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2-02 01:10:06| 人氣8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哭愛笑的理由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每一次你都以為我在笑,就以為我真的愛笑;每次你看見我的時候我都在笑,你就真的以為我很愛笑。
很多時候我都搞不懂我到底是為了什麼在那邊大笑、傻笑、微笑。或許有時候我是想要笑著笑著希望就真的快樂了;有時候我是想要讓別人因為我的笑而回應我一些你們吝嗇的表情;有時候我是想要笑一笑忘了強顏歡笑的苦澀滋味;只是、可是,是不是真的不能欺騙,連欺騙自己都會得到更傷更重的回報。
內心深處藏著很大的疑問,究竟我每次看見別人的笑是真的發自內心嗎?還是我面無表情的臭臉才那個最真實的我?每當微笑背後的原因想要去深入探究時,就像結了一層厚痂的傷口硬是被翻開,那種痛,彷彿傷口侵蝕神經、深到骨裡,不忍直視的血肉模糊。你以為我真的愛笑嗎?當你問我笑得為何虛假?笑的矯情?因為我就是你最不願意看見、接近的心機鬼,如果我不笑,如果我不用笑去附和每一件我都看不慣的枷鎖,你以為我們還會是朋友?!恐怕連一眼都不願去瞧吧!
上個星期,我還自信滿滿地對著自己說「微笑是最廉價的寶藏」不用去計較它的價值,它自然而然就會是寶藏,不用去刻意計算它幾斤幾兩,它會是最昂貴的珍藏,諷刺的是,它的確是最昂貴的收藏,所以每個人都把它藏的好深好深;但這星期我卻對自己不屑的說「微笑是最賤價的空氣」即便他很重要,但誰會想到?誰會珍惜?明知道沒有它不能生活,但誰有真心地每天感謝我們生活的每分每秒,我不是聖人想要抨擊誰和誰的存在,或者是想要凸顯自己的與眾不同,只是,因為我們都不完美,所以我才可恥因為我的不完美自卑好可憐,別人的一言一語取決我的心情,一個眼神擺動我所有的感官壓力,其實他們都沒什麼,但我就是會心寒,為什麼只要一個相同的尊重你們都可以無理的像是從沒人告訴過你們,不求你們更多的回報,連相對地圳中都學不會,這樣腐敗的氣味,啃食我的心靈,啃食出兩個隱約可以看見的「自卑」二字。
笑,是因為眼睛像是被檸檬汁噴濺到,眼睛刺痛的瞇了起來讓你誤會,錯覺以為我在微笑。 

台長: ♀↖阿﹌馮↗♂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2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聊失望 |
此分類下一篇:這就是生活吧
此分類上一篇:印象。台北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