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1-18 14:44:38| 人氣8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聽見迷途的吶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陣子因為家人的一句話,否定了自己對家人的關心和用心;積極找的每一份工作最後都因為面試決定放棄工作,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沒有用了;生活每一段加總起的不順心,開始被自己所有的情緒壓得快要喘不過氣了時......

這首歌其實我很早以前就聽過了,只是那時候在聽這首歌,只覺得旋律好聽外就沒有其他多餘的想法。只是當很多人事物改變了心境後,這首歌不再只有旋律好聽外這麼簡單。

個人覺得這首歌從歌詞到旋律都有著很用心的編排,單純就從歌詞部份論述我個人的感受。
從張震嶽不斷重複的這句:逝去的過往 就別再回頭望 逝去的過往 就別再多想。張震嶽的聲音帶著點瀟灑,不斷重複同樣的字句像是在說服自己,也在勸著別人這麼做,即使瀟灑地唱出,但內心卻還是給人久久不散的遺憾。
後續瘦子接下張震嶽的「遺憾過往」,展開他的rap。歌詞中是絕望,面對未來卻只能看見過往的失敗,就這樣再也不知道人生這條路該怎麼走。這段歌詞中我很有感觸是那句:沒有人應該原諒我 雙手一攤我還能說什麼。

副歌張震嶽的歌聲再次唱起旋律
夜裡的片段記憶如風 想伸手抓住卻一把空
能不能再多一點時間拼湊
逝去的過往 就別再回頭望
我好喜歡這段歌詞的第一句,那種夜裡的風虛無飄渺卻又真實存在,想要去訴說告訴那種無法從心頭抹滅的感動,最後卻只是從指縫間流過的氣流,如果可以真想把一切從指縫間留住些什麼,哪怕花再多時間。只是就像那熟悉的一句,逝去的就別再回頭望了。

這次接下rap的是大淵。
低沉的聲線念到流浪、人生惆悵,那種這種生活也不是我能夠決定的滿滿無奈,唱盡心底吶喊,卻只是在自己的心底發出怒吼,沒人能聽見,但這段的敘述像是自我激勵,那怕這個世界的人都不了解自己,印象最深刻是那句...
喔~媽媽 我不會讓妳失望
喔~媽媽 我只是在外地闖
即便這世界有多麼危險,但不變的是只希望最深愛自己的家人不要為我們擔心、難過、失望,因為我們會盡最大的努力讓愛我們的人看見。
這段大淵低沉的聲音,我好喜歡他淡定又平靜地唱出這麼驚心動魄歌詞的高反差,讓整段rap在腦海裡不斷迴盪。

副歌和結尾在誤用張震嶽那段歌詞作為結尾,一遍又一遍的強調,心底那種最深的感觸,就是一切的一切就不要在強求回到過去挽回什麼,望了也沒用,因為它就是那陣風,真實存在卻從來都抓不住。

我聽這首歌時我都會一個人關在房間裡閉上眼睛仔細聽,rap的部分感覺就像是:一個人走在名為「人生」這條路上,沒有方向是因為沒有光芒可以指引,沒有方向是因為沒有正確的路,沒有方向我們總會想要找出原因,找個可以責怪的理由,卻沒有人告訴我們沒有方向從來都不是任何人的錯。這條路上,因為跌倒過、受傷過,所以會害怕、會失望,會有很多的難過,卻不想一而再地讓人為我擔心。
可當音樂又到主旋律,那就像這條沒有任何光亮的路上,突然射出一束耀眼的令人睜不開眼的光束,因為這條路沒有光芒所以不知道是往前走還是往回走,直到光束的乍現,才驚覺過往就當過往,反正一片黑,還不如就這樣向光束的方向往前。

 兄弟本色 G.U.T.S【迷途羔羊 Lost in Connection】
希望大家也可以去細細聽這首歌,尤其是夜深人靜時,戴起耳機,耳機裡迴盪的旋律,一再重複的歌詞,那種感動會讓一個人的夜晚因為莫名的原因,痛哭流涕... 

台長: ♀↖阿﹌馮↗♂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8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好康分享 |
此分類下一篇:走過了所以我笑了
此分類上一篇:蘇大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