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9-19 23:58:34| 人氣2,98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偷窺記憶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有些事情
明明記得就是在昨天發生
卻遙遠的像是好幾年前
可偏偏有些事情
該要忘得一乾二淨
我卻記憶猶新宛如我正活在那刻

你的存在
就像是回憶的定律那般規矩
應該在和你說再見那刻就毫無牽掛
可我偏偏時時刻刻把你掛在心間
千不該萬不該
把你的一再出現的片段
當作是一種甜蜜浸漬在心頭
像是毒藥
難以抗拒卻又有著層層距離分隔著這段關係
腦海裡你的微笑
無聲地我也跟著揚起嘴角

我一直有個壞習慣
想要忘記的
卻像是罪過一樣一肩扛起攬在身上
不想忘的
卻像浮光掠影般難以捉摸的稍縱即逝讓它溜走了
明明把頭髮剪了那刻
有一點慶幸
有一點解脫
有一點感動
因為是第一次這麼執著的堅持留起長髮
不管別人說我適合或不好
不管別人看著我的煩躁我都依舊想要這麼做
明明剪了的那刻有很多很多的開心
卻在某些時候
陣陣的微風揚起了短髮的時候
我卻不自覺的心動
心動著那時還飄逸的長髮
少了一點寄託
少了一點沉重
少了一點感動
回憶裡我明明是那麼滿足的笑著
但現在的心情
我才知道那時候的心情騙了自己
回憶裡的某些時刻
原來並不如當下那樣的確切
需要一點時間的醞釀
時間過著一直走著
才會在某些讓人動心起念的時候
喚醒一些感受
回憶啊!你的魔法
真的是奇妙的讓我五體投地的佩服

這顆腦袋、這片心地
所有的選擇我都願意尊重
無論是當下的喜或悲
還是往後體會的笑或淚
不斷改變的時空
不斷調整我往回看的心情
時間和大腦之間交織出的秘密
就讓我
悄悄的偷窺
然後
別大肆張揚








台長: ♀↖阿﹌馮↗♂
人氣(2,98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聊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那麼一天
此分類上一篇:你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