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8-22 13:55:37| 人氣57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N個故事─虎,唬妳的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初生之犢不畏虎,那,出生之虎呢?

-

一隻輔長成的小老虎,自小聽著長輩的經驗談,想著:「我應該可以是出去闖闖的年紀了吧!」好說歹說,跟著爸爸媽媽也見過一些世面。只要有足夠的耐心和細心:「一定可以捕獲一些獵物吧!」

-

「我要出門囉!」這麼信心的說著,但還是拖著另一隻一起壯壯膽。一路走著、望著、看著,絲毫不錯過任何風吹草動,小老虎心情很雀躍,跟著同伴說:「這世界原來如此美啊!」倏地──一隻小花鹿從草叢中竄出,大概是迷了路,跟丟了爸媽。「上啊!機會來了。」小老虎的同伴說。小虎突然猶豫了,他也是第一次出來闖闖的吧!還沒開始就要結束生命,這世界如此的美啊,不多看看幾眼不是很可惜嗎?小虎猶豫極了。

-

「啊───」是小花鹿的驚叫聲。小虎定睛一看,原來是她的同伴看她如此猶豫,先下手為強了。小虎飛奔到小花鹿和她的同伴旁,看到小花鹿無助的眼神,有點像是在跟她求助。「求助?!」小虎再看一次,沒錯,那是求助的眼神,為何一隻花鹿會覺得跟她一隻老虎可以獲得幫助!?小虎邊想著,邊開口跟她的同伴說:「放小花鹿走吧!她看起來像是走散了。」同伴錯愕的停止了動作:「妳不是要嘗試首次獵食嗎?」小虎停頓了幾秒後說:「算了吧!我還沒有決定要成為一個走入現實世界的虎......。」小虎轉身離開,回頭跟同伴說並招手:「今天,我們就走走就好吧!」同伴回說:「好,反正今天也是陪妳。」

-

小虎今天明白了一件事,原來世界的本質是美麗的,不美麗的生成帶了太多不得已,可能是為了生存、為了活著、為了其他一些甚麼追求的,她在這之前沒有想過,原來以前看過許多其實都是被剪去許多片段的結果,她赫然發現自己親身經歷後,會有那麼多的感覺席捲而來,那些以前是不需要面對,也不瞭解的。在小花鹿向她求助時,她也問了自己:「我不是一隻有攻擊性的老虎嗎?為何她不是害怕我,而是把我當成一隻可能能救離她脫離危險的虎?」

-

「還沒有那個資格,也還沒有成為競爭者,或是狩獵可能不會是她的路──?」

-

-

-

-

-

-

-

【後記】

第一次找工作時,原本想著一個老闆看的是妳有沒有工作能力,而在還沒真實看之前,會是從談吐間去看看妳的誠懇度。但第一次面試時,在甚麼話都還沒開始說前,才發現老闆看的不是我原先想的,而是外表。我不是沒有外表,只是沒有像陪同者一樣穿著時髦,只是乾乾淨淨的。

-

那時候我才明白,妳有沒有實力不是第一要點,妳有沒有那個心理準備,準備把妳自己也當成一個商品,是的,就是商品。一件商品大多時大家看的是妳有沒有好的外觀,實用是重要的,但是外觀、外貌沒有打理好,沒有人或很少人會想拿起妳、用妳。

-

小老虎是有天生的狩獵本能的,她有實力,但她沒有那樣的心理準備,也沒有用那種攻擊性包裝自己,所以應該是獵物的動物,卻把她當作是可以求助的對象。狩獵或許是本能,但會不會真的做那樣的事情,就是小老虎自己的決定了。要不要正式踏入這個社會,就是我那時候後續的決定了。

台長: 只要遺忘
人氣(575)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第N個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第N個故事--打開禮物盒的那一刻
此分類上一篇:第N個故事--楔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