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6-23 11:13:46| 人氣72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悲喜人生

推薦 2 收藏 1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若不是經過一番大刀濶斧的錐心之痛,是不可能更成熟的!

  記得多年前,當自己因故未去考大學的畢業考時,雖然學校在後來已有同等學歷可以考研究所的補救措施,但對於一個已心如死灰的我,怎堪再去那傷心地,重新就讀呢?

  那時,我一是想到廟裡去靜讀,順便去做些雜工;二是想換個環境,跟隨一劇作家;但前者曰:您要找哪位師父啊?我無可回答!後者,該教授則去美國拍外景,久未回信;等我到了第三個隱匿場所時,那作家才委由我的另一位編劇叔叔,致函我父親,問這大女兒是否想不開?信轉到我手上,我已不再那麼傷痛!剛到南部時,暫住在陳媽媽家,因老屋長滿雜草,並堆滿了垃圾,我必須清理一個禮拜;就在我清理之際,聽到隔壁的阿花媽媽向鄰居吳太太說:小琴好可憐,台北不待,一個人到台南鄉下,說是要考試,真是可憐啊!就因為,被人如此惋惜,反倒挫勇了我那可堪磨礪的心。我決定要重新振作!

  幸好,老家隔壁是間小教會,因著老太太們的〔愛人如己〕及〔施比受更為有福〕之信念,她們用了姊妹們所奉獻的錢,替我買了電爐,送了我肉鬆、米及二手的衣服、鐵床、鍋、壺,碗等等‧‧因著她們的關懷,我逐日漸忘哀傷,且願意重新出發,不再限定自己一定要走研究之路,因為能帶給眾人更實際的安慰及快樂,不是要比單單為己而讀書,要有意義嗎?

  一年後,我真的又去重讀了國立大學(不再有情緒問題),及一些神學課程,如今有能力去服事一些更軟弱的人,這一切,乃因之前,我也曾跌入谷底過!

台長: ansu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722) | 回應(1)| 推薦 (2)| 收藏 (1)|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ansu
不是一番寒澈骨,那得梅花撲鼻香.
2010-06-24 13:46:1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