗心大意的我,只有「打退堂鼓」的念頭;喜歡追劇,和同學一起分組拍片時,問題多到讓我看清美好的電視劇,都是假象。

這些過程,真的有淚也好累,但我很清楚不全然事負面的、消極的,因為這所有的團隊合作,讓習慣一個人關在房間創作的我,不再只有一種「單打獨鬥」的方法。劇本卡住了,可以找製作人討論;分鏡卡住了,我還有攝影可以幫忙想法子;場景的環境一直不順,就有勞後製幫忙解決。
想起一個人關在宿舍面對困境痛哭的時刻,然後還是一個人站起來繼續勇敢面對,這些都沒有將我打敗,我又何必為了一個月間不認識、不了解我的人的幾句話,感到受傷、覺得失望呢?!這四年間,打開所有感官去感受,最深刻的莫過於「孤寂」,既然記的清楚,對我來說,所有的收穫都是我的,那就足夠了。
很慶幸這迷失的一個月,很多美好的事物出現在生命。
第一,當然是外婆平安健康的從醫院回家,雖然外婆失去了左腳的腳掌,但是賭塞硬得像石頭的血管在醫術高明的醫師治療之下,終於通了。向觀世音菩薩許了一個月的願望,希望能和阿婆一起吃飯、一起聊天,也一一實現。(後續會和大家分享這段故事的過程,因為想好好感謝這一路上的幫助過我的所有人!)
第二,兩隻試飛失敗的幼鳥,因為飛回不去鳥巢(母鳥又已離開鳥巢),所以暫時寄住在我們家,本來貪睡的暑假,有了這兩隻小鳥的督促,每天都必須早起餵牠們。
第三,因為外婆的身體,讓我更清楚「健康」的重要性,用全麥吐司做法式吐司一樣覺得好吃,配著一碗爸爸種的地瓜葉(川燙配著一點醬油),加上一杯自己沖泡的冰咖啡牛奶,在紛擾的工業住家混合區裡格外清幽恬靜。
這些「確幸」都是自己努力去汲取,因為在這美好中間夾雜更多的是無奈和無助。一直想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比較正能量的生活瑣事,但是日子過著過著,無限循環和平淡無奇,難免讓人忘了其實每一天的樸實無華,才是一生所求,這種精髓的滋味,我相信如果不去認真挖掘、品味,真的會被這繁瑣的世事,給磨去了「味覺」。







台長: ♀↖阿﹌馮↗♂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62)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隨便聊聊 |
此分類下一篇:三個月
此分類上一篇:得來不易的順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