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12-08 00:47:45| 人氣7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致謝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上禮拜的今天,因為有著大家的祝福,我才得以一路平安順利完成讓我失眠將近兩個禮拜的拍攝!
不想抱著一份理所當然的高傲態度得到大家的誠摯祝福,所以不管再忙再累,還是想要說一些話表示對大家我心裡的感謝。
就從借器材這個過程說起感謝吧!從原本想借攝影機沒過攝影機認證、想借單眼也沒過單眼認證、連最基本的類單眼都似懂非懂,好險自己在考認證前沒有輕易放棄,硬著頭皮死記硬背,還有平常在庫房裡不懂愛裝懂的習性,讓我在借還器材的過程中或多或少學得一些不算完全正確的概念。原本在這時候要什麼不會什麼的失落,快把我希望可以在畢業前留下一點什麼動態影像做記錄的熱情給澆熄時,好人一個接著一個出現,單眼是我死皮賴臉的硬湊進去別人的單眼教學,那位教導的同學沒有嫌我煩,反而很細心的每教完一個步驟就讓我自己試著練習一次,從換鏡頭都會戰戰兢兢,到現在轉接螢幕顯示器都能夠怡然自得。
攝影機最初認證的用意並不是真的要使用,只是為了湊團體報名的人數,另外一方面是希望以後有人問起我基本的攝影機使用,我不至於發生一問三不知的情況,抱著一股「沒差」和「學會也很好」的心態,就這樣誤打誤撞地和另一個同學學習攝影機的基本操作和功能用意,教導的同學善於使用卻不擅長教學,我們學的懵懂,她教的吃力,複雜的攝影機在彼此似懂非懂一直點頭的形況下她只花了半小時就完成了教學,當然這讓我在認證時吃足了種苦頭,雖然我自己有再上網印攝影機的使用說明書,但只有印網友提供的簡易版,這種只是硬背不懂活用的下場可想而知就是被考官電到快燒焦。雖然我一直堅持沒差,但我不想在經過努力後輕易放棄,好險嚴厲的考官看在我已經是大四老屁股的身分和平時待他不薄的情況下,他要我把不懂攝影機的問題問清楚,然後隔天他再給我一次機會,如果再沒考過就真的要說再見,最後的認證其實也很勉強,但是因為我的回答並不全然都是錯誤,他把更正確的概念教給我後,要我牢牢記住然後就發下過關的證明。
當他寫下過關那刻,我感動地幾乎快哭了,因為在當天我就確定沒抽到器材,尤其是我主要的拍攝工具─單眼,正當我手足無措時,學弟妹給我很多其他地方器材的辦法,雖然他們是害我沒器材用的兇手,但這是公平的抽籤,我沒有和他們協調是因為我和他們沒熟到可以通融,沒有器材的當下雖然真的很失落也很徬徨,但好險我還有認證過了的攝影機可以用,也很謝謝那群學弟妹幫助我另覓其他器材的心意。
光借器材的過程就因為我的冒冒失失而一波三折,然後我的個性又容易緊張,我光想就可以把自己想到失眠兩個禮拜,借出器材那天難得可以多睡一個小時,我卻焦慮得比平常還要早起一個小時,一開始大家都不懂我為何焦慮,直到看我一個人扛了一個將近3公斤的腳架、一台將近2公斤的攝影機還有一台將近1公斤的單眼,以及身上背著將近1公斤的書包,零零總總加起來快要7公斤,一個人在大街上不論是身價還是重量,都格外的引人側目啊!當助教和學姊看到我一個人吃力的扛著這些器材,無一不憂心的皺起眉頭和紛紛上前幫我,光短短一條平常慢慢走最久也只花15分鐘的路程,那天我走了將近30分鐘,因為那些東西真的好重,一進火車站我馬上坐下休息,看著兩隻被攝影機和腳架的袋子勒出黑色痕跡的左右手,在內心不斷問自己:這條扛器材的路才剛開始,我真的可以嗎?但因為真的很渴望可以再為擁有阿公的回憶多做些什麼的渴望,我不斷在懷疑的問號後,補上大大的加油!
一上火車大家的側目讓我很害羞,只因為大家用一種不可思議的眼神看著我,每雙眼睛都投以同樣的問題給我:妳一個女生扛這麼重的器材?這種疑問每次都在帶器材們出去的時候讓我湧上退卻的想法,但幫我認證的考官和畢製的指導老師都紛紛給予最大的鼓勵和建議,我不想讓這些寶貴的建議和鼓勵白白浪費在最後因為一個念頭的退卻而變成毫無所用的紙上談兵,好險火車上原本想和我搶座位的年輕人,在看到我那些器材體諒的選擇退讓,一路上我覺得好累,那些器材重的我現在回想起來我都很慶幸我的肩膀還在,左右手沒斷,那根脊椎還依舊挺立。
當天晚上的紀錄開始前,我匆忙地拜拜進行開鏡儀式,告知四方好兄弟保佑我順利完成拍攝,雖然沒有正式燒香,但透過開鏡儀式,讓我對器材有更深的革命情感和並肩作戰的勇氣,原本對器材只有因為未知而產生的恐懼,但在自己靜下來冥想和開鏡儀式的對話後,再次打開鏡頭蓋,我不再害怕,我只有一個念頭:我讀廣電系!
還願儀式開始後,透過鏡頭看見了更多關於人的細節,這是第一次完完全全由我擔綱攝影,好多鏡位我都不確定好或不好,好多畫面都得靠自己做所有的判斷和決定,但流逝的每分每秒不容許我再猶豫,按下REC,這個故事由我來說!
很謝謝我最愛的阿公,在這趟好辛苦的過程,讓我感受到阿公用他的方式支持我,默默的,因為相信我會盡力去小心翼翼每個環節,所以沒有讓我在最後一刻對自己的努力失望灰心,還器材那刻我鬆了好大一口氣,因為我珍惜器材所以我才更在意器材們的安全,當我把他們送回家時,心裡很謝謝他們這麼給我面子陪著我完成這趟對我來說意義非凡的旅程,也正因為是他們,才讓我有了更大的自信,去喜歡去認同,動態影像的魅力和對他的興趣。
到當天還願結束前,對阿公回來的感應我一點感覺都沒有,不知道是我太專注在影格裡,還是阿公只是在更遠我感受不到的地方看著我們,不管阿公身在何處,我真的滿懷感謝這一路上真的心好累、身體也好累得我沒有放棄,也沒有輕易地因為不順心的結果影響別人,我平時微笑以待的人們,也在我拍攝過後紛紛報上關心,我誠摯謝謝每個存在這段過程的人。
阿公,縱使你選擇走遠,但我的心跟隨著你,你的關心我都懂,你的支持我都有收到,每個冥冥之中的安排我都深深感謝你一路扶持,是你從小教會我不要輕易放棄,你的鼓勵依舊伴著我,我真的好愛好愛你!



台長: ♀↖阿﹌馮↗♂
人氣(7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聊感謝 |
此分類下一篇:新年‧快樂
此分類上一篇:等不到的他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